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金桔柠檬茶

可独立成篇,想要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

前传:薄荷可乐





   班小松从来没想到过,自己认为从高中到现在最好的两兄弟,竟然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狼狈为奸,不对,珠联璧合,不对,emmmmmm……反正就是不清不楚的在一起了。


  一想到那个自己主动跑到荒郊野外去做什么劳什子的郊游,结果硬生生的被陶老师变成了体能训练之后。在自己不知不觉中,那两个人的关系就像是突然的升华变质一般,自己就算削尖了脑袋也挤不进去了。


  刚开始的自己还以为只是他们两个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有许多自己不知道的点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后来两个人总是一起行动,就连尹柯那个宛若铜墙铁壁的家,邬童也是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直接拿到了通行证,只剩自己每次相约尹柯出来玩,都要夺命连环call,才能把这位小少爷从房子里拽出来。这么一想来,这个三人帮什么时候竟变成了2+1。


  “什么2+1,我们难道不是2+2嘛!”邬童指了指在一边才是器材的栗梓略有深意的笑了笑。


  原来就班小松这个藏不住话的性子,一边趴在桌子上,自己心里的抱怨不知不觉也就脱口而出了。而在他身边坐着休息的尹柯和邬童也就把这些话听了个七七八八。


  “这怎么能混为一谈呢!!!”班小松有些急了,在他的心里,即使自己的这两个兄弟在一起了,那也还是自己的兄弟,他们三个人之间的团体,这样扯到栗梓身上去倒是有些不伦不类了。


  “邬童,你别在逗小松了,他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一准的认死理。你现在逗了他,这几天就都别想清闲了。”大概是近两年邬童在尹柯这里都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反倒是越来越喜欢逗班小松了。可偏偏班小松也不长记性,每每都吃了言语上的亏。


  


  如今已经是高三的他们比曾经刚刚入学的时候更加的强壮挺拔了。去年的预选赛也成功的打败了银鹰,成功的拿到了全国大赛的资格,只不过由于大赛的经验太少,再加上全队的实力参差不齐,便遗憾的止步了八强。


  这一次重新出发的他们再一次拿到了全国比赛的入场券,只是这一次陶老师似乎比他们更希望引得这次的全国大赛。这不是,刚刚进入寒假,陶老师便给每个棒球队员的家长发了短信,说是希望暑假的时间可以拿出来集训,不耽误之后的学习任务。


  在得到了所有家长的许可后,陶老师就开始各种惨绝人寰的体能训练。别说是那些今年新来的高一的新队员,饶是他们几个球队里的助理都感到有些吃力,每天回到家里往床上一倒便再也不想起来。


  


  要说这班小松是如何发现这对兄弟在一起的……这也是和漫长的故事。


  记得高二要开学的时候,班小松在三个人的微信群里说是要在开学的时候准备开学的礼物,叫邬童和尹柯别忘了回礼。


  结果在开学那天,自己给尹柯送上了超级无敌零食大礼包,至于是什么原因,班小松就是觉得尹柯每天都是正正规规的一日三餐,没有零食的人生怎么可以算是圆满呢!给邬童了一本学生食谱,虽然邬童和他爸和好了,但是租的房子离学校近,所以倒是一直没有搬回去。班小松觉得都是长身体的时间段,就算没有人做饭总是吃外卖也不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嘛!


  忽略掉邬童收到礼物之后那黑云压城一般的脸色,班小松觉得自己送的礼物还是很符合现状的,毕竟想自己这么为他人着想的大好人,这世上已经不多见了。


  尹柯送给自己一盒膏药……emmmmm……说是自己游击手这个位置很容易受伤,所以以备不时之需。也不知道这个尹柯是不是学习学傻了,最近倒是越来越老干部作风了,就连自己都有些吃不消了。再看看邬童,竟然送给自己了一个电动的打蛋器,说是下次去甜点社找自己的时候就不会被栗梓折磨得不成人形了。这都是什么人,没谈过恋爱就是不了解什么叫做甜蜜的烦恼。


