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喵了个咪,快放我下去

某喜剧片预告脑洞。





  王俊凯懒懒的挪了挪身子,抱着他的人立马用骨节分明的手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轻轻的挠了挠自己头顶那块暗黑色的毛。


  “切,猫奴。”


  


  


  王俊凯一向是不喜欢猫的,缠着你的时候寸步不离,尾巴就绕着你的裤腿一直转圈,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躲到你根本就找不到的旮旯,想出现就出现想不见就不见。明明是人给你吃给你喝,为你提供一个温暖而美好的住所,结果猫总把自己当大爷。作为从小被灌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王俊凯表示,对于这种动物,自己还是很接受无能的。


  但是很多时候,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听刘志宏的关系情报网透露,校花最近想要一只猫。本来呢,这事和自己半毛钱关系也没有,可是偏偏自己的一个直系学弟在疯狂的追求她,什么宿舍楼下告白的烂梗也都用尽了,恨不得去摘星星。而自己前段时间正好又欠了学弟一个大人情,刚好自己又是本市,要是可以帮他弄只猫来,不仅人情还了,而且要是促成一对,那也是君子成人之美了。


  


  猫舍位于一个大隐于市充满小资情调的商业街的深处,站在外面还以为是什么园艺做的很好的咖啡厅。这个猫舍是刘志宏推荐的,听说都是纯血统的,甚至还有通过了CFA认证的。而且结账的时候报刘志宏的名字听说还能打九折。


  王源从那人进来就在一直观察他,新来的客人应该就是刘志宏打过招呼的那个,确实和刘志宏说的一样,动作神态里着实有几分猫的样子,特别像是刚刚到了一个新环境默默观察的神情。只是从他的眼神里不难发现,这个人不喜欢猫,从刚进门看到几只没放在笼子里的布偶猫开始,他就在有意的拉开身体与猫的距离,观察猫的神态也只是带着审视的打量,并不是想一般买猫的人,喜欢的每一只都抱抱亲亲看看有没有缘分。


  看着店主转身回了里屋,王俊凯有些汗颜,自己看起来这么不像养猫的人吗?


  “小凯,你别去猫舍了,我这边最新消息,校花想要只流浪猫!”


  看到刘志宏新传来的微信,王俊凯有些无语,正好店主不在,随手就传了条语音“你叫我从哪里去弄什么流浪猫,难道去公园里捉吗?”


  “你别激动,我在上课没法听语音,反正这事我告诉你了,有什么事我们会寝室在讨论啊。”


  看着手机,王俊凯开始莫名的烦躁,自己接下这活干嘛?还莫名其妙的跟学弟夸下海口,说一定能搞定,这下真的是自找麻烦了。


  “来,这事本店招待的花茶,都是我自己弄得。刚刚听见你情绪好像很激动,喝点茶润润嗓子吧。”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刚刚的话还是被老板听到了,有些窘迫的接过茶,一饮而尽。


  


  


  刘志宏看着熟睡在自己脚边的纸箱里已经不再属于一个物种的室友,有些无奈的对王源说:“我不是告诉你,他就只是去买猫,而且他这个人对猫不怎么感冒,要你多担待点吗?”


  “谁知道你们倒是的对话是那样啊,我还以为你就是太乐善好施,一听说有人要买猫就往我这送。况且他那话说的,我一听脾气就上来了。”


  “那这下怎么办?这学还上不上了?”


  “你就按照你们原计划,把他送给你们校花就是了,你看我还故意随便变了个中华田园猫,没弄什么品种。然后我去找个人数的兽医,给他写个什么得了水痘的,请个一个月的假。反正我这能力也就能维持一个月,还是很好打发的。”王源伸手戳了戳猫的脸,“这样子看就顺眼多了。”


  “你别闹了,要是把他弄起来,这爪子就非得让我毁容不可。还有,我才得知,这猫不是要送给什么劳什子校花,而是校花自己芳心暗许给我们学校的一大才子。听说人家是个猫奴,才想着故意弄只猫偷偷放到男生家门口,然后等男生对猫有了感情,自己再去说猫是自己的,然后就可以爱屋及乌,终成眷属……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反正,最后谁想要只猫,你就把这家伙打包送到人家家门口不就行了。”


  


  王俊凯发现自己醒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好像就是学校旁的小区,可是问题是自己的这个视线比例不太对啊?!是谁把自己装在等人高的箱子里,扔到这来的?


