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嘘!





  这是王俊凯在这艘船上的呆的第七十七天了,如果明天还不能等来渺茫的救生队员,自己就只能死在这个艘船上了。



  


  

  原本这艘横跨太平洋的邮轮应该在第四十六天的时候就完成所有的航线然后靠岸,但是却在从斐济去往大溪地的路上意外迷失了航线,将一船的人都困在了这个没有陆地信号,只能靠着海事卫星与外界交流的海域里。然而噩梦并没有结束,这个不属于任何国家的公海里,潜藏着为人所不知的怪物,他们在白天潜藏入海底,然后再夜色中爬上邮轮的夹板以人类为食。


  出事的那天夜里王俊凯因为白天有些晕船的长时间卧床而有些无法入眠,却在本应该夜深人静的时候听见了让人心惊的尖叫与不应属于这个船上的声音,本来以为又是那群外国人在搞什么深夜主题派对,可是声音里投射出的绝望却让王俊凯打消了这个想法。


  声音似乎是从楼下传来,不知道情况如何的王俊凯只能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等待着阳光的再次来临。


  当惨叫声不再响起,白天再次来临王俊凯才知道这一夜究竟有多么血腥。近一层的人都被屠杀殆尽,整个船舱都被鲜血浸染宛如一个人间地狱。


  鲨鱼追随血腥味成群结队的在邮轮四周游动,船长只好组织船员们把尚可以辨识的尸体抬到冷库,而那些残肢只好扔进海里喂鱼,稍稍清理船舱之后封锁了这一层区域。


  原本准备在原地等待救援的邮轮不得不按照太阳指示的方向一直朝西前行,按照之前估算的位置,以标准的速度来算,四天的时间就可以抵达澳大利亚。


  第二天晚上却依旧是一个噩梦,船长把大家聚集在一起以防在船舱里出现什么以杀人为乐的犯罪团伙。每个人都在窃窃私语,安慰着亲友却也瑟缩发抖,前一天的画面让人太过于震撼,震撼的丧失勇气。


  最先传出的惨叫来自于甲板上守夜的船员,惨叫似乎吸引了更多的不明生物。孩子的哭声在二楼的大厅里响起,就像是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很快地整个宴会厅都回响着孩子们的哭闹声,就连一些心里接受能力差的大人也开始暗自啜泣,王俊凯悄悄的起身退回了房间,在他路过悬窗的那一刻他看见了从甲板上往上爬的怪物,也看到了一个和他一样冷静起身的人。


  


  第三天的早上原本的宴会厅已经只剩下残破的桌椅和残破的人……虽然船长声明已经用步枪打伤了一只怪兽,并且照着这个速度还有一天的时间就应该到达了澳大利亚的海域,那里是著名的洋流渔场,渔民多年多年来从未遇见过海怪伤人的情况。但是船上的氛围并没有因为这些而变得轻松。


  王俊凯今天的午餐是意面,虽然船上发生了这么令人生寒的事情,但是他必须逼着自己进食以补充体力,吃饱饭能给人带来安全感和疲惫感,能帮助自己在这胆战心惊的时候睡上一觉。


  原本一到饭点就熙熙攘攘的餐厅,现在只有稀稀拉拉的人还来用餐,据统计船上剩余的乘客不足开船时的三分之一。唯一的好处就是,自己从二楼搬到了四楼,从简单的两人标准间住进了高级海景房。


  突然餐桌那边的椅子被人拉开,端着餐盘坐下的人有些眼熟,好像就是昨晚 和自己一起起身的那个男生。


  “昨晚你看见那只怪物了吧。”他说话的声音带着一丝温柔,好像并不是什么性命攸关的事情。


  王俊凯点了点头,自己自认为在这一船的人里面还算冷静,却不料还有人到现在还可以这样的泰然自若。


  “我昨天一直坐在窗户边上观察着甲板上的动静,那只东西爬上来的时候似乎只是漫无目的的寻找,直到听到水手因为紧张而清嗓子的声音才冲上去一击致命的。”


  “你的意思是,这个怪物是通过声音确定人的方位?”王俊凯放下了手中的面条,就像是听到了生的希望。


  “如果我估计的没错,的确是这个样子。其他的怪兽都是听见了水手的惨叫之后才爬上船的,然后并没有任何的犹豫去径直爬到了传来骚动的宴会厅。我猜测这些原本都是深海的生物,因为长期的海底环境使得他们的眼睛完全退化,只剩下耳朵来捕捉声音。但是为什么他们可以适应浅海的水压甚至能在空气里爬行,这个大概只有解剖才能找到答案了。”他的声音并不大,却意外的能让王俊凯这几天一直告诉跳动的心脏平静下来。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王俊凯有些搞不懂,明明是两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他怎么会选择自己?


