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one day

哦,我,一个,大写的,迟到的,生贺

别问我cp向,我自己,一个,大写的,懵逼












     易烊千玺拿着页脚微微卷曲的记事本,翻开书签压着的那一页:


  星期三,阴


  昨天已经把旧了的雨伞扔了,淘宝买了新的雨伞还在路上,明天可能要签收。


  下班路上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他告诉我叫王俊凯,今天是他把我送回了家,非说明天要来找我聊天。


  明天的报表记得带,下午有个会,会议资料就在办公桌上。


 


  


  把本子摆回桌子左上角的那个固定位置,易烊千玺默默地穿上昨日摆放好的衣服,从冰箱里拿出培根和两个鸡蛋,发现剩余的橄榄油不多了,从口袋里拿出了便利贴和笔,随手记下:橄榄油(周末采购)。


  关上冰箱门,拿着手中的食材走了两步,却发现脚下似乎黏了什么东西,蹲下去才发现是一张便利贴,也许是自己昨天贴在冰箱门上的,是一样的内容:橄榄油(周末采购)。


  这大概就是自己一生要过的生活了,每天靠着字条和备忘录过活。没有屏锁的手机,记着所有密码的本子,进门的时候要一把一把尝试的钥匙。就连自己的父母,儿时的玩伴,如今公司的同事,什么人都不记得。每天一觉醒来,只剩下空白的记忆和空虚的心。


  但是那些学过的东西却从不曾遗忘,就像是老天爷和自己开了个玩笑,失忆的自己并没有变成一个傻子,而是变成了一个怪物,一个和社会格格不入的怪物。明明每天做着重复的事情,看着重复的风景,却依旧对这个世界无比陌生。


  同事们似乎也慢慢的了解了情况,除非必要,绝对不会多说一个字,多安排一件事。看在自己无功无过的份上,在这间公司一呆就是三年,没有升职加薪也没有被调离,似乎被人遗忘,却又从不被抛弃。易烊千玺拿起昨天放好的会议资料开始从头到尾的浏览,面前打开的电脑屏幕上面显示着这个办公室所有人的脸和对应的姓名、号码。


  


  


  “嘿,我昨天不是说了今天等你下班,我们一起去吃烤肉,然后找个酒吧坐下来聊聊天?!”


  面前的这个青年背着鲜艳的后背包,有着小太阳一样的笑容,两颗虎牙突然的出现,俏皮了这灰色的阴天。


  看着易烊千玺呆呆的表情,王俊凯觉得自己站在这写字楼底下吹了半天的冷风都是浪费,眼前这个人一副不记得自己的模样。


  “我是王俊凯!昨天找你借零钱坐地铁的那个!然后发现我们两个居然还一站下车,于是跟你到你家的人诶!”


  面前这个男孩的刘海被这冬日的寒风掀起,露出了微微皱起的眉头和一对好看的眉毛。


  “你应该还是学生吧,酒吧还是等你在大一点找人陪你去吧,这几天降温,还是回家呆着比较舒服,你也要快回家吧,别让办法你父母担心。”


  “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诶,我昨天都说了,我现在一个人在这里上大学!而且昨天不是发现了吗,我租的房子就在你的楼下,你昨天明明都答应好的,今天下班和我一起去打发时间。”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充满活力的男生,说不出一句反驳的话,反正这种死无对证的事情,怎样都是自己不占理。但是心情却莫名变好了,原来一个这样的自己并没有被这个世界完全遗忘。


  


  


  星期四,阴转小雨


  雨伞还没有到货,明天要整理两份年终资料。


  王俊凯,大三,专业不明,住在楼下,有两颗虎牙,明天记得带拍立得照相。手机号码已经存入通讯录。


  真的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孩子,他就像是一抹鲜活的颜色,突如其来的涂抹在我一片灰色的世界,可是我的记忆并不允许这样的鲜活在我的生命里持续跳动,也许下次睁开双眼,世界又会恢复一片荒芜的灰色吧。


  


  


  


  “早上好!我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吃的,所以想要让你带我去认认路。”挂着红色耳机的男生斜斜的靠在门框上,一笑起来两颗虎牙招摇的晃眼。


  “王……俊凯?”易烊千玺望着眼前出现的陌生人,回忆着早上看到的备忘录。


  “你终于记住我名字啦!这香味似乎预示着,我歪打正着的蹭到了一顿早餐?”就像是一个熟稔的朋友,面前的这个青年打量着走进了这个只属于自己的空间。


  “嗯~~我闻到了早餐的气息!看来,我今天过来找你是绝对正确的选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的我的早饭啦!”看着王俊凯自动自发的在餐桌前落座,易烊千玺暗暗叹了口气,任命的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切片放进了多士炉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招惹了这个男孩,对已昨天一百空白的自己,只能选择默默地接受男生略显突兀的举动。王俊凯继续东张西望的看着面前这个给自己带来神秘感的男子家中的摆设,“你真的很死板诶!连买橄榄油这种小事,还要贴在冰箱上,还注明时间!你不会每一天的生活都是按照一张什么计划表来执行的吧!你的人生真的太无趣了!!!”


