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透过声音说爱你(14)

影院play(不算)+影评(几乎全是)  

有剧透慎入     喜欢小时代的慎入   此章仅代表个人观点

#表上升真人   

#表上升真人

#表上升真人

不看此章不影响阅读 

 日更表示我要。。。别打我  千Д千 

传送门→    【11】  【12】 【13】

———————————————————————

 

看着电影院里满满的海报,王俊凯突然目光一凝,“千玺你居然能愿意带我来看小时代,你真的是中国好室友,暖暖的好贴心哦。”

 

“这招对我没用,别想让我看那些虚度青春的东西,况且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是你最爱的邓紫棋唱的。”虽然我更喜欢朴树的平凡之路……╮(千▽千)╭

 

王俊凯自认为自己被坑了,两大老爷们跑到电影院看三大老爷们不奇怪吗?就算不是同性无法相爱,看看都知道小时代里的鲜肉比较好下饭啊!

 

难道千玺喜欢这种类型?!那自己岂不是没希望了!不对不对,我明明更喜欢千千傻妈的,千千傻妈有一定更喜欢我这样安静的美男子(`千ω千´)

 

天哪!这三个糙汉子要折磨我的眼睛超过90分钟啊!公路片神马的我会不会睡着啊?感觉好无……咦!陈乔恩?

 

看着旁边的人百无聊赖的看着片子,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千玺默默地有些后悔,早知道就随他的性子陪他去看那种毁坏世界观的片子了,情况也许不会这么尴尬。可是……

 

千玺的手突然握住王俊凯的肩,“小凯,相信我的眼光,认真的去看这部电影,会有收获的,在我看来电影并不仅仅是娱乐,他需要承载更多的东西。”

 

耳边是电影里陈乔恩的话:大城市就跟这个片场差不多,没什么意思,背井离乡,就得要出人头地。

 

王俊凯呆呆的点了点头,沉入了这个随着车子不断推进的电影。

 

也许来到更大的城市会比小地方更加公平,但是在大家都向上爬的时候,是否忘了就算是大城市,有关系的人永远更加公平。其实王俊凯何尝不是因为B城的发展条件更好,才让母亲独自一人呆在C市,自己拼命的拿到交换生的名单只身一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带着对更高处的渴望,努力奋斗。

 

看着这个片场里形形色色的演员,就像是身边萍水相逢的朋友,却又瞬间擦身而过。“幸亏我10岁的时候,就及时不喜欢你了。”如果那时的你就不再喜欢他,为何要帮他要他喜欢的明星的签名照,为何再离别时那么深情的回眸。

 

千玺,你说如果我不告诉你我的喜欢,你会不会也就这样离我远去。看着被屏幕映照的你的侧脸,随着画面的变化显得有些竟不真实。其实有些东西,只要你努力一点点就不会后会无期并不是吗?这样下一个地方,下一段旅程你就会陪在我身边了,对吧!

 

“看我干什么?真的这么看不下去吗?”千玺感受到目光,转头询问。

 

“不是,突然觉得你的眼光还不错”王俊凯有些狼狈的将视线重新放到荧幕上。

 

我的眼光当然好啊,笨蛋!不然怎么会看上你。

 

随着影片的推进,王俊凯又开始有些同情那个用《Que sera sera》做铃声的那个女孩,她其实什么都没有做错,不对,她其实还是个孩子,因为在她看来,骗别人的钱是对的,找朋友借钱才是错。而正如三叔所说的小孩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

 

公路的故事还在继续,王俊凯第一次觉得从中国的最东边去西边的路是那么漫长。

 

如果你一生最敬爱的父亲并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高大伟岸,与你一直通信的女孩早已不是你预想的那样,你是否可以泰然接受呢?易烊千玺低头思索,其实一般人都无法接受吧,一个自己心中的美好幻想,一瞬间灰飞烟灭的感觉。难道真的要像这样,将一个秘密保守一生吗?难道,真相大白的一天就是二人分离的时间吗?似乎不愿意继续往下想了,还是接着上路吧,也许电影会给我们更好的答案。

 

故事还在继续,而两人之间去弥漫着一种迷の氛围,似乎有些东西正蠢蠢欲动,有些东西却极力压制。

 

来到了国境线的边界,失去了一个以为可以交心的朋友,带走了车,看见了起飞瞬间就爆炸的火箭,明白了不管在这世界上你拥有多少朋友,你的境遇都是温水煮青蛙,可惜锅盖正狠狠地扣在上面。你徘徊着,挣扎着,绝望着,最后连唯一的朋友也分道扬镳,相遇有时,后会无期。

 

千玺的手被紧紧握住,转身就看见王俊凯坚定的目光,“千玺,我们是朋友对吧!”

 

点头

 

“我们一定不会像这两个傻逼一样,莫名其妙的打一架,从此再不相见。对吧!”

 

直到手松开前的那一秒,王俊凯看见千玺的头轻微的点了点。

 

王俊凯,你还真傻,有什么是你我可以保证的呢?又何必为了一个安心,去要一个虚无缥缈的答案呢!

 ——————————————————

明天中午的飞机,看情况,在更一篇好了

我觉得影评还是没写过瘾2333333~

 

发表于2014-07-31.10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