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公费恋爱(19)

主持界扛把子X演艺圈一线小狼狗

 从头来过: (1)

   上集回顾:   (18)

这篇文无差!无差!无差!再问自杀



  


  王俊凯没有想到陆续到来的客人倒也不像是王源这种不学无术的样子,似乎都是结束了自己的工作才匆匆赶来。有的得提着看着就不轻的公文包,有的还穿着警察制服,看样子是来自各行各业,王俊凯有些好奇他们是如何成为好友的。


  “千玺,这小子就是你上次特意提醒我把人搞进去的时候好好照顾一下的始作俑者。”两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朝着王俊凯走来,其中那个开口说话的男人气场和压迫感是平时娱乐圈里人所难以感受到的。


  “是啊,江林哥上次麻烦你了!小凯,这是江林哥,最近升官了是市里缉毒组的组长。你上次遇到的那件事,就是江林哥亲自出警,把那些全部请到局里喝茶的。这个巫安民、老巫,原本是搞民事案件的,最近体制改编跑去扫黄打黑了。所以这两个人可比你还难请既不见首也不见尾。”易烊千玺拿着锅铲简单的做了个介绍,“江大警官,我们小凯可是有一堆疑问,之前大概已经把我的后台都妖魔化了,所以您就给他科普科普,待会有人来了顺带介绍一下,毕竟王源那小子我也不太指望了。我的菜还在锅里,接下来的帮我看着点!”


  看着易烊千玺头也不回的走进厨房,王俊凯一瞬间有些想要逃跑,稍微熟一点的王源和那个老巫正在联手在电视机上打游戏,沙发上四仰八叉的几个大老爷们自己也不认识,旁边这位江林兄自带压制气场,易烊千玺怎么就把自己这么丢在这了呢!


  “小凯是吧,你也别紧张我这个人是刚刚从局里出来也没有调整过来,我平时还算是一个比较玩得开的人。”也许是审犯人的事情干多了,江林倒是一眼就看出了这个小艺人的紧张,在餐桌前抽出两张椅子,“来来来,我先给你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小团体里剩下的人,沙发上坐着的那两个是荀逸和马伦,他们两都是经商的只不过穿正式西装的那个叫马伦,是正经的上市公司总经理,而荀逸也就是旁边穿休闲装那个,大概他爷爷当时取的名字时有先见之明,他就是个爱玩的性子,什么东西都爱去投资一点捣鼓一下,所以各行各业的人也都所有接触。以前老巫追查一个案子差点查到他头上,气的老巫把他约出来比了场游泳比赛,愣是把荀子游到差点腿抽筋。现在总算消停一点做起了互联网生意,倒也是混的不错。”


  王俊凯感受到了对方的善意,也放松了一点,“那江林哥,你们都是怎么认识的?我看你们这样子也不像是大学同学之类的。”


  “你别看他们现在都叫我哥,其实当时我们这个小团体的大哥可以你家那位呢!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当时的千玺可不像现在这样温文尔雅,我们可都是因为他的拳头而跟他混的。哈哈哈哈哈,有些好玩的事还让他慢慢跟你说吧!对了,待会还要来一个人搞政治的,你就叫他霍哥吧,广电里不少人和他关系的都不错,待会叫你家那位给你介绍介绍。我看我们还算投机,再告诉你个秘密作为见面礼,你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看人这么准吗?”


  刻意忽略了江林略带调侃的称呼,王俊凯有些好奇那些年还不曾认识的易烊千玺,“难道不是因为他的职业要求慢慢练出来的?”


  “这当然也是一部分啦,最主要的是他曾经把我和老巫的犯罪心理学的书拿去,然后还偷偷跑去警校去做旁听生,连我们教授都以为他是专业的警校学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呦,聊得挺开心的嘛江林!王俊凯是吧,你上次那部剧毙掉之后,我也就没看到有什么新的作品往上报了,原本还准备帮你打声招呼的。”


  “霍奇你小子是越来越慢了,怎么我先和小朋友打好关系有什么不对,千玺那小子好不容易开了窍,我当然要看看是灌下去了哪服仙药。”江林倒是也没继续开玩笑,“你们搞文艺工作的一起聊聊天,我去把王源和老巫从游戏机上脱下来。”


  


  “王源,你看看你人家千玺都找到了另一半了,你啥时候才会有消息啊??别再告诉我你眼光高了,就千玺这挑剔劲现在都被小凯搞定了,你这样就是被人挑剩下的。”江林看着王源只顾着吃的样子就有种很铁不成钢的感觉。


  “我怎么会是被人挑剩下的!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奔跑可就赢过了几亿个同伴!易烊千玺你这手艺真的是没丢,今天大家吃不完的全归我了,我打包带回家。”王源完全不想理会这个话题,这个世界明明就是唯美食和游戏不可辜负。


  “呵,估计原本你爸当年是准备把你射在墙上的,就是出了点意外。”老巫也许是扫黄打黑的见多了,开起玩笑了可是一点都没留余地。


  “喂,今天的主角难道不是新来的这位,你们怎么还是继续把枪口对准我?我就是想来好好吃顿饭。”王源决定在下次找到对象之前,坚决不参加聚会了。


  “我们只是为了让小凯熟悉熟悉我们平时的聚会模式。”霍奇接话道,“毕竟你是连东汉在前还是西汉在前都不知道的人!”


