©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薄荷可乐

 部分遵照小说设定,栗梓是班小松女朋友。寒假改成了暑假




 尹柯喜欢在夏天来一罐冰可乐,最好是在结束一场训练或者打完一场比赛之后。可乐的气泡会在自己的舌尖炸开,感觉自己终于可以从蹲着的姿势中解脱,终于脱下了面罩和各种各样的护具。


  邬童喜欢吃薄荷糖,运动量本来就大的他总会在自己的口袋里装上两颗薄荷糖,需要的时候就吃一颗。既可以保持糖分的摄入,又能够给运动中的自己带来一点清凉。


  


  班小松不知道自己现在花心思想这些是不是浪费时间 ,明明应该专心准备全国联赛的日子,但是有些事情却越来越让自己糟心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这次预选赛结束之后,大家都准备好好庆祝一下。外加上期末考试结束了,棒球队里的各位都想着要不去临近的小镇来一个三天两夜的短途旅游。本来这件事情自己和栗梓也筹划了好久,这几天的频繁联系栗梓都抱怨她的父母在怀疑她是不是开始谈恋爱了。


  结果当栗梓在一次棒球队例会上说起这个计划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兴高采烈的,除了——邬童和尹柯。本来这件事也不是强制的,但是这两位仁兄全都不去啦啦队这边的女生就都开始犹犹豫豫的了,而啦啦队的犹豫又导致了棒球队的迟疑。看着栗梓瞪着自己的眼神,班小松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还是要和这两位好兄弟谈谈。


  尹柯就是一个对谁都是一副微笑的表情,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他软硬不吃,一旦决定了的事情就很难改变。就连自己在让他加入棒球队的时候也为此吃了不少的苦头。所以为了不一开始就碰壁,班小松决定先从邬童这边下手,毕竟尹柯告诉过自己,邬童耳根子软多说几次,他就会不耐烦的答应了。


  为了不让自己尚未修炼好的跟踪再出什么纰漏,班小松一下课就打了个车直奔邬童家门口,准备来个守株待兔。没想到不仅等来了邬童,就连在自己计划里早就该回家写试卷的尹柯,也一起出现在了视野里。不过这时候的尹柯似乎和平时的不太一样,这时候他的笑容比平时的看起来开心多了。班小松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看到的尹柯,就像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在这里喂了一小时的蚊子,此刻却不想站起来一样。


  “班小松,你鬼鬼祟祟躲在我家的花圃里干嘛!”看着那个眼熟的书包,邬童朝着自家花圃里翻了个白眼。


  “小松,现在天气热,你早到了应该给我们打电话啊,站在这里喂蚊子,邬童家里的花花草草也不获感谢你的。”说完尹柯的嘴角又回归了平时常见的弧度。 


  班小松有些无语的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两个人,每次自己想要为了棒球队而纠缠的其中一个人的时候,都是另一个人偷偷出谋划策的。这下要自己一个人说服两尊大佛,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


  “嘿嘿,尹柯,你怎么在这里啊?我来找邬童商量些事情,你怎么这个点还没有回家啊?”班小松想着,如果如果尹柯可以先行回家,那么还可以美滋滋的按照原计划来。


  “原本这件事我和邬童是不准备告诉你的,毕竟也知道他……”感受到邬童半威胁半求饶的眼神,尹柯微微一笑,“没什么,这一段时间我都会住在邬童这里,暂时不回家住了。我们还是先进去吧,这里虫子怪多的。”


  客厅里的行李箱默默的佐证着尹柯刚刚说过的话,班小松看了看邬童这间空荡荡的公寓,突然兴奋的说,“诶,尹柯,邬童这里什么东西都是一人份的,要不你先去买一些洗漱用品。待会再回来!”


  “喂,小王,给我买一份日常的生活用品送过来。”班小松那边还没有反应过来,邬童的电话就已经挂了。


  班小松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交到的朋友都这么的有个性,正准备收拾收拾书包回去挨栗梓一顿骂。坐在一旁的尹柯倒是开了口:“邬童,你就听听小松想要说什么吧,我正好上去收拾一下行李。”


  “你看,还是尹柯体贴人!”班小松的表情一秒多云转晴。


  “那你说说吧,你想要干嘛。”邬童一脸的不耐烦,两眼望着尹柯拎着行李箱上楼的身影。


  “就是今天栗梓提出来的议案啊!你为什么不参与这次的集体活动?这是我们棒球队第一次集体活动诶!”