  等等,四肢站立???


  这三百六十度全是毛的腿和粉粉的肉垫……莫名有点萌!不对不对,首先自己现在是猫还是狗?先吼两嗓子比较重要!


  “喵!喵喵!!”(猫!WTF是猫!!)


  “喵!喵喵喵!!!”(卧槽!那个人整我!!!)


  “喵~喵?喵!喵喵?!!”(纸条~求包养?求爱抚!求顺毛这是什么鬼?!!)


  “小家伙,是谁把你丢在这了?”


  “喵!喵!喵喵?!”你是谁?我恐高!你TM有点眼熟?!


  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王俊凯的面前,嗯……眉心有颗痣,嗯,笑的很傻,嘴角还有个坑……这不是那个艺术系的易烊千玺吗?!so传说中王不见王的格局就被这物种的变更打破了?


  “小家伙,你的主人给我留了张纸条,看起来是不要你了。看你这一身脏兮兮的样子,先进来洗个澡吧!”


  “喵!”(先生,我们这才算是第一次见面,虽然自从我们见面以来我就一直没穿,但是这不代表我可以接受你来帮我洗澡这件事!等等,我怎么会这么脏,好痒……)




  “喂喂,别再压着我一直探头了,你看这不是一切按照计划进行,那只小猫也顺利进去了吗!!你源哥办事你放心,明天病假条就到~”


  “可是,我们刚刚为什么还要把小凯放在地上滚两圈啊?”


  “你们不是指明要流浪猫吗?而且洗个澡有利于增进两人之间的感情。你源哥我一向都是计划通。对了我记得附近住了个熟人,要不要打个电话,我们过去喝杯茶唠唠嗑?”


  “我现在哪有心情,小凯过去不会受到虐待吧!”


  "你的情报网不是说那个人是个猫奴吗,你的小室友只会被当成皇室供着的,安心。"


  

  

  “好了,别乱动,你这样待会沐浴露会弄到眼睛里的!”


  “喵!喵!喵!”(我也不想啊!这TM叫天性!你认为我一个处女座会不想洗澡吗?!我的手脚现在已经不是我的了,他们在主动地 离开水!)


  “再不听话,我就把你送到兽医叔叔那里去了哦!”


  呵呵,我这么大的人了,难道是被你吓大的吗?我当年可也是游泳队的一名好手OK?!


  


  易烊千玺抱着湿漉漉的猫放到沙发上,“呆在毛巾上别乱跑哦,我去给你拿吹风机。”


  王俊凯看着那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屁颠屁颠的为了一只毛都塌了的猫跑前跑后,越来越不懂,这世界上恩么有这么多人多喜欢这个奇怪的物种,还为自己是个猫奴而沾沾自喜,难道是变成猫了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帅气?所以这个长得挺帅的傻子被自己迷住了?


  “小家伙你真乖,我还害怕待会要去洗沙发垫。来让爸爸给你吧毛吹干,过一会你就会变成一个干净的宝宝了。”易烊千玺伸手抱起了还沉浸在自己思维里的王俊凯。


  what!!!!你哪来的脸当我爸爸?!便宜不是这么占的,豆腐不是这么吃的好吗?本大爷比你高一级,请你礼貌的称呼我为学长好吗?学弟。


  温柔的触感伴着暖暖的风在王俊凯还不太习惯的打湿的毛皮里细细的穿梭,一种慵懒的感觉随着舒适的按摩在每一个细胞里叫嚣,王俊凯突然觉得疲惫和困倦席卷而来,今天发生了太多事,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在这一刻放松下来……


  手上的重量一点点的增加,易烊千玺终于发现新来的小家伙已经靠着自己的手心睡着了,看来是累坏了吧,也不知道在遇到自己之前,到底经历过什么样的遭遇,看起来对自己虽然有着戒心却也无比的依赖。明明就是最普通的中华田园猫,却总让自己觉得很有灵性和自己一拍即合。


  


  王俊凯饿醒了,诱因是易烊千玺外卖飘散在空气里的香味。


  看着小猫一步步的走来,易烊千玺从塑料袋里拿出了一罐猫罐头,“楼下的超市只有这个了,你要是吃不惯我明天去宠物店看看有什么高级猫粮。”


  呵,我如此高贵,你竟然要我在你的脚下吃猫罐头,我坚决不会向……天啦,小鱼干怎么会这么香,怎么会看起来这么可口,怎么会这么诱惑,再深呼吸感受一下这垂涎的香气!不行不行,我要保留我作为人类的尊严,好歹也要上桌吃饭!