  “因为昨天晚上的你足够冷静,而且今天的你依然有心情过来享受午餐,就说明你的自律性也很好。忘了介绍,我叫易烊千玺,是这条船上的,嗯,帮厨。”


  “我叫王俊凯,我就是出来旅游的。”


  两个人的对话并没有刻意的压低音量,在这个安静的餐厅就显得格外的,有不少人都停下了吃饭的进度,看着这两个说话的年轻人。


  易烊千玺突然话锋一转,对着坐在餐厅里的人们说,“我知道大家这几天都很害怕,但是能坐在这里吃饭的,都比其他人拥有更强大的心理素质,所以我希望大家团结起来,都去通知还活在船上的人们今天晚上不要发出声音,也尽量不要睡着,不然打呼或者打翻什么东西就有危险了。如果出现什么意外我会通知船上的水手们全部待命直接出枪。但是鱼类的神经系统都很迟钝,所以我怀疑即使一枪命中也不能导致它快速死亡。但是为了剩下的人的性命,我们必须博一次。”


  那天晚上是王俊凯这些天来度过的最安静的一个晚上,没有曾经的灯红酒绿,也没有前几天的惊声尖叫,除了自己的心跳声这个夜里安静的可怕。但是安静就等于安全,在这艘船上没有什么会比安全更重要了。


  清晨的第一道阳光伴着一些人的欢呼声到来,只见在甲板上潜伏了一晚上的怪物应声而动,径直叼起欢呼的两个年轻人跳入海里。这一切发生的太快水手们都来不及反应,直到怪物入水才慌慌张张的朝着海里射了两发子弹。


  “这跟我的猜测相同,这种生物应该并不是害怕阳光,只是阳光的照射会使他们的皮肤黏膜迅速干裂,所以不适合在阳光下长时间活动。之后大家还是在太阳正式升起来之后再去甲板上活动吧。”易烊千玺穿着一身白色的厨师服出现,仿佛怪怪的一切都不足以为奇。


  王俊凯是直到午餐十分才听说了这件事情,黎明时分自己就撑不住困意的睡着了直到刚刚才饿醒。


  也就是说请没有真正安全的时刻,所有的安全不过就是相对的冒险性罢了。


  


  连续两天的没有人员伤亡,让船上的众人不禁松了口气,甚至偷偷想着也许只要日夜颠倒啊就可以逃过一劫。


  “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我们的船有可能遭遇了大型的洋流旋涡,一直在原地打转没有走出这个区域,而且上一次袭击的时候声呐系统和无线电系统都已经被怪物们破坏了,现在很难和外界联系。”


  船长的报告让原本恢复了生机的邮轮又再次的笼罩在了阴影之下,就算船可以一直浮在海面上,那燃料和食物总有一天会用完的,这就意味着如果在那之前不能等到救援人员的出现,那么这一船人要么饿死,要么成为怪物的口粮。


  “千玺,你有没有办法?”这几天的生活,让王俊凯对着这个躲在船舱后厨的男生不知不觉的有了依赖,似乎有这个人在,一切就都还有希望。


  “我只能试着分析一下现在的局势,一般来说的洋流旋涡都不会使船有沉入海底,但是如果想要出去,就需要有足够的马力,但是出去之后是否能够脱离这群怪物的包围圈没有人知道,如果不能逃脱那么大功率的马达声很可能会激怒它们,使得我们的处境变得更难堪。相反的是如果可以脱离它们生活的区域,我们依旧要在海上等待救援。”易烊千玺看着脸色灰白的大家客观的说着。


  没有人知道怎样选择的活面更大一点,就连一向果断的船长也无法在此刻决定所有人的生命。


 

  晚餐不再有多种的自助选择,只剩下意面和咖喱牛肉饭,没有人抱怨这样的变化,因为没有人知道这样的食谱还可以坚持几天。


  原本还能看见打手语交流的人们全都不见了,只剩下小声咀嚼着饭菜的人们。


  ——这下好了,就连当厨师的乐趣都没有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笑着递过来的纸条,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回他,在现在的这艘船上,谁会有心情考虑口中的食物到底好不好吃呢。


  看着王俊凯没有动,易烊千玺拿回纸条接着刷刷刷的写到。


  ——厨师只有看到别人喜欢自己的食物才会觉得有意义啊!我之前其实连帮厨都算不上,就是帮着他们煮意面,调配既定比例的酱料,而其他的厨师都在做着更加能得到称赞的食物,后来我发现你每次来餐厅都会径直去夹意面,而且吃得津津有味,有时候甚至还会去再要一份,那个时候我才觉得我的工作室重要的有意义的。