  “你别总是不说话啊!害的我这个平时脸皮厚的人都不好意思了~”王俊凯放下杯子,牛奶的泡沫浅浅的印在了嘴角,一双乌黑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一时间竟两厢无言。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就让我这个热心肠的中国好青年来做我们友谊的聊天担当好了!既然你做的早餐这么好吃,那么让我也搭个伙吧!不然每次都匆匆忙忙去学校,迟早哪天胃要被我弄出毛病来!”


  男孩嘴边逐渐干涸的牛奶沫吸引了易烊千玺全部的注意,那一张一合的小嘴到底叽叽喳喳说了什么,倒是没什么放在心上。


  “你不反驳,我就当你是同意啦!早餐钱我放学回来给你,以后就我负责收拾你负责烧饭,就这么说定啦!”男孩笑嘻嘻的起身,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嘴唇,心中有些意犹未尽。


  


  


  看着已经离去的男生,易烊千玺有些恍惚了,这个从早晨开始就不请自来的少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明明应该只有几天的交流,却不知不觉得开始渗入自己简单而反味的生活。对自己的家评头论足,自作主张的要求搭伙吃早餐,明明快到迟到了还非要和自己做同一班列车,最后狂奔去学校。也许当初没有的这个病之前,自己也曾经这么生活过吧。随心所欲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顾后果的玩闹,像陌生的人释出善意和温暖。


  每天都在小心翼翼的工作,为了不拖后腿,每天都要准备好第二天工作的一小部分,或者给自己留一张便条。莫名的变成了这个公司最晚回家的人,莫名变成了公司聚餐不被邀请的人,莫名的变成了最孤单的人。但是自从这个症状开始伴随自己,自己也就开始变得开始习惯孤独,虽说还可以隐隐约约记得一些儿时的事情,但是那些物是人非的记忆只能够让自己感受到愈加的寂寞。】


  对于别人是两点一线朝九晚五的工作,对于自己却是每天的新的探险,每个同事相互之间都是那么熟悉,只有自己对着一张张陌生的脸,要通过桌面上的照片费力的去对应。也不是没想过放弃这份工作,但是放弃了这家公司,还有谁会要一个这样的自己呢?


  


  


  王俊凯看着黑板上那些诡异的字符,自认为高数和自己的专业之间大概只有课程表上的联系之后,便找着书上的空白页开始涂涂画画,顺便想着自家楼上那个男人,一个久居的房子整洁有序到那副模样,这到底是要多自制啊!不像自己的,只要有地方落脚就可以了,怎样顺手怎么来。


  可是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却带着难以言说的吸引力,和自己就是极与极的差距,也不像是自己在学校里结交的狐朋狗友,举手投足之间都看似拒人千里之外。但是明明是这么冷漠的人,却从不拒绝自己一次次的靠近,甚至是略带侵略性的登堂入室,真的是矛盾的结合体啊。


  啊!对了!既然已经获得了早餐的可许权,干脆今晚再去蹭一顿晚餐好了,他的手艺也着呢是一流,简直是专门用来对付自己肚子里的那些蛔虫的。放学去买一些自己喜欢的食材好了。


  


  


  办公楼外的天空灰的让人窒息,眼前全是下班的人群,似乎都有在等待归家的人而显得行色匆匆,而那个早上还在缠着自己的少年却不见踪影。大概是自己的疏离又让一个人知难而退了吧……竖起了大衣的领口,今天似乎降温了呢……


  


  


  “你回来的很晚诶,我腿都要蹲麻了,有些懂得东西都要化了!”


  大概是从被吃惊占满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丝的疑惑,王俊凯慢慢的站起身子,“我最近就很想吃火锅啊,可是都找不到人陪我!早上看到你家的厨房里锅碗瓢盆油盐酱醋都齐全,所以就想和你一起吃,毕竟你也总是一个人吃完饭,很冷清的。快快快开门,我真的要支撑不住了。”


  最后……拎着一堆肉和冷冻火锅料的易烊千玺背着快要…………半身不遂的王俊凯进了家。


  


  星期五,阴


  周一的报表已经按照不同的承包商排列。


  今天王俊凯入伙早餐,早餐钱在左侧第二个抽屉,明天出门采购要记得买双份。


  照片已经洗出来了,在相册的第52个,已经写上了姓名和电话。


  


  


  


  看着开门的易烊千玺穿着与平时不同的休闲服,王俊凯略微一愣,没想到这个大叔穿起休闲服简直就是少女杀手好吗?!