  看着喵咪对着猫罐头闻了又闻却最后跳上了桌,易烊千玺有些头疼,这些杂种猫不应该是最好养的吗,怎么会口味这么挑?正准备将猫罐头拿起,让它多少都吃一点,一回头却看到这只小猫对着自己带回来的拌饭吃的津津有味,猫的肠胃那么弱,吃人的食物很容易会吃坏肚子的。


  “这里面调味料太多了,吃小鱼干好不好?”王俊凯看着小鱼干在自己眼前晃悠,若有似无的鱼腥味刺激着自己的味蕾,烦躁的将鱼干一爪子拍落,接着挑着拌饭里的肉丁舔食着。


  但是还没有解决这餐变成猫的第一餐,王俊凯就觉得自己的肠胃开始和自己作对,丢下已经被自己拱的不成样子的拌饭,直奔向厕所。从来不知道猫也是直肠子 ,而且想要在马桶上保持一个优雅的姿势,真的是作为猫的第一个重大挑战吧。


  看着自己今天收养的猫居然可以不被调教就解决卫生问题,易烊千玺有些纠结,虽说省去了买猫砂的钱和调教的过程,但是……不用铲屎的铲屎官,还算是合格的铲屎官吗?


  

  作为一个当猫的第一天就拉肚子拉到脱水的宝宝,王俊凯觉得自己多舛的一生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你先喝点淡盐水,明天我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顺便打个疫苗,你就是我的猫啦!”


  呵呵,说出来吓死你,我明明是个有独立人格的人好嘛!王俊凯一甩尾巴跳上沙发钻进了沙发和抱枕的空隙里。


  


  


  “喂,王源,我这最近弄了只猫,过两天有时间我去你那诊所给他打个针,我这算跟你预约了,别到时候又找不到人。”


  “行,那就下周五下午见。”


  易烊千玺抱起在一旁犯困的王俊凯,“趁你现在不闹腾,让小人伺候你给你剪个指甲。”


  虽说作为一个资深处女座,对于自己每天都拿四肢和地板做亲密接触也是一万个不愿意,但是有人捏着自己的肉垫就是很不爽!王俊凯试图将自己的爪子脱离易烊千玺的掌控,“别闹,最近沙发套上都出现了不少线头,再让你留这么长的指甲,过段时间我大概就要重买家具了。”


  王俊凯终于明白了什么感觉叫做力不从心,明明自己吧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结果还是任人摆布的被蹂躏了十多分钟,头一歪生无可恋的倒在了沙发上,“喵~”(等老子变回人类,也让你尝尝被压着不能动的滋味。)易烊千玺看着倒在腿边懒懒的小家伙,突然觉得遇到这只猫真的是自己的运气,它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抱起小猫,就亲了上去。


  “喵!”(老子的初吻!!!)


  “小家伙怎么反应这么大啊!”


  随着易烊千玺的嘴唇紧接着吻上自己的鼻尖和额头,王俊凯觉得事情有些不妙,自己似乎挺享受的,而且现在反爪给记耳光会不会太做作了?可是这个是母胎单身的自己的初吻啊!变成猫了也不行啊!这要怎么报复呢?变成人之后在亲回去?!


  


  一大早王俊凯就被外面的敲门声弄醒了,轻车熟路的跳上床那自己掌握的还不熟练的尾巴轻抚着易烊千玺的脚板底,“别闹,今天又没课。”


  呵,鱼唇的人类,尝尝我的泰山压顶!哈哈哈哈,变成猫的弹跳力就是好,该起床啦,猫奴。



  


  “王源,你这一大早就来我家干嘛?我不是说下午去你诊所吗?你看我的毛也没睡好,一看到你就在炸毛。”易烊千玺一直在安抚自家的小猫,从王源一进门他就开始想要上去挠他,真的是太反常了。


  “呵呵,你家真的住在这啊,我今天早上还以为自己找错了。”


  “说人话,我家猫今天似乎有些不正常,你有屁快放。”


  “嘿嘿,小弟我今天下午有约会,想着早上到你家给你个上门服务,下午我就有时间了。可是看你家猫这状态,是不是发情期到了,要不今天先注射个疫苗,过段时间到我了去做个结扎手术?”呵,虽然只有一个月,你要是不尊敬你兽医爷爷我,我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喵!喵!”(结扎你妹,看劳资不挠死你!快把我变回去!)