  看着全桌笑成一团,王俊凯有些摸不着头脑,凑到了易烊千玺的耳边“千玺,这件事有这么好笑吗?”


  “王源说是东汉也就算了,霍奇问他原因的时候,他居然回答因为东南西北,东在最前面……”


  “呦呦呦,小情侣这么旁若无人的秀恩爱啊!看来我下次要把我老婆带上了!”霍奇到是也喝开了,没有了王俊凯之前感觉的领导做派,“其实广电和文化部也是有一堆八卦的人的,我现在揣了一个惊天大八卦还不能说真的是憋死我了。”


  


  大概是有了常年的默契,酒过三巡,大家也都没再多做停留。江林和老巫一人架着一个胳膊把喝醉了的王源扛了出去,“千玺啊,不能有了老婆,就忘了娘啊!”


  “去你的,喝醉了酒还不忘了占我便宜。”易烊千玺看着满桌子的碗筷突然换上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小凯啊,你看我的累了一天了,这洗碗的工作是不是该交给你啊!客人们都走了,我也该歇歇了。”


  “嘿,你还真不把我当外人,”王俊凯倒是挺喜欢易烊千玺故意撒娇的样子,可是自己今天一天都被他牵着鼻子跑的感觉真不好。“要我洗碗可以,你必须站在旁边有问必答。”


  易烊千玺早就知道王俊凯的问题还没有被完全解答,本来今天就是为了让他走进自己的圈子了解从前的自己。“那是当然,毕竟我也害怕等你洗完碗我家的碗也就剩一半了。”


  说是让王俊凯承包锅碗瓢盆,易烊千玺倒是也没闲着在一旁打下手的同时还要回答王俊凯接连不断的问题。


  “江林哥说,你以前是他们的老大??怎么你以前是个小混混?”


  “嗨,都是小时候爱逞英雄。你别看现在王源那老油条的样,我第一次看到的他瘦的就只剩皮包骨头了。那时有几个人在找他麻烦,我路过的时候脑子一热就冲上去打架了,大概是都是也不懂得害怕,每一拳都是往死里揍,大概是那几个人都没见过这种不要命的打法,所以最后我就莫名其妙的赢了。”


  “所以江林哥他们几个那时就是小混混?”


  “那倒也不是,我打完架之后就站不起来了,当时又没手机,王源那小子就哭着把我抬到他家去了。我后来才知道,原来王源他们大院里的小孩都是红三代官二代,平时都是江林他们带着王源玩,只是那天王源想要再回家之前买根烤肠,所以没有一起回家。不过小时候不太懂事加上后台又硬,让高年级的学生不爽很久了。于是看着王源落单,就想给他一点教训,结果被我这个程咬金半路杀出了。当时小嘛,没有那么多的地位的差异,所以当他们看到王源半拖半抗回来一个血淋淋还以一敌四的救命恩人,自然是崇拜万分的。后来,就是你现在看到这样了!”


  “你说他们都是红三代?江林哥和霍奇我还相信,其他人特别是王源,我可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


  “江林没告诉你荀子真正做过什么生意吧。荀子之前鼓捣过军火走私,要不是被老巫发现的早,可能他们一家人都要被带到墙里住一辈子。现在的荀子也不是什么小生意,他基本上可以操控舆论的走向,拥有着两大社交平台的股份,旗下还有一堆直播软件,博客邮箱之类的。你再看看王源,什么作品没有,凭什么第一个综艺就能够在大的卫视平台播出?还能够请到你这样的当红明星,你们公司老总也让你上?所以你以为像我这种没有后台的人在这个娱乐圈里为什么这些年都没有什么负面新闻,其实他们真的帮了我不少。之所以这么早把他们介绍给你认识,就是希望你以后的路上,不会再发生类似上次的故事了。”


  王俊凯洗碗的手突然顿了一下,这句话比之前的告白还要暖心,“…………那,你那么会察言观色,真的是读了犯罪心理学吗?”

  

  “他把这个都告诉你啦,还别说,江林哥应该还蛮喜欢你的!”


  “他喜欢我,你这么高兴干嘛?”


  “因为你们都是我这一辈子都想要留在身边的人啊。”

 





喜欢的综艺快完结了,然而喜欢的cp还没有在一起

且看且珍惜,今天再有人说我短,我就要拉黑了!!!你知道我这龟一般的码字速度打2000字需要多长时间吗?

虽然今天是三千字🙇‍♀️🙇‍♀️🙇‍♀️🙇‍♀️

去尝试烤冷面了,不知道自己做会不会好吃

换了新的超链接方式!!!

发表于2017-01-07.356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