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真实故事改编

如果,我爱你是句陈述句,那么,你爱我是不是句疑问句?

 

2023年8月6日周日

我现在在莱比锡的一间酒吧,这是我在这里驻唱后,第一次开口唱中文歌,也许就是为了那曾经的几年,这首歌——真实故事改编。

用一生 换一句 真心的 承诺

用一世 换一回 永恒的 温柔

苦苦追求 痴痴等候

 

曾以为只要你不说告别,我就不会放手。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有些痛却是锥心都不够,像是有细细地针在血液中游走, 只要在你的身边,就算隔着空气,那种不带伤痕的痛却传遍全身,坐立难安,刺骨无比。

如果没有在那个淘汰赛,没有看到倔强的不想落下眼泪的你,我是不是就不会从北京跨越千里来到你的身边,当时的我就肯定的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争取,如果还是不行,我就应该乖乖的做一名学生,不在做着不切实际的梦。

曾经多看了一眼的你如今就站在我面前,隔着几个月的时光,你已从小土豆抽条,初见少年俊朗的模样,低头拨弦,也再次拨动我的心弦。

磨合期总是磕磕盼盼,却让你们接纳了我,王源是带些敬佩的喜爱,而你……是无所谓,不管几个人陪你走,你都要坚持的走下去。

第一次拍mv,你开心的拉着我,笑出虎纹的说:千总待会和我联手,一起把大源变成落汤鸡吧!你那肉肉软软的手掌带着游泳池的湿气,第一次扣住了我的手腕,也许是水能导电的原因吧,从手腕传来的酥麻感让我下意识的点头。

可是在我以为和你靠近一步的同时,跌入水池时皮肤刺痛、游泳池水灌入鼻腔的疼痛和生理性的眼泪,外加你们站在岸上的笑声,让我知道刚刚的自作多情有到底有多可笑。

也许真正拉近距离是在你们知道爱出发的舞蹈有一部分是我排的时候吧。总觉得那个时候,你才开始真正的正视我。记得那天再拍王源和那个小女生的片段的时候,你和我坐在板凳上,你看似开玩笑的对我说了一句:千总,你看,王源儿抛弃我们了,要不我们来长相厮守吧!

原本波光粼粼的心湖,瞬间卷起惊涛骇浪。

几个月未见,每每刷微博看到的,都是男自爆红后的各种脑洞贴,然后看到你们的粉丝指数爆炸般的增长,而我依旧是那个易烊千玺,默默无闻的易烊千玺。第一次觉得,千里之遥不仅仅是北京到重庆的距离,更是我的命中注定。

那年冬天,相互试探的我们开始聊游戏,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喜欢和源源黏在一起的你,开始习惯挤到我和源源中间,你开始慢慢习惯黏我,靠在我耳边耳语,和我相视时藏不住笑意,也许属于我们的甜蜜酵母在那个寒冷的冬天莫名其妙的开始发酵。

后来组合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们被那些可爱的阿姨们送上了领奖台。第一次和你们一起走过红地毯,你细心的为我整理刘海,却在领奖时和他并肩而立。

第一次和源源单独上通告,那一晚你打电话给我,跟我说你的初三生活,语气中有对我们暗暗地羡慕,还有找到人倾诉的欣喜,我觉得我们也许真的变成了可以交心的朋友,你愿意找我聊聊近况,偶尔还可以幻想你低笑时无意间跑出的虎牙。

“千总……那个,拜托你一件事……嗯,照顾好王源,他太调皮了,去北京的时候,帮我好好照顾他。”

“嗯,好,放心吧,北京这边交给我。我可是吊炸天的千总诶!”

我的声音在笑,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不知道。

再一次见面,为了快本,我飞到了重庆,记得那是所有人第一次爆发缺凯症的时候。在重庆那晚,看到你略带疲惫的脸,感受到你搭在我肩膀上的手臂,忽然之间我那困兽之斗的心,意外的被驯服了,无比温顺和满足。就连要快本要跳独舞的紧张心情都被冲淡了。

可是,我似乎只记得了自己的独舞,忘了属于你们的节目。你只会在主持人的提醒下为我挡枪,却自然地黑下脸要求你最喜爱的粉丝安静,只为给王源一个相对轻松的氛围,而那时的我,只能默默地站在舞台上灯光无法照射的地方,看着你们默契的相视一笑,那种漫漫长路,长相厮守的感觉。

 

台湾之行的准备时,我不小心说出了对你的爱恋,我喜欢你每次靠在我的肩膀,慢慢睡去时,那种全然将自己交给我的感觉,喜欢看着你长长的睫毛在你的眼睑上留下一小片阴影,可惜你拒绝了我的礼物,却主动抢了王源的零食。

一刹那一年已过,还记得在那个小小的泳池旁嬉戏的我们,如今站在台湾的大海前。我其实很满足,与你一起度过的这一年,比我之前十三年还要丰富,还要刻骨铭心。昨晚,我偷偷的靠近熟睡的你,因为被子底下的你就像是我翻越雪山后的热源,吸引着我,无法抗拒。

历史,也是惊人的相似。原本帮你抬起王源的我,转身就被你们推进了海水里。恩,没有泳池那么深,可是咸腥的海水冲击着视网膜和鼻腔,比一年前更痛。

 

我偷偷看了你的日记,你说他爱狗,甚至记得每一个品种,而我呢……你永远只记得那个弟控的形象。你真的觉得你这个千年好队长了解我吗?一开始和你们聊弟弟,只是无法融入你们的话题,就像一个北京的孩子无法徒步攀越难比青天的蜀道。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抱玩偶吗?不是从小的习惯,而是第一次和你们住酒店时,我辗转难眠。起身喝水,却发现你们相拥在一次,彼此交替着的呼吸格外刺眼,也许,拥有一个抱枕,我会看起来不那么寂寞吧!

每一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总是会用突然的温柔将我拉回,可惜,我的合约只有三年,可惜,我无法再忍受你和他的形影不离,却要回身帮我推开人群,那种感觉,太心酸。

是真心,是绝对,或许都不够,是刹那,是隽永,也许都是空,也许到最后才看透,年华似水流,故事却难长久。

我会不再续约,此生此世就这般吧,再不相见,独自怀念,可惜痴情,都有终究,再无结果。

曲毕,起身谢幕,至此,曲终人散。

 

 

————————————————————————

可能时间上会有错乱,请无视

原本想试一下绿茶,结果貌似还是单方面了

蔻蔻点梗,虐的话请找她 (。千ω千。)ゞ

推荐同名歌曲:真实故事改编——石锦航

发表于2014-09-14.6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