  “诶诶,别闹,乖。”易烊千玺把猫困在自己怀里,“你别老是逗它,快点注射快点滚,我看你昨天在母猫堆里忙活了一天吧!”


  


  


  “累死了,从来没有打个疫苗就像做个大手术一样疲惫,我先走了小猫咪,一个月而已,别担心!”


  “你不是说两周后再打一次吗?怎么又变成一个月了!”


  “我是在和你家小可爱说话呢!他会懂得!byebye!”


  “喵!”(快给劳资滚!)


  


  


  大概是因为早上的受到了太大的惊吓,下午的时间王俊凯一直窝在床上补眠,结果到了晚上那是真真的睡不着啊。前几天,自己都是努力克制猫的天性逼自己入睡,今天可倒好这比喝了两杯咖啡还精神就差没跑出去嚎两嗓子了。可是王俊凯一直以来都怕黑,再加上听说猫的眼睛可以看到些有的没的东西,一直秉承着不和易烊千玺同床共枕原则的自己在内心斗争了30s之后, 在易烊千玺去洗澡的时候,夹着尾巴偷偷的钻进了被窝里。


  “喵!”(你压到了我的翅膀,不对……尾巴)


  “你都睡了一下午了,怎么现在还跑过来!”易烊千玺看到主动投怀送抱小猫,有些受宠若惊,平时这个时间它都不知道躲到屋子的哪个角落去趴着了。“没事没事,今天的这个医生不是坏人,我之前在一家猫舍认识的,他家有很多纯种的好看的小猫哦,下次可以地啊你去玩。”


  王俊凯由于物种的限制,只能在心里翻了一个巨型白眼,都不知道该吐槽这句话的哪一个点比较好,那家伙不是个坏人难道还是个好人?还有什么叫纯种猫?混人类血统的猫你见过吗?!现在就在你脚下,别不知道珍惜,我要不是嫌麻烦我现在就可以叼一本新华字典过来,告诉你我是谁……


  可是解释缘由太丢脸简直无法直视,再说了那个披着伪善皮囊的家伙也说了自己也就这一个月的时间,算算也快喝几天牛奶偷吃几条小鱼干也就过去了。而且奴隶制都废除多少年了,自己现在还可以享受这样的生活,干嘛要主动找麻烦又不是电视剧电影里的主角,什么方式最想不开就怎么做。喵了个咪的,别老是对我动手动脚!有句话没听说过吗,我穿的少,就是是没穿,也不是里对我动手动脚的理由。


  


  “王源,这次打完疫苗下次要在什么时候来?”易烊千玺抱着又一直在炸毛的自家小猫,想要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嗯……如果还需要,我再通知你就好。小可怜,还剩一个星期,我正好申请了一个游学的项目,我们后会有期喽!”


  “喵!”王俊凯有一爪子挠了过去,可惜腿短,在还剩下两猫爪的地方便无法向前。


  “你别总逗我的猫,明知道他不喜欢你。”


  “不不不,你家的猫比你想的要坚强。”


  


  由于缺货、快递小哥和女友分手等不可控因素,定了两周的逗喵棒终于来到了易烊千玺手里,之前一直觉得这只猫虽然很乖讲卫生,而且不粘人,但重点就是也太不粘人了,连自己抱着亲亲都被摔过几次耳光,这都已经不属于傲娇的范围了,就差在自己周围设下结界了。不过……有哪只猫可以逃得过逗猫棒的诱惑!


  王俊凯有些想要离家出走,那个曾经在学校的传闻里高冷的系草,最近不仅让自己看到了他痴汉的一面,今天一进门还那这个逗猫棒一脸淫荡的对着自己笑,呵,我是那种……


  “喵!”(你别拿走啊!天啊!我根本控制不住我体内的洪荒之力!)


  “宝贝这个玩具喜欢吗?除了逗猫棒,还有玩偶耗子和我从楼下的阿姨那里要来了毛线球,是不是很开心!”


