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公费恋爱(3)

主持界扛把子X演艺圈一线小狼狗


任意门: 公费(1)   公费(2)

tag洁癖的就不要展开啦,啾咪(毕竟我自己都还没确定走向,你叫我删tag我会很无措的


  


  “千玺老师,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不用不用,这边后台地方不大,你把外套先脱了吧,不然待会出去的时候冷。”


  


  王源:??和其他两队相比,这进展也太快了吧??这两个月的速度,这两人是照着结婚拍吗???要不要告诉千玺悠着点来???


  


  “其实还没有好好相互认识一下,你要是一直叫我千玺老师,我是不是也要改口叫你超人气小天王了。而且,我看起来你很像比你大一辈的人吗?”第二步,改变相互称呼,附加效果:瓦解对方心防。


  “千……千玺,你就叫我小凯就好,我从出道到现在除了拍戏之外,和其他人都只有工作上交流,像现在这样坐在这边边喝咖啡边聊天真的是第一次。”王俊凯看着坐到自己对面,眼睛一直直视自己的千玺,突然觉得有一些慌乱,明明已经把外套脱了,还是觉得温度太高。


  “没关系,我也是第一次。”


  王俊凯觉得,温度,似乎。又高了。


  


  “马骏啊,你带的这小崽子道行不够啊,这才多久啊,脸就这么红了,要不是现在节目播出前都要加滤镜…………啧啧”


  “胖子,这孩子从我开始带他到现在纯的就跟个白纸似得,你回去还是让千玺老师手下留情,我还想让他在圈子里多混几年呢。”


  


  


  ——千玺,谢谢你的咖啡,今天下午的聊天很开心。


  易烊千玺一点都不意外现在微信上出现的晚安消息,之前在录制的过程虽说是自己主动加的微信,但对方的渴望程度却一点都不低。而且聊天的氛围也从自己慢慢摸索的找话题倒向王俊凯的自我表达时间,真是出乎意料意外的坦率啊。


  ——睡前记得喝牛奶,今天下午的咖啡浓度不低。早点睡吧,明天我们还去欣赏哈尔滨的特色呢!明天见。


  王俊凯突然觉得这个莫名其妙来参加综艺节目的主持人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不堪,对方虽然是圈里辈分极高,但是一点也没有为此故意摆谱,不管摄影机在不在工作,一直是温润谦和。而且可能是工作性质的关系,知识面也很广,不管是自己喜欢的动漫还是最近国外魔幻现实主义的政局变动,只要是自己开启了话题,他就从来不会让对话冷场。想要倾诉的时候,对方会默默倾听,询问意见时又会恰到好处的给予建议,完全不会感受到压抑或者对方的侵略性。其实不管节目本身的特点,就这样和易烊千玺有了交集成为朋友,也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


  


  哈尔滨的冬天寒冷的也是美丽的,大雪覆盖了一切也创造了一切。节目组事先在几个知名的景点包了场,一是为了能让两个人可以更自在的约会,二是希望可以在节目播出之前保持他们两个行程的神秘性,饥饿行销——这是王源在多年觅食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一开始王源是想走最不会出错的传统节目路线,毕竟这两个人才接触不到一天,按照节目组给的节奏来,不会让两个有咖位的明星相处的太尴尬,而且有利于培养“感情”。于是在事先制作的任务卡上写到:请在中央大街找到——华梅西餐厅。


  但是没有什么节目是可以没有什么临时状况的,原本节目组安排两人来一趟不出国门的俄罗斯风情约会,结果被中央大街街口碰面的两人的带领下最地道的东北大碴子味的闲逛。


  “千玺,你今天这身也太臃肿了吧!!!待会我叫小马哥去给你买件貂!”


  看了看小马哥可以和冰雪融为一体的发色,“没事的,待会我们找餐厅的时候可以顺带逛逛街,反正穿成这样也不会有人认出来。”


  下过雪的面包石路显得有些湿滑,街头艺术家的音乐和街道两旁的欧式建筑搭配着中式的叫卖和锅包肉的香气,奇妙而不违和的搭配一时间让两个一直为了工作奔波的人松弛了下来。


  似乎没有受寒冷的天气的影响,街边的马迭尔冰棍依旧生意红火。看着王俊凯欲言又止的摸着自己的口袋,又偷偷瞄助理的样子,易烊千玺有些无奈的跑去买了支冰棍,递了过去。


  "千玺,你怎么知道我想要吃冰棍?"奶黄色的冰棍,冻不住的奶香丝丝缕缕的飘进了王俊凯的鼻子。


  “因为你在看风景的时候我在看你,你在想吃冰棒的时候……我就该第一个送到你面前。口罩我拿着吧,小心点,这里天气冷,别把冰棒黏在舌头上。”对方每一次呼吸带着的水汽朦胧了他那张精致的脸,模糊了那可爱的红通通的鼻尖。易烊千玺渐渐的感觉自己有些分不清到底是自己多年来愿意在镜头前照顾别人的职业素养,还是仅仅遵从了自己的内心。


  “呃……嗯……”


  “都跟你说要小心了,怎么还可以把舌头粘上去!”


  “哈哈哈哈哈,千玺我逗你呢!!!不过这个冰棒真的很好吃,你不想尝尝吗?”


  “这种温度,我连保持自己的体温都来不及了,谁还想要雪上加霜。”


  王俊凯一边哆嗦一边又咬了一口冰棒,“我……奏喜欢……则总,冰冷的感觉。你真的不再买一个?来这里玩,就应该入乡随俗。”


  “恩,是还不错。”


  少了一口的冰棒和王俊凯也许是被冻红的耳朵看起来很搭配。

  


  最终坐在节目组安排的老牌的俄罗斯风情的餐厅里,两人脱下了厚厚的外套一时间都有些恍惚。好像刚刚的拍摄都只是两人私下的玩闹,直到看到这窗明几净的西餐厅以及无处不在的摄像机时,才反应过来不过是在假装谈恋爱而已。



  


  “千玺,你们这样我很难做诶。你一向是照顾镜头的人,怎么这次让我这么难剪。你们在外面嫌逛的时候气氛确实很好,但是我只安排了一名跟拍的VJ,而且你们两都裹的连脑残粉都认不出来,这样收音和剪辑都会有影响,素材基本上不能用。但是后期按照节目组的流程走的时候,你们的互动又太尴尬。虽说这类节目第一期都会尴尬,但是我可是有私心才发了王俊凯来上节目。我还是那句话,你就不要把这当一个真人秀,就当空了个档期来谈恋爱。这期的录制已经结束了,但节目组给你们定的票是明天,今天晚上穿暖和点,约他出去玩玩多接触接触,不然要是纯粹根据你们的档期来看,三个月的时间可不够你搞定小狼狗。”


  




日更暂停哦,毕竟明天宝宝生日,只想看直播不想码字,啾咪。

发表于2016-11-27.489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