  看到对方递过来的一大段文字,王俊凯没有想到自己认为成熟冷静的人居然也会有这么反差执拗的一面。


  ——因为你做的意面很好吃,我每次都忍不住只吃那么多。


  王俊凯看到对方笑出了梨涡,也就觉得自己紧绷的神经放送了不少。确实,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如果一直紧张的注视着四周,要不了多久自己心里绷着的弦也会断开再难修补。


  


  只可惜祸不单行,本应该寂静无声的夜里再次传出了尖叫声,原本安静的邮轮一瞬间都躁动起来。


  船长通过船内的广播要求所有水手都到三楼的水手休息室集合,并准备好武器,没有受伤的乘客不要慌张,尽量保持安静吸引怪物们的注意力,自己会利用广播把这些东西全部吸引到甲板上去。


  这条广播船长用无比清晰的口条播送了三遍,然后就关闭了除甲板以外的所有喇叭。


  王俊凯坐在床上看着门缝里流进来的鲜血,瞬间紧绷了浑身的肌肉,他不知道这些家伙何时会撞开自己的门,让自己等不到下一个黎明。明明是给自己放的一个长假,怎么就变成了一场灾难,自己还没有好好的跟父母说说最近的近况,也没有完成30岁之前升到经理的梦想,甚至还是个母胎solo,超级不甘心啊!


  


  最后一颗子弹的出膛划破了天空的黑暗,白昼最终还是来了。


  船上的水手死的死伤的伤,就连船长也丢了性命,只剩下大副和几个侥幸逃脱的伤兵。


  “昨晚我们终于弄清楚了这一群一共有四只同样的生物,他们的皮肤黏膜分泌的粘液有毒性,不小心的会让人短时间内四肢无力,牙齿异常的锋利,如果被咬到基本上是一击毙命。我们一共打伤了三只怪物,有一只已经确认死亡了,最后的一只率先逃跑了。”


  这一晚上损失惨重,剩下来的人员汇集在一起还不到100人,原本欢声笑语的豪华游轮,如今就像是漂在海面上的一艘幽灵船。


  易烊千玺和剩下的几个会做饭的水手,为幸存者们张罗了还算丰富的午餐,只是每个人都是一副食之无味的样子,面对着高级的食材,虽然还能机械的进食,却完全不能感受到吃的意义了。


  “大家不要灰心,现在怪物的战斗力很低,受伤的生物在海里的处境并没有比现在的我们好多少。昨晚的袭击应该是饿了几天的时间憋不住了才会主动地上船,这些天他们怨气打伤应该不会选择登船。这些深海动物的智商都不高,它们只是单一的通过声音来辨识一切,语气不出声还不如用音声来误导他们。”


  易烊千玺看着死气沉沉的餐厅忍不住开口,“在座的各位不是拥有过人的体力,冷静的思考能力,绝佳的反应判断力,至少也拥有好的运气。我想声东击西大家应该都会吧,首先大副可以在控制室继续利用喇叭来误导怪物,甚至和船员们配合起来打游击,至少还能干掉一两只怪物,如果大家碰到了夜袭的怪物,可以把手机打开音乐扔出去,不过一定要记住速度要快。”

  


  


  易烊千玺看着跟在自己身后不愿意回房间的人有些无奈,“你跟着我干什么?我也不会打怪兽,我练枪都没碰过。”


  王俊凯看着刚刚在大家面前神采飞扬的男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现在一闭上眼睛就全部是血的颜色,我就想说我能不能在你准备料理的时候就在你们后厨眯一会,我不会打扰你工作的!”


  “你听到声音不害怕吗?这个船上的人恨不得我做饭都不发出声。”易烊千玺熟练的从冰冷库里取出肉块化冻,然后又从柜子里扛了一捆意面。


  “冷库里的那些尸体还留着吗?你每次自己进去都不害怕吗?”王俊凯看着那个大门紧闭的冷库,周身冒出一丝丝的寒意。


  “那些东西早就扔到海里去了,船长当时那么说只是为了不让你们这些游客太过于焦躁罢了。你赶快睡觉吧,不然天黑之前大家可能就吃不上饭了。”


  这是最后的一箱番茄了,明天大概就是什么老干妈意面了。易烊千玺看着手头越来越少的食材有些头疼,自己也不会做什么菜,但是万一做不好让这些人都拉肚子了,这可就是间接的杀人凶手了。


  “喂,你会做饭吗?”易烊千玺提了提靠在墙角假寐的王俊凯。


  “我嘛?我会啊,单身狗要是不会做饭真的很绝望。”


