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地缚灵

脑洞来源于曾经在lo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很可惜不知道作者是谁。反正侵删歉

 

易烊千玺最近终于在市郊的一栋老居民楼里租到了房子。

作为一个北漂到大城市工作的他,孤身一人,无人可以投靠。虽刚刚稳定的工作,却没有那令人羡慕的工资,看似光鲜亮丽的办公室职员,除去必要的伙食和交通的开销,工资已经所剩无几。而且公司的宿舍有规定:不够年限有无法申请。于是初来北京的易烊千玺开始他的找房历程。

这间房子虽然离公司有些距离,但是地铁很便利,治安也很好,貌似还算是什么退休干部小区,最主要的是:这间房莫名的便宜。

虽然是老小区,但是环境十分整洁,而且房屋上攀附的爬山虎也给这个炎热的夏季带来一丝凉意,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应心意,这房子房租这么少,还真是让易烊千玺有种捡到宝的感觉。

但是找到租房的老婆婆时,婆婆却一直上下打量着他,开口问租房事宜,也是吞吞吐吐似乎一直在推辞。直到易烊千玺有些无奈,不知道是否应该寻找其他房子时,婆婆才慢吞吞的开口,这间屋子也许闹鬼。

“之前这所房子是属于一个男子的,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最终死在了屋子里。因为警察最终判定为自杀,他又是这间屋子的所有人,在联系不上任何亲友的情况下,这房子现在归居委会所有,而我们只负责出租。一开始我们就只是当做普通房子一样出租,可是连续几个入住的房客都说听到了奇怪的声音,甚至早上起来东西会移位。所以我们只好将房租一降再降,来吸引别人租房。所以我还是得在你入住前告诉你,你现在也可以选择不租,因为有一个女生后来为此看了一个月的心理医生。我们的确想要把房子租出去,但是我们不想给你增添任何负担。”

此时的易烊千玺有些哭笑不得,还以为自己捡了一个大便宜,结果居然阴差阳错找到一间“鬼屋”,自己的运气还真不是一般的好。但是现在又能如何呢?不租下来的话,自己今晚开始可就要睡公园了,况且身边这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没处放啊。

“没事的婆婆,我一个大男人阳气重,不怕这些的!要不我试租一个月,实在不行在退房如何?”

老婆婆看了看面前的年轻人,迟疑了一会,最终还是点点头,收了房租便走了。

千玺也不是真的不害怕这些,但是以自己现在的情况,根本没办法在短时间内租到合适的房子,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一步算一步了。

 

房子并没有因为鬼屋的谣言而分外阴森。相反的,朝南的窗户,温馨的家具布置都让人觉得十分舒适,让人觉得之前的主人一定也是个懂得生活的人。千玺缓了缓紧张的心情,推开窗散了散屋子里淡淡的霉味,开始规整行李,打扫房屋。

晚餐时间,千玺随手炒了两个家常菜慰劳自己一下午的辛苦。突然想到老人说的话,千玺在自己的对面放上一副碗筷,对着空气友好的说:“我们以后就是室友了,我自认为做菜水平不错,希望可以赏脸尝一尝。”

突然觉得这样的自己好傻,被上司看到大概会被fire吧,易烊千玺不禁低声暗笑。

一夜风平浪静,摆在桌上的饭菜也没有动过的痕迹。易烊千玺松了口气,出门上班。

 

一直以来,易烊千玺的生活可谓是十分规律,朝九晚五,回到家自己做饭,看看电视,浏览网页,然后按时睡觉,也许是睡眠质量不错,千玺并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最近有几笔大生意,老板要求:陪客户吃饭。于是乎,没有经历过如此汹涌的劝酒,外加对自己酒量没有正确认识的易烊千玺醉倒了。

醉醺醺的回到自己的住所,没有洗漱就直接倒在了发沙发上,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看着盖在自己身上的毯子,易烊千玺有些奇怪,自己并没有回房间那毯子的记忆,况且拿毯子的话自己肯定就睡在床上了,宿醉的脑袋头痛欲裂,千玺晕乎乎的走向浴室……

老板刚才打电话,说是知道自己昨晚喝多了,由于单子谈下来了,准假一天。已经清醒一点易烊千玺开始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厨房的水池里放着原本应该在冰箱里装剩菜的盘子,而剩菜却全部落在了垃圾桶里,水龙头似乎没有关好,还在滴答滴答的滴水。卧室里翻得乱七八糟,但是重要的证件和银行卡、存折却都安好的放在那里。

易烊千玺觉得,这位一直住在这里的朋友,还是蛮像个小孩的嘛!

 

昨晚不好意思 打扰到你了。如果以后我还要晚归或者有事的话,我尽量早上告诉你,不打扰你的生活。

 

将纸条贴在冰箱上,易烊千玺回到卧室,认命开始整理像是核爆炸一般的房间。

“砰~”

听见外面的动静,千玺立即跑到厨房,自己的水杯掉在地上,除了暗暗庆幸自己的水杯是塑料的,发现了灶台上用水写出的几个字——沙发是我的床。

“对不起,我以后一定注意。所以,你现在可以不生气了吗?”

空气里一片静谧,看来还真是位别扭的室友啊!

