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古董

今天早上看到的小萌图。。。。

so脑洞不是我。。。so侵删歉。。。

类似知识仅限于初中时对“鬼吹灯”的印象,欢迎指教╭(╯ε╰)╮

误上升真人哦!

算是给阿盐的生贺,手机艾特不了,我也是很心塞!

 

 

 

王俊凯无数次的在心里吐槽:作为一个看鬼片要保持室内明亮,门窗紧闭,抱枕、爆米花就位,甚至需要关闭音效,将背景音乐换成猪八戒背媳妇才敢点击开始的人,居然……出生在……摸金世家。

在学校,追求者无数,吉他自弹自唱,开口苏倒一片,成绩优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在族里却像过街老鼠,这种感觉——也是酸爽。

每年都用各种方式逃避或者拖延回家的自己,今年被几位堂哥压回了老家。

18岁的成年礼,家族要求每个今年成年的族员必须一起去一座新发现的古墓,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古墓中带出一件价值连城的陪葬品,才算通过。

当然,如果你没有死在里面,但也没有拿到任何东西,那么,寒暑假时,你就会一次又一次的去完成所谓的“成年礼”。so,即使是胆小如王俊凯,也是硬着头皮站在了古墓门口。

不过,近十年的免费代写作业终于有了回报,这次同行8人,一位堂兄和一位表弟皆同意,帮他顺一件宝物。所以,自己此行的要求就是——不要掉队。

即使做了一个晚上的心理建设,王俊凯还是觉得,站在这古墓前阴风阵阵,脊背发凉。

点燃了火折子后,王俊凯有些惊叹,即使现在的自己依旧是浑身高度紧张,即使自己把堂哥的胳膊都要抓红了,但是这座地宫的磅礴气势还是深深的震撼了他。

脚下的地砖覆盖饕餮纹,暗示着地宫主人显赫的身份,这块地砖似乎有些松动啊~

“咔哒~”

“大家小心!可能触~发~机~关~了~~”

随着领队的声音愈来愈弱,王俊凯意识到自己似乎是顺着一条地道在往下滑。诶,这么多年的作业都白写了……希望下面不要是毒虫,那多恶心啊!

似乎没有自己预想的毒剑毒虫,但周围漆黑一片,火折子在滑落的时候早就不知所踪,只能屏息凝神感受细微的气流方向,摸索着墙壁前进。

这里是哪里?

推开一堵石门,夜明珠发出柔和的光芒,雕金镶银的墙饰,周围的地上,珠宝玉器,个个价值连城。而房间的最中央孤零零都摆着一口石棺。

so,我来到了地宫的正中央!so的来全不费工夫。所以,作业还是白写了!我出去之后也许可以买乐透!

别!别!别!你怎么醒了!我我我~不就顺个东西嘛!妈妈咪呀!我当年怎么没有好好学画符!

只见玉石的棺材缓缓打开,一“位”男子缓缓坐起,转头看了看王俊凯,正准被跨出棺材走过去。就发现王俊凯快速的爬到墙角,抄起自己的烛台,手不断的颤抖。

王俊凯看着坐回到石棺之内,背对自己的“男子”,趴在石棺上,似乎在看着这间陪伴了他不知有多久的石室!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除了自己的呼吸,王俊凯感受不到任何声音。而那个“僵尸”似乎也没有攻击自己的动机,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并非怨气缠身。

挪一点,嗯,没有被发现。

偷偷瞄几眼,侧面看上去还挺好看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禁术、秘药,皮肤居然没有一丝失水的感觉!

再偷偷挪两步,还在看装饰,那我也接着看你好啦。

不愧是古代的人,以前一定运动量很大,肌肉线条很匀称,手臂上的肱二头肌不像那些故意去健身房练出来的肌肉块,也不像自己天天就窝在寝室,明明已经入土千年,却依旧待着阳光晒过的气息。

再近一点,再一点。

王俊凯敲了敲石棺,“那个……你好……”

易烊千玺有些意外,他没有想过这个被自己吓到差点两股瑟瑟的人,现在居然会坐在自己旁边,还是一副交朋友的样子。

看着对方呆呆傻傻的神情,王俊凯有些想扶额,刚才自己为何要被这个蠢萌蠢萌的小僵尸吓到屁滚尿流。

“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我就问问你,你的这些东西可以送我一件吗?”

“你要我的这些东西干嘛?”真搞不懂,这么胆小干嘛还要来盗墓。

“当然是那古董卖钱啊!家族规定,不得不从!否则,你给我多大的胆子,我都不会靠近这里一步!阴森森的多可怕啊!可是,如果你不给我一些你的东西,我就算找到了出去的路,下次还是会被丢进来的,我真的承受不了。”

“你要什么尽管拿,但是在你出去之前,能不能陪陪我。要不是你的出现,我已经忘记时光的流逝,言语的诉说。我会把你从这里安全的带出去的。”

这样,王俊凯在这个只有夜明珠、古董和一只“僵尸”的地方呆上了三天三夜。慢慢的,他了解了千玺的心酸和历史,无数次的感叹命运的不公平。

明明是可以成为一代明君的人,却遭奸人陷害,不仅株连九族,还被灌下汤药,变成现在这幅模样。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即使没有计时的工具,却总有干粮吃完的一天。王俊凯拿着掐丝纹的烛台默默的走在千玺后面,心不在焉的避开一个个陷阱和机关,亦步亦趋,从来没想到自己最恐惧地方,如今确让自己有所留恋。

渐渐的王俊凯看到了一束束的光线。而此时易烊千玺停住了脚步,“后面的路,你自己摸索就行了,谢谢你这几天的陪伴,至少不让我无声无息的活着。”

王俊凯左手抱着半米高的烛台,右手攥着千玺刚刚从身上取下,一步一步的走向阳光下。忽然,他停下脚步……




“玉佩,我留下来,当做我们的约定。既然我没有从这座古墓里拿走任何古董,这个寒假,我们就又能见面了。毕竟我是一个优秀的摸金校尉,最珍贵的古董还在这里,我又怎么会离开。”




“小千千,你冷不冷啊!我这次下来,忘带棉被了!”

——————————————————————————
在我看来红尘这个tag没有攻受之分类似于qkq或者kqk

so,你可以选择爱看不看,却无法决定我爱打不打

小透明的我也是蛮烦的-_-#

发表于2014-09-10.13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