  再看看这两个人互相赠送的礼物,尹柯给邬童送了颗柠檬,说是这个暑假邬童晒黑了,拿柠檬去美美白。邬童更是搞笑,竟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金桔,说是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反正就是个好东西。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虽然说交换礼物是自己出的主意,可是这样的礼物送的未免也太随便了吧。两个人的礼物加起来还不够做一杯金桔柠檬茶,因为不够甜。


  当然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班小松会慢慢发现自己当时心中嘲讽的不够甜,到底是又多么错误。


  


  某一天放学,班小松在帮栗梓整理完棒球器材之后,竟然看到了不在他的想象范围之内的画面,邬童收着他那双引以为傲的长腿,坐在尹柯那个被自己嘲笑了无数次的淑女车的后座。一只手还搂着尹柯的腰?!!虽然不用细看,就知道邬童脸上一定堆满了:别看过来,你们都不认识我的表情。但是班小松总觉得,一定是今天早上自己睁开眼的方式不对,不然怎么会看到这么玄幻的画面。


  第二天尹柯很正经的解释过,那天早上因为邬童早上来的有些迟,所以到学校的时候自相车忘了锁,结果放学回家的时候自行车就找不到了。正好尹柯的妈妈邀邬童去家里吃饭,才会有昨天他看到的那一幕。


  当然当时还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的班小松只是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有钱人家的孩子就是好,丢了自行车一点都不心疼。”他没有看见,与那发黑的脸色不相符得是,邬童红的好像可以滴血的耳尖。


  


  “小松,不好意思今天的训练我可能不能参加了。”这大概是尹柯高二以来的第一次请假,虽然有些吃惊,但是班小松还是准了假。毕竟尹柯的家庭环境和自己不一样,就怕自己问了也得不出什么结果。


  “班小松,我要请假。”邬童这没有来由的请假,倒是让一向好脾气的班小松跳了脚。


  “梧桐你又有什么事?!这队里主力一个两个的都请假,今天还要不要训练了。”这投手和捕手都走了,这下自己都不知道该这么和陶老师交代了。


  “那你凭什么放尹柯走,你不是也没有问他原因嘛!”看着尹柯走的时候对着自己上扬的嘴角,邬童就觉得自己可能又被这个家伙耍了。


  “尹柯的家里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要是你们两个都不在,也不知道陶老师今天靠不靠谱,我一个人哪管的住这么多新来的学弟。”班小松虽然有些无奈,但是不得不说自己的性格做队长正好,但是球队的中心队员,还是需要想邬童这样的王牌球员才可以,而想尹柯这样的需要指挥全队作战的自然也是球队里的主心骨。


  “尹柯都不在了,我一个人跟谁去练投捕啊!薛铁嘛?你要是一个人搞不定,不如直接去找安主任,这样陶老师就会老实几天了。”说完邬童就没有再管班小松,背上书包三步并两步的追上了前方刻意放慢步速的人。


  


  “你也就欺负欺负小松了,这么好的娃娃啊。”尹柯的语气里带着邬童熟悉的调笑,明知道对方是在开玩笑,邬童还是有些不开心,但是想想今天的日子,还是把到嘴边的反驳咽了回去。


  “可是我就是喜欢不乖的。”尹柯的化就这么飘入邬童的耳朵里,明明并不是什么好话,却依旧是让原本还气鼓鼓的王牌投手顿时间又红了耳尖。


  “今天是你生日,我就不和你计较了。”邬童摸了摸口袋里的礼物,又摸了摸自己发热的耳垂。


  自己怎么就这样喜欢上了这个天天和自己过不去的坏小子。所有人多觉得他是个乖宝宝,品学兼优,人又聪明。只有自己知道,他曾经为了给自己过生日偷偷地从家里的窗台翻下来,那时候年纪还小的他还为此划伤了腿,好几天都没法参加训练。结果还骗阿姨说是上学的路上被人撞了,害得阿姨差点去一家一家查监控。真是个坏小子啊,真是个傻子啊!


