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恒星的恒心

大概是,

众人眼中:

神秘而充满魅力的明星x世故而圆滑的经纪人

实际上:

不知何时返回的恒星x不知不觉沦陷的收留者


好久没动笔,写的很差,也请各位见笑了。



       这是国内最红的脱口秀,他坐在主持人旁边谈吐自然,演播室内打在他身上的灯光也丝毫没有掩住的光芒。


  姣好的面容和精致的服装,谁也不曾预料这个没有任何后台的男子是怎样在三年的时间里席卷了整个娱乐圈,凭借无人媲美的精湛演技,横扫了各大电影节和颁奖礼。无论是粉丝还是路人,没有人不承认,他是个天生的发光体,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别人就会黯然失色。


  别人都说,他的成名除了自身的好演技之外还有自己这个世故而圆滑的经纪人在背后打理,甚至业界许多人流传着自己有着为人所不知的背景和过硬的后台,但是谁会知道真正不为人知的其实是台上的那颗星星呢……


  


  王俊凯望着台上侃侃而谈的人,忽的就想起那时初遇的离奇。


  

  


  


  初入职场的自己在一家还算可以的经纪公司带着两个半温不火的艺人,由于没有完成公司要求的通告数,被公司和艺人两头责骂,收到录取电话后的一腔热血也瞬间降温。在这个冷空气突然到来的夜晚,能温暖自己的似乎只剩下刚刚从便利店买来的这杯热牛奶。


  


  巷子边的灯柱旁蹲着一个衣着怪异的少年,也不是说什么有年代感或者混搭的太另类,但是却不像大家熟悉的任何一类衣着。若是在以前这样奇怪的人自己定是不会多搭理,可是在这间公司待了一个月,别的不说,看人的眼光倒是成长了不少。即使那个奇怪的男子只是蜷着身体带在路边,那完美的身材比例和周身的气质,比自己手下带的艺人不知好了多少倍。


  “你需要一杯热牛奶吗?”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不需修饰一分一毫的脸,那人的眼里除了淡淡的疑惑,就只剩下那装得下一切的浅栗色的瞳孔。


  他默默的接过了递上前的杯子,“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我以为在这个星球上的人,都应该是行色匆匆,却同时又庸庸碌碌的。”


  那声音让王俊凯心中一震,好久没有听到这么让人舒服的声音了,即使这个不认识的怪人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么来自B612星球的大王子,你来地球找到你的小狐狸了吗?”大概是这个陌生人天生就对自己有吸引力,王俊凯伸出了自己的手,想要把这个默默坐在冷风中的家伙带去自己那个并不怎么宽敞的小公寓。


  望着伸向自己的手,易烊千玺有些惊讶,虽说自己不知为何就突然降落在这里,但是毕竟偷偷观察了地球这么多年,从未想过在陨落的第一天,就会有这样一个人给了自己一杯热牛奶,还想着自己伸出了手,“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话。”


  “这么冷的天,我只是想给你一杯牛奶暖暖身子。你有地方住吗?我那里还可以让你打地铺。毕竟这而外面太冷了。”


  易烊千玺望着那个露出虎牙的青年,不由的也跟着笑了,“谢谢你,我很开心。”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少年突然发出了暖暖的淡黄色的光芒,突然一下就照亮了原本漆黑的小巷。


  “我也知道对于你们而言这可能有些像是胡话,但是…………我其实是颗星星,只是我也不知道,明明正在空中补觉,一转眼就已经到了这里。”


  好巧不巧王俊凯的手机显示出了今日的新闻推送:不明星体坠落地球,科学家尚未发现具体方位,疑似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


  看了看手机屏幕,又看了看眼前光芒慢慢熄灭的少年,王俊凯突然觉得有些头疼:“你先跟我回家再说吧……就算是颗星星,我也没办法把你送回天上去。”


  “你相信我是星星了?!”一时间少年周身光芒大盛,王俊凯紧张地看了看这条平时鲜少有行人的小巷,咬咬牙,拉着这个不明发光体回了自己的小公寓。


  


  


  


  转眼间就是三年的时光,原本那个不熟悉地球事物的星星也变成了这个在镁光灯下如鱼得水的星星。


  最近一部电影的票房口碑双赢,又将他们原本就紧凑的行程变得再无任何休息…………当年那样的生活,大概也就只能留在回忆里了。


  


  