 

就这样两个人……一人一鬼就相安无事的度过了一段风平浪静的日子。

直到七月份的一天。

易烊千玺像平常一样进门,换鞋,抬头……沙发上那个似影似现的人影,貌似不是自己的幻觉,难道他吸够阳气可以现原形了……那我岂不是命不久矣……

依旧照常的煮饭烧菜,只是在吃饭时在自己的对面再次摆了一副碗筷,朝着沙发的位置招了招手,“我做的菜真的很好吃哦,干嘛一直坐在沙发那边。”

沙发上的人,身形微微一怔,有些不相信的缓缓走向餐桌,“你……可以……看得到……我?”很久没有说话的样子,声音略有些沙哑,却也如同大提琴一般触人心弦。

“嗯,之前一直没有看到,刚刚回家就觉得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坐在沙发上,刚刚做饭的时候发现看的越来越清楚,现在已经可以看到你有些淡的嘴唇了,你是不是贫血?”

发现自己问了一个蠢问题的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咬了咬嘴唇,虽然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有几个月了,但是实际上来说还是陌生人不是吗?

“嗯,我生前的确有些低血糖,不过现在那些已经和我没什么关系了。谢谢你的饭菜,虽然我可以接触,但是无法进入灵体,所以,你不用给我准备碗筷。现在是农历七月,所以,你可以看见我,至于以后可不可以,我也不太清楚,也许相处久了,你的灵体也足够纯洁的话,大概你的眼前就会一直有一只鬼在晃悠了。”他坐在易烊千玺对面慢条斯理的说,眼睛却是望着桌上的饭菜出神。

千玺看着他对着饭菜流露出的不舍与遗憾,心中生出一丝酸涩,赶紧转移话题,“说话的时候看着对方才礼貌哦!既然,我至少还能在看见你一个月的时间,那么……我叫易烊千玺,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千玺。今年是我来这里的第一年,请多多关注了,地主先生!”

看到对面的人露出梨涡的微笑,王俊凯觉得明明无法再次温暖的心,此刻却像有血液流入一般炙热。随即露出虎牙:“你好,我叫王俊凯,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好久,虽然最近几年只能在这个屋子里晃悠,很高兴你来到我的屋子,与我合宿。”

一人一鬼就这么意外的接受了对方的存在。

 

你为什么要吓唬之前的那些房客?

他们啊……不做亏心事不拍鬼敲门咯!有个女的没事就带不同的男人来我的屋子,还不打扫卫生,我就只好帮忙扫地啊!还有个男的因为欠债,躲到这里,抛弃妻子,我就只好没事帮他换换法制频道,让他了解一下,被抓到的后果啊!其他人,我也就只是在他们睡我的床的时候,来一下小小的恶作剧,只是没想到现在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都这么差!╮(╯_╰)╭

哪有人会在一早起来就发现自己家里像是被龙卷风扫过之后还可以心平气和的!你也真是煞费苦心啊!

那你解释一下你自己啊!为什么还可以心平气和的跟我聊天!

恩……不好说,大概是第六感告诉我:你没有恶意吧……

切,我也不过是向那些人表达一下——我没有恶意……

 

易烊千玺没有问他,留在这里的原因,因为,那应该是一些无法忘怀的伤和痛吧……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千玺和王俊凯也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没事的时候王俊凯还可以帮忙打扫一下卫生什么的,平静而温馨。好一幅我主外你主内的图画。

 

年轻人,你等一下。

婆婆,晚上好。

最近一直没碰到你,就差去你家找你了。

怎么了婆婆?我记得我还是有按时交房租的!

不是这类的事,少年。我们这里是退休干部小区,所以福利一直不错。说是最近领导要求给我们这些老员工福利,搬去设施更好的新小区,这里要拆除,可能会建一个购物中心吧。

可是,可是……他怎么办?

啊?噢,这房子大概还能租给你一个月,不好意思啊年轻人。

没事,谢谢你婆婆,那我就先回去了。

 

怎么办!!!原本准备回家的易烊千玺转身来到了一间酒吧。完全没有准备的消息,让他有些不能接受。清晰地逐客令,可是自己却无法反驳,政府的规划,自己一个小人物该如何改变。可是他是地缚灵啊,没了房子,他该怎么办?

 

这是王俊凯第二次看到易烊千玺喝的烂醉回家,原本对他晚归的担心一下转换成了怒火,正准备隐了身形,却看见易烊千玺跑过来抓自己的手。明知道无法触摸到对方,却又一次次的尝试。王俊凯伸手探向千玺的脸,似是可以感受到温热一般,轻轻抚摸。

最终,易烊千玺死心的瘫坐在地上,双眼无神的喃喃自语:无法触摸到你,又如何把你带走?这房子就要拆了,你又该何去何从?

原来我终究是到了该离开的地步了。

 

没有任何的改变,老小区的拆除还是按照政府的规划一步一步进行着,而易烊千玺也在连续二十天都没有见到过王俊凯的情况下,不得已的搬离了小区。

记得那天醒来,床头放着蜂蜜水,厨房里传来小米粥的清香,可是杯子下面却压着一张纸条:我写的字留不住的,看完就烧了吧。记得把蜂蜜水喝了,宿醉可不好受。不用再记挂我,我本来就不应该属于这里,也许这是老天爷在催我走吧!

那张早已什么都不剩的白色纸条至今还保留在自己的钱包里,即使墨迹消失不见,至少它可以证明那段岁月。

 

后来易烊千玺的运气似乎好得不得了,职场是连升两级,而且总是机遇不断,有些小灾小难,到最后却都化险为夷。

易烊千玺也不是没有去过后来盖起来的商业中心,可是却没有一丝他的气息。

又是一年的农历七月,易烊千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低头换鞋时,却发现面前站了一个人。

有些惊吓的抬起头,那个人熟悉的虎牙像是恶作剧得逞一般露了出来。

 

“笨蛋!你难道不知道,当另一个更大的执念出现时,地缚灵也可以变成守护灵吗!”

发表于2014-08-23.211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