  “我过来品尝我的早餐啦。你这身装备是要去哪啊?”


  看到王俊凯的易烊千玺还是有些懵懵的,虽然已经从自己的记事本和相册知道了这个人,但是这突如其来的亲近还是让自己有些抵触,毕竟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又不能去问昨天的自己。


  虽然易烊千玺没有怎么多说就侧身让自己进去了,但是眼里那种陌生和不信任,让自己觉得有些不可理喻,同时有些无可奈何,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和这样一个冷漠的人纠缠不清…………


  “去超市,你入伙的话早餐不够一周的量,而且橄榄油没了,还要买一些生活用品。”看着王俊凯有些受伤的眼神,易烊千玺将自己的行程脱口而出,还顺带“你要一起去吗?也许早餐你又其他想要吃的东西。”


  看见眼前的人忽然亮起来的眼睛,易烊千玺觉得刚刚自己的失言似乎没有那么多管闲事了。


  


  星期六,多云转晴


  明天的早餐做中式的,小米粥已经煲好在保温状态。


  明天晚上王俊凯想接着吃火锅,可以拿鱼头炖个锅底。


  他问了我一些关于便利贴的事情,我糊弄过去了。。可以找个时间和他谈一谈了,毕竟这样下去也瞒不了多久。  


  


  


  


  

  


  


  易烊千玺从早餐一直等到日落时分,他不懂记事本里的那个人为何突然就不来了,明明之前的记录看起来那么良好。最终,当小米粥被热出了焦糊味,鱼头在黏在了砧板上……易烊千玺决定给把那个男生打个电话,虽然没有前些天的记忆,但是这个牵肠挂肚的感觉太不好受了!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楼上的……我还以为要等到我的房间传出尸臭味,才会有人发觉呢!”


  “你出什么事了吗?”


  “可以帮我买个退烧药吗帅哥?我在家里快要脱水而亡了。”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来到这里,当然以后也许还会有无数个第一次。只是这间屋子的品味是在和自己格格不入 ……沙发上面……电视机下面散落着各式各样少年宫的衣服,有些看着面料似乎还是夏装…………厨房所在的位置隐隐约约弥漫着方便面特有的味道…………而在床上快要挺尸的病号,汗水打湿了他服帖的刘海,耳机却还挂在脖子上,被子也被不安分的踢成一团堆在脚边…………易烊千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放药的地方,却找不到一个可以坐下来照顾他的位置。


  “王俊凯,快起来吃药,水和药我都放在床头柜上。我先去把给你煮的粥端下来,你自己吧被子好好盖好。”看到窝在床上的人几乎肉眼不可见的点了点头,易烊千玺任命开始搜索如何照顾发烧的病人。


  


  被子被胡乱的盖在身上,但是床头柜的水喝药倒是一点没动。


  “为什么不吃药?感冒发烧就要多喝点热水。”


  只见王俊凯慢悠悠的把一只小肉手从被窝里伸出来,在四周胡乱的抓了一番,“没有,我这里没有床头柜!”


  易烊千玺看着在床上调转180度还不自知的病号,暗自叹了口气,重新倒了杯热水,开始服侍病号先生。


  在自己备忘录里,明明是开朗的的笑容和充满活力的身影,现在靠在自己肩头却那么脆弱,长长的睫毛投射出一小片阴影,有些干裂的嘴唇和略显苍白的唇色,忽的就激起了易烊千玺不曾出现的保护欲。因为这奇特的病情,自己一直故意远离人群,从来就没有想过,有一个瞬间自己会对一个只有几面之缘的大学生产生微妙的情感牵连。


  


  星期天,晴


  今天王俊凯发烧了,目前已经退烧了,明天的早餐要做的清淡一点。


  明天告诉他我的真实情况,不管他的反应如何………我想要照顾他,在我可以用我一切的方式记住他的这段时间。


  明天早点去他家做饭,然后帮他请假,再去上班。


  


  


  


  


  

  


  王俊凯的早晨是在温暖的被窝和早餐的香味的拉扯中醒来的,身体软绵绵的,还带着病愈后的无力感,恍恍惚惚的记得昨天有人来照顾过他,正坐在床边发呆,易烊千玺推门而入。


  “你醒啦?我做了早餐放在桌上,医生开的药我已经写了剂量。我帮你和学校请了假,晚餐等我回来烧,我家里有买好的食材。你今天就好好休息,我下班回过来找你。”


  王俊凯有些懵,他倒是没想过易烊千玺这么冷淡的人会一早出现在自己家里。看着易烊千玺转身就要关门的动作,王俊凯急急忙忙拉住他“千玺!昨天是你来照顾我的吗?”