  “我是一颗恒星啦,其实除了地球,其他的朋友那里都没什么生物。所以我没事的时候就会看看地球,我有段时间还无聊的观察过形形色色的人,你们人类真的好复杂,我学了好久才把握了要点。”捣鼓着自己的手机,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少年满不在乎地说,“这么算来我比你们大好多啊!你该叫我什么呢?………………嗯…………曾曾曾曾…………”


  王俊凯尽量克制自己上扬的眉毛:“你当自己是复读机啊!小孩!你现在的外表根本就是个大学生而已,要是之后出门,可不要乱说。”


  “所以这里就是所谓的我家?”易烊千玺把手机随意往身后一丢,直勾勾的看着眼前这个抱着被子来来回回的人。


  “小子,修手机很贵的!!!你小心一点!我不收留你,还有谁会相信你就是颗破石头。”想着给这个随时发光的物体打个地铺,转头就看就自己手机在空中做了个完美的抛物线。


  


  后来,在那间小屋里,王俊凯教会了千玺许多为人处世的方法,教会了他如何在演艺圈里生活。毕竟自己不固定的收入根本无法维持两人的,然而他这个没有学历也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只有被自己带进演艺圈才有办法凭借自身的条件赚钱。


  “为什么你有时会发光啊?”要知道如果他一直动不动就发光,被别人发现的话,别说当演员去工作了,直接就应该被带去科学研究或者解剖了。


  翻着最新的时尚杂志,易烊千玺看了看自己身上莫名其妙跌落后莫名其妙多出来的衣服,一脸嫌弃,“星星发光是本能啊!只要我很开心,我就会无法控制的发光啊!对了,我们出去买衣服吧,我这身看起来似乎不太符合你们的审美……”


  


  


  再后来,王俊凯辞去了原本演艺公司的工作,利用手头为数不多的的人脉,让千玺接了几个平面和广告。却没想到随手接的一个广告就让他红遍了大街小巷,让人们熟悉了这张脸,网络的搜索量也跃居榜首。随后接的一部刑侦剧的男二又让人们很正开始注意这颗名副其实的发光体。


  曾经王俊凯以为,要让这个外来的石头懂得如何演戏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结果却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不管是剧本里的那个有些神经质的警长还是自己手里那本 古代商人的发迹史,随便挑出两段他都演得惟妙惟肖。


  “对于你们,这些可能只是个故事,而我却都亲眼见过。曾经的的烽火连绵,而今的地位金钱。我确实没有什么表演的经历,但是见的多了,自然也就会了。”望着易烊千玺那双不见底的眼睛,王俊凯第一次体会,身边的人其实活了太久太久。


  


  


  


  “千玺,你最近不舒服吗?”虽说这颗星星真的有石头一般的身体素质,但是近日来,那双闪着星辉的眼睛却如同要熄灭一般,黯淡无光。


  “大概是这样的笑太久了,都不知道该怎样才是真正的开心了吧。星星若是不会发光,自然是会蒙尘的。”易烊千玺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脸颊,头也没抬的继续背着剧本。


  “千玺……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啊!没有人知道你的身份,你可以去做你认为开心的事情啊。我还记得当初你还会为了手机里一个关于星空的APP而高兴了许久,如今我拿的那些刚出厂的手机电脑,你倒是也毫不在意了。”


  “那时刚到这里,虽说看了这么多年,可以亲自感受,当然什么都新鲜啊。现在,我接了这么多剧本也体会了许多不同的人生,反而越来越不知道怎么样才是真正的开心了。当初为了不被别人发现,一直练习怎样笑才能让别人觉得自己是开心的。现在,想要笑的开心,却像是忘记了如何去做。”千玺发现王俊凯似乎有要和自己促膝长谈的架势,只能暗叹一口气把剧本放到了沙发边的茶几上。


  “可是你每天这样,我很担心啊。你又不是人类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我又不能带你去看病!虽然我们相处了那么久,但是对于我而言,你依旧是陌生的,我无法去揣摩一个曾经孤单的度过漫长岁月的你心里在想什么…………我只能够用我的方式尽量带给你更舒适的生活!然而…………即便如此, 我也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看着千玺游走在一个个的角色里,让一个个的角色活了,却留下了越来越暗淡的自己,王俊凯心急如焚却不知如何是好。


  “小凯,你做的很好了……我在最初到来的那个晚上,看着来来往往却从不靠近的人群,我以为我会继续用一种孤单的方式在这个星球上找寻我回去的方法。但是你来了,给了我从不曾体会的温暖。”


  “可是,我不想做掐掉你星辉的人。我原本只是想让你在舞台上,在荧幕前继续绽放属于你的光芒,却没想过会有一天你告诉我,你不知道该如何让发光了…………”