  “你家小女朋友的提案,有你支持不就够了吗?又不缺我和尹柯一个两个的。”邬童玩着那个跟了自己两年多的钥匙扣,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邬童,你们两个不去啦啦队的那群女生就不会想去,如果女生她们不去,我们队里那些男生哪里提得起兴趣。”班小松激动的加上了他的肢体语言。


  “好了班小松,我和尹柯真的不去了,至于啦啦队能不能过去,我还是很相信你的能力的。快回去吧,你爸爸妈妈应该都在担心着他们的松宝宝了。”邬童拍了拍班小松的肩,下了逐客令。


  班小松知道今天晚上是不行了,也许回家之后能找栗梓或者老爸交流出什么好主意。


  


  “我觉得小松不会轻易放弃的,估计明天早上的闹铃我都不用定了。”尹柯躺在床上刷着自己的手机,懒洋洋的对着床头的邬童说。


  “我记得,你妈同意你住到我这,是因为我爸说他的工作不能再拖了,不能一直照顾我,你妈妈才同意让你暑假住在我家得把。”邬童望着自己先睡下的尹柯,不知不觉的又有些冒火。怎么明明曾经是一起并肩的伙伴,怎么上了高中之后就总觉得尹柯这个家伙变得一肚子坏水。


  “不是你自己不让我告诉小松的吗?我还以为你已经痊愈了呢!”尹柯从枕头底下抽出了一个球朝着邬童扔了过去,“看你接的也挺快,应该是不需要我服侍你这个小皇帝入寝了。”


  “可是你睡得是我睡的那一边!”邬童还是忍不住想要炸毛。


  “可是,我也是一直睡这一边的。”尹柯依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放下了手机直至的盯着邬童。


  看着床头灯下尹柯脸上细小的绒毛和浅浅的瞳色,邬童突然就没有了争抢的欲望,但少年的自尊心却又让他开口,“真是的,到底是谁来照顾谁啊!”


  这一次尹柯只是笑着看着他,并没有搭话。


  “我觉得小松明天应该还会继续缠着你的,我们要不要……”


  “别提他,一提他脑仁都疼,睡觉睡觉。”邬童伸出手臂想要关了床头的台灯,却忘了自己今天睡在了床的另一侧。这本来就因为手上而软绵绵的手臂此刻却正好搭在了尹柯的肩头,是拿开也不是继续放着也尴尬。


  “没想到我们王牌投手睡觉也喜欢抱着娃娃啊。”尹柯并没有移开邬童的手臂,只是顺势往下躺了躺,关上了床头灯。


  邬童都已经没有印象自己小时候有没有和人睡在一张床上的经历了,所以他不知道自己这种自内而外的燥热,到底是因为旁边睡了一人还是什么他想不出来的原因。大约是感受到了邬童的动静,尹柯伸出靠着邬童的那只手轻轻的拍着他的手背,就像安抚一个不安的孩童。


  


  “邬童,你给我出来!起床了,邬童!太阳都要晒屁股了!”


  果然不到九点钟,班小松那嘹亮的嗓音就吵醒了还在沉睡的邬童。一伸手,自己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连被窝里也是凉凉的,看来已经醒了一阵子了。只见尹柯一身休闲服的走进来,“你要不再睡会吧,小松那边我去说,这样天天过来也不是办法。”


  听着楼下班小松各种丢脸的呼喊,邬童倒是再也没有了睡意,趿着拖鞋晃晃悠悠的下了楼。


  


  “尹柯,怎么是你?邬童人呢?”班小松踮起脚尖向里面望。


  “小松,我知道你找邬童是什么事情,我有一个办法可以既让他们都出去玩,也能让我们不用一起过去。”尹柯给喊了十几分钟的班小松倒了杯水,顺带拿了两包零食递了过去。


  “什么办法,你说你说。”班小松打开了一包零食,欢快的吃了起来。


  “你先去邀请陶老师和你们一起去,他要是不愿意你就告诉他,可以带上安主任,晚上他们两就是一间房了。”尹柯提了提嘴角继续说,“到时候陶老师一定会让你去劝安主任,你就找栗梓去和安主任说,就说想要增强一下部分队员的心理素质培养,说是怕陶西这个半路出家的教练搞不定。这样一来安主任就不得不去,但是安主任为了不让陶西一直粘着自己,一定会带上所有啦啦队的队员,你们的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