  


  尹柯坐在邬童家的沙发上,趁着邬童去给他拿蛋糕的时候,偷偷把自给的手机调成了静音。虽然已经和妈妈打了招呼,说是今天的训练可能会很晚,但是也保不齐家里会打电话来催。自从暑假以来自己和邬童的关系就是这样不清不楚的,像这样两个人的独处确是难得,再加上这个面冷心热的家伙好几天前就开始对自己忽冷忽热,直到昨天快接近凌晨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想要约自己单独过生日。真不知道她的这个变扭劲到底是怎么来的,害的自己心神不宁了好几天,根本就把生日的事情丢在了一边。


  邬童看着手里的钥匙圈,思考着是和上次一样直接的拿出来,还是偷偷的藏到什么地方让尹柯自己找。这次不是球队的象征,而是专属于两个人的独家记忆,是曾经并肩球场的时光,是同桌而坐的课堂,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这次邬童想着要把棒球送给尹柯,希望他永远可以接住自己的球。而手套留给自己,这样就能记住蹲在自己面前,给自己无限的支持和鼓励的人承接的每一球都需要承载多少的力气。这次在收到钥匙串之后邬童还自己把两个人的名字缝在了挂件上,虽然不是很工整,但是对于第一次尝试的邬童来说确是充满了满足感。看了看蛋糕又想了想尹柯的那张毒嘴,邬童最终还是默默地把钥匙圈放回了口袋。


  “这蛋糕,不会是你自己做的吧?”想了想这些年邬童从未进步的甜点手艺,尹柯真的觉得栗梓愿意把他留在甜点社浪费材料,一定只是为了招新的时候有新人愿意加入。


  “我买的,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邬童感受到自己太阳穴的青筋就这么突了突。


  “就我们两个在这个屋,这面子是要留给谁看啊?”尹柯就是喜欢邬童在自己面前有些咬牙切齿的小炸毛的模样,那似乎是只有自己才能逗出来的表情,所以在尹柯的心里早就把这个表情的所属权划归到自己的辖区了。


  “礼物还想不想要了!”邬童知道自己说不过他,赌气似得把钥匙圈塞到了尹柯的手里。


  “怎么又是它?你是趁我不注意又去复刻了一个?还是你把自己的翻新了一下,当做礼物有给了我?”尹柯看到手上的钥匙圈,有些意外也有些感动。那些两个人的时光,也是支撑着自己和家庭反抗,为棒球而奔走的原动力啊!


  “爱要不要,反正没有其他礼物了。”看得出尹柯略有些泛红的眼眶,就知道这家伙又是在故意激自己了。


  “这上面歪歪扭扭的因为字母是什么?不会是厂商的名字吧……邬童,你不会是在淘宝上面找的最便宜的一家定做的吧。”


  “那是WT!是我的名字!”


  看到真的炸毛了,尹柯也知道今天之内不能再开玩笑了,不然这几天自己都会被阴阳怪气版的邬童乱呛,就像他刚刚转学来月亮岛的时候一样。


  “好啦好啦,这个礼物我收下啦!不过你留着的那份是不是该由我来做上标记啊。”看着这加了名字就变成了类似于定情信物般的存在的钥匙圈,尹柯也不知道这个偶尔大条的邬童到底对于这个礼物的定义是什么。


  “我……我把两个都缝好了。”邬童拿出自己已经挂在钥匙串上的小手套,翻出了缝着YK字母的内侧。


  看来邬童只是单纯的准备着生日礼物?尹柯说不出的有些失落,他刚刚看着邬童站在蛋糕前犹豫的样子,还以为他已经确定了两人之间的关系。但是不要紧,现在正好把这个主动的机会交到了自己的手上,那么自己就不会放过这次这个机会了。


  “那算了吧,我们还是吃蛋糕吧,从中午到现在还什么东西都没吃呢。”尹柯看着同样有些无措的邬童,主动挑开了话题。


  虽然没有订大蛋糕,但是邬童还是特意去蛋糕店为尹柯挑选了一个小巧的奶油蛋糕,他总是觉得只有这种传统的奶油蛋糕才能算是正真的生日氛围。


  尹柯尝了两口奶油蛋糕便放下了盘子,“ 这个蛋糕不够甜啊。”


  邬童放下了手中的盘子,看着几乎被自己一扫而空的蛋糕,有些疑惑,“会吗?我觉得正好啊?”