  “我只是没有遇到开心的事情啊……没有那么严重的。而且这点小事,不会影响到通告。”


  “这不是通告的的问题!!!我是喜欢看到你在荧幕前发光发热的样子,可我更喜欢看见你眼中闪烁着熠熠星辉的样子,更喜欢看到你开心是被光芒包裹着的样子,更喜欢看到你因为我而开心的样子。”没有注意到千玺周身慢慢发出的淡淡光晕,王俊凯继续盯着手中的水杯,“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上你这块臭石头的,明知道你大我的年龄根本无法计算,你曾看过几度沧海桑田,而我只是一个大学毕业会看看剧本,跟和记者周旋的经纪人罢了。而且,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走啊,哪天什么磁场莫名其妙就对上了,你爷爷的就会二话不说的走了。”


  “我很开心。”


  王俊凯听见这驴头不对马嘴的回答,才发现易烊千玺的周身早已是光芒万丈,“你骗我!!!”


  “你知道吗,我曾经听一颗很老很老的白矮星说过,如果你的一生中经历一次恋爱,那么你就会遇见光芒最盛的自己。我以为不管是我这特殊的来历,还是你手下管理的艺人,你都不会对我说出现这样的话,而我也不知道哪一天也许我就莫名其妙的回到了天上,所以我就爱上了眼别人的生活,因为故事终有结局,而我和你,我从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变故。而今天,我很开心。”


  王俊凯不知道这是不是易烊千玺光芒最盛的时刻,可是却是最吸引自己的时刻。


  


  


  


  新的剧本是易烊千玺从未挑战过的角色,关于隐藏的女巫家族的故事。


  其实对于一颗星星而言,女巫有着难以言表的恐惧感。她们除了巫毒的使用,还会占星术。有些强大的女巫甚至可以改变星星的位置,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可是这对于易烊千玺而言,去拜访一个当地有名的女巫却是一趟不得不做的事。


  首先,自己真的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去扮演一个长期受到魔法的摧残少年。其次也曾有坠落入地球的星星被囚在黑女巫手上的说法。而最最重要的,也许女巫那里又让自己回到星空的魔法,这大概是一直以来毫无头绪的自己唯一的途径了。


  


  


  


  周末的午后,王俊凯驱车带着易烊千玺来到了一个并不算特别偏远的小山村,听说住在这里的女巫除了研究自己的魔法还会帮村民们祈福治病。虽说都是些偏方,但大多都出奇有效,药到病除,似乎是个合格的白女巫。


  女巫的家中虽全部拉着窗帘,但并不昏暗,那灯光就像是星辉一般温柔,房间里除了杂乱的堆放了一些外文书,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阴冷潮湿。王俊凯略微有些放心,虽说千玺是颗可能活了上亿年的星星,但毕竟质量又小亮度也不够,若是女巫真的可以操控星星,那么千玺一定是手无缚鸡之力的那种。


  女巫端着两杯还飘着热气的花茶从里屋出来,衣服倒有点像是千玺刚刚掉下来时候穿的那种,但却不能给千玺带来一丝一毫的亲切感。


  “既然是远道而来的客人,那就坐下喝杯茶吧。你们的编剧和我说了,对于女巫的故事, 我会捡可以说的告诉你们,还有那些你们想要求证的故事,我这里也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女巫之间流传的说法,我还是多多少少可以说的。”


  茶香氤氲,乡村的午后时光似乎也是温暖而闲适的,易烊千玺试着记住女巫口中的每一个细节,而后面的王俊凯也会在随身的本子里记下一些新奇的故事。


  “好了,茶已过了几浇,我的故事也都说完了。”女巫看着窗外的夕阳,从杯垫上拿起茶杯,轻抿一口。


  “今天多有打扰,谢谢您的故事,我们一定会还给您真实的关于女巫的故事。”王俊凯收起自己的笔记本,起身道谢。


  “道谢是不必了,不过书上描写的事情,我今天倒是头一回见到活的。星星,我观察你好久了。”


  此时的王俊凯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的手脚似乎都被细细的丝线缠绕住。而千玺那边,似乎更加糟糕,放下茶杯的千玺似乎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


  “你想要干什么?!!”