  “哇塞,尹柯,我从来不知道你一次可以讲这么多话!”班小松兴奋的抓住了尹柯的手。


  “问题解决了,就别呆在这里了,还不赶快回去和你小女朋友商量商量。”邬童慢慢的走到沙发旁看着吃的一头是劲的班小松。


  “那行,我先走啦,这两包零食也是我的了。”班小松抱着两包零食飞速的离开了邬童的低气压圈。


  “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话这么多了?”邬童拿了一罐冰可乐递给了尹柯。


  可乐的凉意冰痛了指尖,尹柯娴熟的拉开了易拉罐的拉环,冰箱里带出来的凉意和可乐入口的刺激感混合在一起,驱赶了早起带来的困意。“还不是为了您的脸面,要是让一群爱慕着你的女生都知道你手臂受伤了,还肩不能抗手不能提,丢脸的可不是我。”


  “都让你知道了,我还怕谁知道。”


  “都和你说了,吃饭的时候别说话,我真的听不清。”尹柯拿着雪碧晃晃悠悠的坐到了邬童的对面,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把玩着易拉罐,一双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看着他。


  “我没说什么,你也别盯着我看了。”邬童有些紧张,这样的眼光自己好像见到过却又好像没有见过,它温柔的情绪就像是流动颗粒,可以慢慢的渗进自己的心里,让自己不知不觉就接受了这样的温柔。这不像是之前自己故意怼他的虚伪、收买人心的时候,他的那种习以为常的温柔。


  虽然这顿早餐吃得有些食不知味,但是看到厨房里杂乱的不像是尹柯有条有理的风格,邬童也知道这道早餐大概也是让这个家伙失去了一向的有条不紊。


  


  “走吧,我们去超市。”邬童拉着已经窝在沙发里准备看在线预科班的尹柯兴致冲冲的往外走。


  “邬童!我只是来照顾你,不是什么都要围着你转的,如果开学的测试我没有完成我妈的期待,我就不能好好练棒球了!”


  “你刚刚喝的可乐,可是我家冰箱里的最后一罐,至于要不要去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邬童就晃着钥匙串出门了。


  尹柯望着桌上已经被捏扁了的易拉罐,任命的关上了pad。


  


  “诶,尹柯,你好像从来头没有告诉过我,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喝可乐啊?”邬童两手空空的跟在提着一打可乐还有一塑料袋生鲜的尹柯身后。


  “因为刺激。”


  “你除了中考的时候,还有什么时候追求过刺激。”


  “就是因为并不被允许,所以才更加喜欢。”这句话尹柯说得很清,但是邬童听得很清楚。即使关系有所缓和,尹柯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像父母报备,依旧是活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


  当然尹柯没有说的原因是,还有第一次并肩比赛之后,身边这个人递来那一瓶外壁上挂着水珠的可乐。


  


  邬童突然发现两个人待着也可以这么舒服,不像是班小松一般的呱噪,也不像是小王总是陪着一张笑脸,亦或者是父亲带着疏离和尴尬的对话。尹柯就抱着平板坐在自己的床上,而自己偶尔听听音乐偶尔凑上去看看预科的内容。


  不知道是不是捕手和投手之间的默契,两个人在房间里即使是不出声也可以很惬意。邬童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平时就喜欢独处的他发现这样的两人时光——还不赖!


  只是作为这间房子的主人,邬童也还是有些苦恼的,准确的说是恼自己。不管是在中加还是月亮岛所有的人都觉得他邬童,就是一个独断的人,不愿意听从别人的想法。虽然说这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好的描述,可是偏偏连邬童自己都是这么认为的。只是这个情况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是从第一次重视起赛场上尹柯决策的意义,还是那次赢得比赛后,尹柯拉着自己的手向观众举手示意时掌心的湿热汗水。现在的自己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生活里总是潜移默化的听从了尹柯的决定和习惯。即使在言语上依旧喜欢真个输赢,最终却总是潜移默化的按照他的想法去做。


  