  “那明天的午饭你做好了。”易烊千玺理所当然地说。


  “我,我没做过大锅饭啊!”王俊凯不懂这个任务怎么就突然落到了自己的头上。


  “我这几天为了你们的口粮,一直都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昨晚要不是那群怪物来了,我早就睡过去了。”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红血丝加超大黑眼圈的完美搭配,想拒绝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声东击西虽然是非常有效果的一招,但是对于这些慌乱的求生者而言,总是会出现误伤的情况。几个晚上下来,怪物只剩下一只受了重伤的和一只从头到尾都没有被人围攻到的健康海怪,而弹药也只剩下几把步枪和两把六发的子弹。


  大副看着全船不到五十个的幸存者一脸悲壮的说,“今天晚上我们的有一位水手决定为了大家赴死,希望我们这艘船上最后的一颗鱼雷可以起到应有的作用。”


  一个手脚都打着绷带的水手走到了众人的面前,他笑了一笑用那粗狂的嗓音说:“老子我这手和腿算是废了,要是再不锯掉整个人都不能要了。可是这船上的医生早就被这狗屁水怪拿去塞牙缝了。我与其在船上臭着各位,不如拉个水怪陪我走一遭。”


  王俊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被海风吹拂着的糙汉,他看到易烊千玺的眼角似乎也是红了,但是他并没有哭出来,反倒是微笑的走向那个水手,“老李,我那里还有之前船长偷偷藏着的好酒,我中午陪你喝两杯。”


  “行啊,不过不能贪杯,我晚上还要干正经事呢!”


  


  计划顺利却也损失惨重,水手作饵的鱼雷成功炸死了受伤的海怪,甚至超额完成任务的炸伤了最后一只。


  然而最后一只怪物就像是发疯了一样,横冲直撞的爬上了甲板,疯狂的在整个船上搜寻活人的痕迹。易烊千玺发现情况不对,拉着王俊凯躲进了冷库这才逃过一劫。


  王俊凯觉得此刻的自己有点像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明明都都到发疯了,看到这些冷冻的食材还可以想到做成菜品时美味的享受。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易烊千玺坐在自己旁边打盹,床头还放着一碗粥。


  王俊凯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为什么自己会在这种时候喜欢上易烊千玺,在这种朝不保夕的环境里,在自己睁开眼的那一个瞬间。


  “你醒啦,快把粥喝了,意面也不能做汤面,所以以我的水平只能给你炖点粥了。”


  “我们为什么还活着?”


  “我还以为你会问我这里是不是天堂呢?我当时看到你嘴唇发紫有点神志不清了,想着自己应该也差不多了。反正横竖都是死,所以我就悄悄出去拿了两件防寒衣来,九死一生啊!”


  易烊千玺笑着端起碗示意王俊凯赶快过来喝粥。


  “我刚刚趁你睡着的时候在楼下检查了一会,现在这艘船上,除了我们已经没有活人了……等会你吃完,和我一起去送大副他们一程,这几天天气热如果生了蛆或者滋生疫症就不太好了。”


  易烊千玺说的轻松而理智,但是王俊凯能感受到那碗的手一直在颤抖,他看出了易烊千玺平静的外表下巨大的悲伤。


  


  日子突然就变得很快又很慢,没有救援队的等待让人觉得日子大概会过不到头,而夜幕降临时那只海怪依旧会来到船上疯狂的破坏搜寻让人觉得下一秒就要被利齿撕裂。


  终于在第七十五天的那个早晨,打开冷库门的一瞬间,怪物扑了过来,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阳光照在它的身上鳞片在光的折射中泛着一股诡异的魅力。


  易烊千玺迅速推着王俊凯退回冷库,却被那只怪物咬住了小腿。看着阳光下变得迟缓的怪物,王俊凯灵光一闪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防风打火机,打着之后迅速的扔向了个怪物。黏液中似乎含有这某种易燃物质,火机掉落的一瞬间,整个怪物就像被火光包围,嘶吼着放开了咬着易烊千玺的嘴。它跌跌撞撞的朝着大海跑去,却最终死在了二层的甲板上。


  只是此刻的王俊凯根本就没有功夫去注意那个怪物,他只能看见易烊千玺的腿上沾满了鲜血。


  “傻子,快去找医疗箱啊!”


  


  这是王俊凯在这艘船上的待的第七十七天了,如果明天还不能等来渺茫的救生队员,自己就只能死在这个艘船上了。药物早就在这么多天里被大家瓜分了。而易烊千玺现在已经陷入昏迷了,外加上饮用水也已经殆尽,不管今天还有没有怪物,自己都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可是不能死啊,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告白词呢!



  这时候,天边出现了一艘船的轮廓……


  


  


  


  


  


  521发文大概就表示,真的完完整整度过了六年吧(自圆其说系列


  那我为什么还要玩抽奖?


  


  


发表于2018-05-21.300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