  “……应该是的吧,我现在要赶地铁去上班了,有什么事情我们回来再说。”


  


  原本因为担心王俊凯的身体而破天荒早退的易烊千玺,却在回家的路上长生了一丝丝的退意。这次回去,自己就不得不告诉说出自己的病情……不是这样的病情有什么不好开口……只是……若是第二天醒来,那个叫做王俊凯的男生再也不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记事本里这几天短短的几句话又能代表什么呢……反正自己再也不会记得有这样一抹色彩出现在生命里。


  


  


  


  


  “你要告诉我的就是这个?!为此你往我的羊肉火锅里放了两勺糖!在洗碗的时候非要和我抢,还乘机cei了我两个碟!”


  “……………”易烊千玺知道今天的自己有多反常,但是当时心里的不安却在一点点的扩大,这件事情的说出就表明自己再也没有任何秘密,也就表明如果王俊凯愿意,既他可以随时逃离自己的视线,也可以利用这一点将自己玩弄于鼓掌之间………………但是王俊凯关注的重点似乎有些不对??


  这样突如其来的事实着实给王俊凯不小的冲击,但他知道像易烊千玺这样一个谨慎的人,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去抉择才可以和这个没见过几次面的人道出自己的苦衷。


  “易烊千玺!为了回报你的惊喜,我也要告诉你几个严肃的消息!第一,我发现你生活不便的情况下还缺少一个知情的室友,所以我决定过了这个月就退掉我的房间,搬到楼上和你一起住。第二,我发现你还缺少一个可以调节生活情趣的男朋友。而且放眼望去,只有我——王俊凯,可以胜任这个角色,所以我决定应征上岗。第三,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让你记住我的存在。”


  看着眼前眉飞色舞的人,易烊千玺有些愣神,毕竟自己的无数设想,没有一个的情节发展和现在吻合,甚至相似。


  “你说……你要做我女朋友?”


  "是——男!朋!友!易烊千玺你没有发现这些天里我都在发挥自己死缠烂打的高级技能像你发射爱心吗?"


  “不记得……我唯一的印象是:你今天早上一头的炸毛分不清今夕何夕的样子。”


  “诶!易烊千玺,我发现你这个隐藏技能超级不负责任诶!一句不记得,你就可以逃脱的一干二净!”


  


  


  


  


  “病人脑部的淤血有逐渐消散的趋势,所以可以回忆起之前的一些事情,这是好的现象。还不能记起近期的事物,大概是因为神经还有部分被压迫,只要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充足的运动,病情应该会一直好转的。”


  “易烊千玺,你看你都记起那么多了,每天早上为啥还当我是一个陌生人。”


  “刚刚没来得及告诉你,下地铁的时候,我就突然记起你那天找我借钱坐车的样子。被风吹的中分的样子,真的好狼狈啊!我对你的第一印象应该大打折扣才对。”


  “易烊千玺,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不是我欺负你记忆力不好,但是遇风必中分的人明明就是你。”


  


  


  


  “易烊千玺翻翻你的小本本,今天是我们相遇一周年,快烧些好吃的来犒劳本宝宝。”


  “小鬼,别不拿那本子当回事。还有我比你大,你不要总是部分场合的直呼全名可不可以。锅子在炖着了,去年你发烧时欠你的鱼头火锅。”


  “不叫你易烊千玺,难道喊你大叔吗?阿加西~~不对不对……去年的……你是不是都记起来了!”


  “……………………差不多了吧,昨天的工作和菜谱也都有印象。”


  


  “…………千玺,为了庆祝这值得纪念的一天,我们做吧!”


  “你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再说,这鱼头火锅怎么办?”


  “刚好,顺延到明年呗。”


  


  


  “小凯,我得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却是一切都记起来了,但是,我忘了昨天…………谁………………在上面。。。。。。


  不过…………看你的腰…………”


  “劳资只是腰不好!腰不好!”


  “随你怎么狡辩,反正你不过是因为我记不住想要保留自尊,我不会拆穿你的。”


  “易!烊!千!玺!”


  


  

  


  


  


  

其实就是最后崩了人设………………

前半部分写的时候很抑郁,后半部分……我大概是熬夜熬疯了

发表于2015-12-01.325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