  尹柯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挺像可乐的,就是外表红通通的招人喜欢,看着也平静,但是每次的波动都会使自己生出想反抗的心。就连那次离家出走都像是打开了瓶盖,却又在其还没有放尽的时候又被人把瓶盖拧紧,看似风平浪静但其实依旧是一肚子的气。


  这次来邬童这里,也是自己从小到大第一次去同学家里玩,过夜甚至于小住。也许别人看不出来,但其实自己是开心的,不仅仅是因为可以不再受父母的管束,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那就是邬童。


  对于尹柯而言,邬童是不同的。这一点他自己很早就发现了。初中的时候大概是那种心心相惜的感觉直到他怒气冲冲的跑过来质问自己。后来看到他转学来到自己的身边,即使是硬撑着互相讨厌却总能想起那天这个少年红着眼眶昂着脖子一字一句的要自己确认的样子。明明就应该按照母亲的道路走下去不再招惹他,可是自己却忍不住,忍不住可以跟班小松搭话,忍不住当着他的面说他的坏话,忍不住为了他的正义感去插手一件件根本就不用放在心上的琐事,更忍不住在梦中对着穿女装的邬童弄脏了裤子。


  尹柯一向冷静而清醒,所以有些事认清自己做了决定,就不怕后悔。只是想让可乐沸腾,还需要一个契机。


  


  男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从不缺少肢体接触,只是尹柯没有想到自己的询问会引起邬童这么大的反应。只是在帮忙洗衣服时,为了避免有重要的东西放在口袋所以检查了一下邬童的运动裤,重要物品没有,只是有两颗曼妥思。


  “邬童,这是从哪里来的啊?”尹柯拿着糖果走到了窝在沙发上看动漫的邬童的面前。


  “谁让你乱动我衣服的!”邬童看到那两颗被自己遗忘的薄荷糖,顿时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烧。伸手就想上去抢那两颗因为天气已经有些融化的糖果。


  好久没有看到如此激动的邬童,尹柯有些诧异。只是看到邬童那泛红的耳尖和有些急促的呼吸,尹柯有些怒意却也来不及思考自己的怒意从何而来,抓住邬童未受伤的手臂,把他压在了沙发上。


  “尹柯,把东西还给我。”


  “我本来也没想什么,只是你这么着急,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尹柯微微加大了手上的力度,某位的动作幅度还真让人吃痛。


  看出来了尹柯的坚持,邬童倒是卸了些力气,“你不觉得我妈对我而言就相当于薄荷糖吗,虽然甜但是却又带着丝凉意。”


  "我可没听说过,你会在提到自己妈妈的时候可以从脸红到耳朵。还有,你起反应了。"尹柯虽然努力保持着语气中的冷漠,但是大腿上的灼热也让他有些吃不消。


  “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好不好,你难道没有对女孩子出现过啊!再说谁先送我的糖,自己不记得了跑来问我,还这么理直气壮。”感受到自己面部的逐渐升温,邬童倒是又耍起了脾气。


  尹柯突然隐隐约约的想起他们的第一次比赛,紧张到不行的邬童,竟然在赛前有些突发的低血糖,所有人翻遍了球袋,只有自己从口袋里找出了两颗薄荷糖递了过去。后来……后来邬童好像因为那场比赛一战成名。尹柯抑制不住的勾起嘴角,随即又忽的放下,“那你倒是说说,你对着那个女生是不是出现这个情况啊?”随即恶劣的用膝盖摩擦了一下挺立的部位。


  “没……没有,我哪知道今天是怎么回事。”邬童觉得自己脸上和某个地方的热度都快要爆表了,干脆自暴自弃的拿抱枕盖在了自己的脸上。

  


  


  噗通,一颗薄荷糖掉进了可乐里。


  


  


  


  


  并不是虎头蛇尾,小甜饼可能要变成三部曲了。


  此次高举红尘大旗,主要是捕手X投手,腹黑X炸毛 太不可逆了,可我怎么觉得自己写的很无差

突然觉得捕手和投手好适合写abo


  为啥说尹柯娴熟的拉开了拉环,不是因为喝得多,而是我喝多少次都是靠钥匙撬开的。


  好久没有写剧情设定了,每次都下意识的想打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名字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2017-08-02.1131热度.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