  “我们早就算到三年前有一颗星星坠入地球,而且还是一颗临时脱轨的恒星。原本各地的男巫女巫都已经蠢蠢欲动,但是却突然找不到这颗星星任何的下落。要不是我那个小侄女最近在看你的最早的电影,我也不会发现端倪。那些若有似无的光晕,我想必定不是什么当年做出来的特技吧。既然你们的剧组在探访女巫,我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女巫伸出自己苍老的手,停在了王俊凯的眼前,“你有没有觉得我的手和我的脸十分不想称呢?当年,我用我母亲留在盒子里的留下仅剩不多的星辉延缓了自己的衰老,可惜数量实在太少,我也只能保持着一张脸。”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听着那忽远忽近的声音,也就知道,自己曾经预料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看来自己想要改变自己的轨道还是痴心妄想啊。


  "这茶水里有黑洞的尘埃,你喝了自然没事,这个星星反倒是会脱力,但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你放心好了,最近两天你们都不会有什么事情。"看着王俊凯充满怒火的眼神,女巫有自顾自的倒了杯茶,喝了起来。


  “那你想要从千玺这里拿到什么?”看着冷静而自信的女巫,王俊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千玺此刻已经完全趴在桌子上,只有自己还能在此刻和这个老女人周旋一番。


  “对于你们这个麻瓜而言他最多也就是会发光而已,但是如是巫族得到了星星的眼泪,便可以制出起死回生的巫药。若是得到了星星的心脏,那么不仅可以长生不老容颜永驻,巫力也会大增。而我,眼泪和心脏,都要!”


  “你这是杀人!!”


  “别着急,等到三日后的六星连珠,我才会开始,如今我的灵力还不够我完成这场典礼,我必须找到那个时机像天象来助我一臂之力。当然,我已经在房子周围部下结界。如今你们是再难出去了。而外面的人们也无法探查到这里有一间房子。”


  


  


  


  


  易烊千玺醒来时,天已经完全暗了,王俊凯似乎还在睡。虽然没有什么不适,但是那些细小的绳子依旧缠在自己的周身,限制着自己的行动。


  但是现在自己更担心的莫过于三天后的六星连珠,那是自己来到地球之后,第一次的回归日期。原本自己计划着推掉那几天的通告,然后把自己关在一个可以混淆磁场的房间里,熬过这有着巨大引力的24个小时。到最后也许自己会生一场大病,但是至少自己又偷来了几年和他相处的时光。


  如今遭了这一出,先不说自己能不能挺过这一遭,就算是顺利留在地球,以现在受制于人的状态,岂不是直接把自己的性命交到了女巫的手上。


  


  如是自己顺从引力回到宇宙中,自然是可以轻易的挣脱束缚,也不用再担心女巫用什么手段取自己的眼泪,甚至心脏。但是王俊凯…………


  


  曾经自己以为最不缺的便是时间,沧海桑田也不过是景色的变化,在人类而言光年是长度的计量单位,对自己而言,也是那短暂的时间而已。而现在,只有不到72小时的时间,而自己甚至没有告诉他,自己将要别离,不管是哪种选择…………


  


  


  易烊千玺从没有想过王俊凯在听到自己的计划之后却是如此平静,“千玺,你本就不是该停留在这里的人,你本就该属于头顶的这片天空,其实你只要告诉我你住在那个方位就好,我这么熟悉你,我抬头看天空时,我就会知道,你在哪里,依旧闪着光。”


  “王俊凯,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住到我所在的星星上?”


  “你自己不就是星星吗?难道你真的瞒着我这么久,是来自某颗星球的小王子?!”


  “我在空中,那颗星星便会发光,若是我不在星空中,这颗星星便就不存在了,所以,我既是这颗星星的主人,也是这颗星星。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去一个只有我们的大石块上面吗?哦,那里只有一个环形山,也没什么壮丽的景观。”


  


  


  “看来,你们已经不准备反抗了,跟我去魔法阵里吧。”


  “我们做个交易吧,用我的眼泪,换…………”


  “此话当真?”


  “嗯。”


  


  


  


  知名影星易烊千玺与其专有经纪人王俊凯于今晨失踪,据悉失踪前,他们曾去拜访一位隐世女巫。对于其二人的行踪,目前尚未发现目击者。


  “喂,千玺!我居然可以隔着这么远看得清报纸上的报道诶,我现在的视力究竟有多少啊!!!”


  “别傻了,你现在可是星星啊。”


  “那你到底和那个老巫婆说了什么,让她这么轻而易举就放了我们,甚至还送了我们一程。”


  “等到这个星球毁灭的那一天,我就告诉你……”









终于紧赶慢赶,没有让自己的十月变成空白。

某位在美国的小能手,我不知道有没有赶上时差。

我可爱的懒宝,高三加油,生日礼物记得来找我要。

大概也是没有什么剧情的随笔,希望喜欢。

发表于2015-10-30.23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