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水土不服

  厦门的春天比起北京的干燥多了些海风里的暖气和腥咸,都说南方的孩子看到雪就兴奋,海涛的低鸣对于生长在内陆的男孩们同样有着难以抵抗的诱惑。海洋独特的气息刺激着那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阳光烤在身上带有着初夏的错觉。


  易烊千玺莫名的有些不爽,不偏不倚长在眉心的痘痘破坏了想要出来感受阳光沙滩比基尼大海的好心情。虽说自己不是太在意粉丝镜头下的自己,但是那一种冒痘带来的隐隐的痒意让自己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刘海似乎又有些挡眼睛,烦躁的感觉又增加了一重。


  毕竟他们是连滑雪场都要玩命跟拍的人,所以知道这样和王俊凯跑出酒店也不会真的就是休闲度假吹海风,但是面前连腿都蹬不直的粉红色淑女车,真的是无比的拒绝。粉红色的塑料篮上那只穿着本命年内裤的蓝色恐龙,粉色的车把粉色的坐垫和粉色的后座,似乎就是在故意和自己的审美观作对。反观王俊凯那小子,自从登上了自行车就像给自己上了发条,站在脚踏上蹬着自行车,也不管管自己的处女座洁癖,沙子在他加速骑行的过程中被卷的飞扬。


  放在裤子的手机突然变得不合时宜,只能任命的拿在手上开始骑行,圆滑的手把让自己一度认为 自己的手机屏幕会在这里寿终正寝。沙滩特有的阻力和戴着口罩的不便,让原本的单车环海变得有些燥热和无趣。直射的阳光刺激着汗腺,不属于刚入春的黏腻感慢慢的在后背。总之明明应该是难得的出游,自己却一直莫名的烦躁和不适,若是最近没有水星逆行,那就能把自己的反常归结为——水土不服。


  


  刚丢下了单车就被兴致颇高的王俊凯拉上了沙丘,海风伴着相似又不相同的海浪层层叠叠的扑向海岸,加上身边的人有意无意的与自己的外套相互摩擦,安抚了一点自己有些烦躁的心。


  手机里的双人自拍很多,但是没有一张可以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大概是两人心中有着同样的擦边球一般的想法,当自己鬼使神差的摸手机时,身边的人却已经暗暗拉了下自己的一角,转头看时俨然已经是自拍模式。那个傻小子以为他拿着找角度可以让下面拿着炮的姐姐们把焦对到手机屏幕上吗?既然都决定要在她们眼皮底下拍,自然就要让她们可以拍到这口罩也挡不住的英俊帅气的脸庞。


  那家伙真的以为自己腿长就可以完美地保持平衡?从沙坡上这样往下跳,也不怕摔倒哪里!


  


  想要故意转移自己无名的烦躁,便蹲下在这海堤上漫无目的的翻找,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被海浪带来便困在这里的小家伙可以作为自己的新宠物。可惜他就一直盯着自己,即使不需要抬头都能感受到那个站在一旁默默追随的目光。原本被海风吹走的烦躁瞬间就再次回笼,还有这愈烧愈旺的趋势。还是回去吧,也许回去冲个澡可以帮自己除去这浑身的不舒爽。


  


  夜里的厦门不似白天的炙热,夜晚的海风吹散了城市特有的闷热。易烊千玺想要单独出门吹吹风,沿着路灯一个人踩着影子平复这来到厦门的“水土不服”。可惜王源那小子在酒店里憋了一天,精神大好的非要一起出门看夜景跑步。


  只是走到一半,王源那小子就和何其萌聊起天南地北,只剩下王俊凯亦步亦趋的按照自己的速度走在旁边。



  

  “千玺,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看着王俊凯有些小心翼翼的询问,易烊千玺有些诧异,王俊凯到底是怎么觉得出自己无理由烦躁的?今天一天即使自己诸多不爽,但还是自认为被从小的家教和公共人物的自我修养包装的很好,没道理被这个粘人的傻子发现什么异常啊!


  “今天早上我去撩胖虎的时候,你没有在一旁收集照片,也没有用什么鬼马的方式去吸引他的注意,只是一个人看着沙堆发呆。还有我故意从沙堆上跳下来的时候你也没有像平时一样来扶我一把。准确的说从今天早上开始我就觉得你对我超级冷淡,我一直在怀疑是不是我昨晚因为和几个同学联机打游戏忘了回你那句晚安。”


  “你想太多了,这种事情我都没放在心上,可能就是刚到厦门水土不服吧”


  “不管你是不是,反正我既然说了就要解释清楚。昨晚那个酒店你又不是不知道,网不好信号也不好,我还刚和你说完要去联机手机就没电了,想着今天还要赶行程也就睡了。你的晚安我也是今早才看到的,结果早上要赶飞机我就把这事忘了。”


  “好了,不说这事了,还跑不跑了,腹肌你还练不练了?”虽说自己明明没有在意这件事情,但是王俊凯的解释莫名的医好了持续了一天的水土不服。


  “走走走,明天二源还要补课,哥带你去找找水土,你说是要吃糍粑还是抄手,我赔罪。”



  


  


  “千玺,你怎么进来了?”


  “我忘了告诉你酒店配的浴巾一个被我用过了,还有一个铺在地上,所以进来给你送浴巾。顺便告诉你,我发现牙膏洗脸可以有效缓解水土不服,所以明天你还是请我吃顿好的吧!”

  


 


  

 宝宝要我写的糖,被我变得画风如此清奇,果然我是一个不会写现实向的傻子。希望我可爱的宝宝不要打我。

PS.二月的坑就这样吧~~


发表于2016-02-29.13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