  看着邬童嘴角的奶油,尹柯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一把亲了上去。再尝尽了嘴角的奶油之后,尹柯又试探着的侵略了邬童的唇齿之间,一时间温度随着那不老实的舌头一起升高了。


  直到感受到了对方急促的呼吸声,尹柯才缓缓的抽身离去。“嗯,果然你嘴里的蛋糕比较甜。”


  邬童红着一张脸,低头看着盘子里的蛋糕,倒是没有在计较尹柯的话语。


  “我突然有些后悔。”尹柯喝了口可乐突然低着头说道。


  邬童不解的抬起头,他不知道尹柯这是在后悔什么。


  “你说为什么这不是我的十八岁生日。”尹柯突然就往沙发上一仰,明明是遗憾的语气脸上却带着难得的混杂着欲望的玩世不恭的表情。


  邬童当然听得懂这家伙的画外音,只是刚刚的亲吻他感受到两个人身上都起了某些变化,想到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自己最后可以狼狈而逃还给自己冲了个凉水澡降了降火。如今已经快入冬了,这样的方法可经不起这个时节用。


  


  门外班小松的喊声打破了一室的宁静,邬童看了一眼已经所剩无几的蛋糕和一脸满足的尹柯,只好认命的起身去开门。


  “邬童,你知道尹柯去哪了吗?他妈妈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了,问我是不是在训练。我觉得有些不对就应下了。但是要是尹柯的手机还打不通,我这边也要撑不住了。”班小松还没进门,就开始火急火燎的跟邬童汇报着自己这边的情况。


  “尹柯!你怎么在这里啊!你们这是什么情况!”班小松看着蛋糕的残骸和一脸吃饱喝足模样的尹柯,一时间有些转不过来。


  尹柯并没有回答滔滔不绝的班小松,只是将手塞进沙发的夹缝间,拽出了那被自己刻意封存的手机,给他妈妈回了个电话。


  “喂,妈。棒球队这边知道了今天是我的生日,非要给我过个生日,所以有点晚了,我一会就回来。嗯,好,拜拜。”


  


  等到班小松消化了今天是尹柯的生日这个事实之后,桌上的蛋糕脸残渣都不剩了。


  “所以,你们瞒着我们单独过了个生日?”


  “小松,我们也没有瞒着,只不过是大家都不知道罢了。”尹柯看着一脸不愿离开的班小松,心知今天有些话也许要当着第三个人的面说了。


  “那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是不是没有把我当兄弟!!!”班小松有些激动,他们两可是自己上高中以来教导的最好的朋友了。


  “小松,我们不是不把你当兄弟,只是我和他的关系不一样。”尹柯倒也不介意让班小松早点知道这件事,不然以后再解释也许更麻烦。


  “怎么不一样了,难道不我们不都是一起努力训练,一起想要带着球队拿到全国冠军的兄弟吗?”班小松不懂,为什么他们两个越来越喜欢抛下自己单独行动。


  “小松,不一样的。我喜欢邬童,而刚巧他也喜欢我。”


  一句话,屋子里又陷入了一片寂静。班小松看了看尹柯又看了看邬童,似乎想要确认刚刚的自己是不是因为最近训练的太累,都出现幻听了。


  过了良久,班小松听见邬童轻轻的发出了一声,“嗯,是这样的。”



  



  

  

  想要喝口水压压惊的班小松突然觉得,刚刚邬童随手递给自己的金桔柠檬茶真的是太甜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篇应该就到这里了

不然再写,我就要开饮料店了 开车了,不过宝宝们都没到十八岁,还是打打擦边球吧

发表于2017-08-08.845热度.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