  你哪只眼睛觉得我会把一只老鼠叼在嘴里撕咬?呵呵,我明明在用生命拒绝!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和小猫的日子终于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过上了正轨,每天早上有按摩叫早服务,晚上会陪着自己打打游戏,偶尔会为了晚餐而出现一点小小的争执,这样的日子其实早就已经憧憬很久了。原本搬出来住就是为了可以在大学的时候养一只猫,它来的时间正好,又符合了自己的所有期待,有时候虽然觉得他都傲娇的快成精了,但是大概是猫奴本性,它越是不好对付自己也就越宠它。其实关系还是突飞猛进了不少,刚来的时候,自己根本就不能近身,想抱抱它都需要一番斗智斗勇,而现在他已经愿意躺在沙发上让自己揉肚子了!



  


  这天王俊凯问到了陌生人的气息,呵呵并不是因为自己的鼻子灵,只是那香水味太呛。


  “小咪,我回来了,想妈妈了吗?”


  “喵! 喵!”(女人,放开你的手,男女授受不亲你懂不懂!还有你才叫小咪!你全家都叫小咪!)


  “学长,就是他,一个月前因为宿舍检查,我又恰巧得知你也喜欢猫,就只能把他偷偷放在你这里,然后因为下午还有课,就只好没等到学长就先走了。然后这一个月我们都出去专业实习也就一直不在学校。”


  “…………”


  “喵!”(易烊千玺你不说话是什么意思,你一看就知道我不会是让这个女人做我的铲屎官的,我眼光哪会有这么低!)


  王俊凯挣脱了那个熏鼻子的怀抱,冲进了卧室。


  “你先坐,我去看下猫。”


  王俊凯站在书桌上,熟练地拿爪子戳开了易烊千玺的iPad,看到易烊千玺的靠近也没有停下动作,歪歪扭扭的写下了几个字:妈的智障!


  


  “来,喝杯水,那你记得你在留下的纸条上写了什么吗?”


  “嗯……当时太匆忙了,而且也一个月了,我有点记不清了。来咪咪,到妈妈这来。”


  “喵”(离劳资远点,还有别随随便便给我起名字。)


  王俊凯跳上了易烊千玺的膝盖开始打瞌睡,晚上睡不着白天直犯困可真是要命,最近有没有世界杯,大晚上还不敢睁眼,这个人整只猫都要被摧残了。


  “既然他不喜欢你了,要不你把猫卖给我,或者我再去给你买一只猫?因为晚上我还有点事,所以……”


  “没……没事的学长,我像这样没事的时候来看他一会就好,我相信过一段时间他就会慢慢的熟悉我重新认识我的。既然学长有事要忙,我改天再来拜访。”


  王俊凯在昏昏沉沉中感受到有人拎起了自己的后颈,睁开眼就看到易烊千玺放大的脸,“所以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


  王俊凯懒洋洋的在pad上打下了“麻烦”,,然后就摇摇尾巴,跳上了书架的最顶层准备接着补眠。


  “我劝你最好把事情解释清楚,不然我现在就打电话给王源帮你预定一个绝育手术。”


  “喵!”(说好的猫奴呢?!你不能控制我的猫生自由权!我要离家出走!)


  


  忌惮于绝育手术这么惨绝人寰的威胁,王俊凯只好简单的写出了自己也是个学校学生只是之前不尊重猫才被王源弄成这幅样子的。


  “所以你才和王源那么苦大仇深啊,没事,看在你现在这么美的份上哥养你!”


  “喵!”(那是你没见过哥那蝴蝶自来的面容!)


  “说吧今晚想吃什么,哥请你!”


  喵,喵喵,喵喵喵……喵”(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忘了……)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下课准备给自家那只猫带外卖的易烊千玺,突然被人堵在了巷子口。


  “就是想让你尝尝被人压着的滋味。”


  “同学,你要是想要发神经记得吃药。”


  “吃什么药啊!我等你的外卖好久了。”


  “同学,我不是外卖小哥你弄错了,这份黄焖鸡是我带回去给我家猫吃的,你的外卖应该还没到。”


  “我都在这了,你家还有什么猫啊?还有,我昨天不是要吃土耳其烤肉饭的吗?”


  


  


  “喂,王源。我问你,你的法术可以在一个人身上用两次吗?”

  


  


  

我们家内内大概要打我了,毕竟生贺还没开始写。

发表于2016-04-24.45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