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莫非

  


  墨菲定律四大规则:


  1、任何事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难得悠闲的早上,一人独处的公寓,太阳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斜斜的散落在餐桌上,带着夏日隐隐的升腾的热意。


  面包从多士炉中跳出,带着一股诱人的奶香,餐桌上已经摆好的蔬菜沙拉和热牛奶,昭示着主人的精心和好心情。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从多士炉上取下热腾腾的面包,舀出一勺草莓酱,细细的涂了起来。即使过了这么些年,这种有些少女向的甜味,还是自己最喜欢的,就像多年不变——他傻傻的笑容。


  电水壶的气鸣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无心之间,面包从指间滑落,厚厚的草莓果酱落在和他一起买羊毛地毯上,原本柔顺的羊毛瞬间就被胶质的果酱红凝在了一起,原本宁静而悠闲的早晨瞬间变得慌张与不堪,就像和他一起度过的年年岁岁。


  想象的美好始终都存在于想象中,今晨的美好不过是源于昨夜的好梦罢了。


  易烊千玺的生命轨迹是遇到王俊凯之后才有了转折。


  


  


  


  从前的小小西瓜头只不过是麻木的做着要求的任务,辗转的奔波于各种辅导班之间,虽麻木而无趣,至少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虽然也早早和别家孩子一起出道,却也没有多大的愿望和动力,不过是父母的期许罢了。


  自从遇上了王俊凯,有些事情就开始悄然的发生了变化,从那时起,易烊千玺才开始意识到,也许不是所有的事情对于不到十五岁的自己而言都是那么的得心应手了。


  


  


  最开始的时候,不自主的目光的辗转停留被周围的摄影机一一捕捉,直到自己看到那些视频,才会惊觉,原以为的浅尝辄止其实早已被现实打破,原以为的自制内敛不过是未到情浓的的淡然处世罢了。


  害怕看见粉丝的反应,公司的洞察力,易烊千玺也曾经试着拉开彼此的距离,试着将自己的生活拉回原本的轨道,用距离来粉饰太平。


  可是王俊凯却像是无意识的开始慢慢靠近自己,一次超过一次的亲密举动,让饶是默默暗恋的自己也有些诧异。而那时的自己却觉得队长的举动不过是为了甩掉欲加在身上的那些属于他和王源的枷锁而已。但是既然是自己求之不得的亲昵,偷偷享受着,或许也算是老天的垂怜。


  


  


  不出所料,王俊凯的突然示好让不少粉丝不知所措,原本只关注二人的目光忽的有一部分就转加在了自己的身上,不像之前看待自己的那些温柔眼神,这些目光带着审视和批判,这让一向淡然的易烊千玺开始有些不知所措,有些事情开始变得不受控制。


  曾经,只要自己做好了该做的事就行,而如今,每件事都开始需要用完美来苛求自己,即使字字小心句句留意,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殃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原来这个世界本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任何事情都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


  


  


  


  2、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五年前,五周年的答谢演唱会,十年之约走过一半的时间,为了向粉丝们表示心中的感谢,这次他们将地点选在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大规模的LED灯和裸眼3D,特邀请来的世界级演唱会策划,使得这场周年纪念变得看点十足。


  当然,这些看点和走位的难度系数有着密切的关联,三个少年不得不打起万分进行一次次的彩排,直到万事俱备,只等演唱会的降临。


  然而没有人意料到,排练多次一个升降台走位,竟然在表演时出现了故障,没有意料到,还是措手不易烊千玺即使是做出了即使的反应,还是预料不及的扭伤了脚踝。


  台上台下,乱作一团。公司要求三人立即退场,易烊千玺先用身上的mic向粉丝说明情况,安抚情绪,然后随医务人员立即去医院检查,王源的反应力强,留下来坐在幕后通过广播安抚粉丝的同时,要求粉丝按照秩序退场。王俊凯则是和公关部门一起准备应付闻风而来的记者大军。


  这件技术性的失误不仅让公司在微博上被粉丝大军骂的狗血喷头,也成为粉丝们口中最唏嘘的事件之一。


  


  


  

  


  三年前,三人都开始了北京的学业,活动也不再像以往那样的稀疏和谨小慎微。


  就在王源也顺利考到北京的同时,公司就像是终于可以肆无忌惮一样,接下了无数的代言与商演。三个人还没有适应大学的新生活就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结果,明明是在北京呆的时间最长的千玺却出现了状况,在一次访谈结束后,一向精神的他坐在保姆车里一言不发。


  刚开始,车上的人都以为是千玺太累所以在放空,也就没有在意。直到要下车时,王俊凯恶作剧的捏住了千玺的鼻子才发现了他不正常的体温,厚厚的刘海下是薄薄地虚汗,总是让大家以为最结实的千总——病倒了。


  病来如山倒,这突如其来的发烧,反反复复了三天,这不得不让公司推迟了一些公告,还有一些无法更改的,只能让王源和王俊凯两人先去顶着。


  三人的公寓,易烊千玺终于从昏昏沉沉中清醒,身上汗湿后的黏腻感,让自己有赶快起身冲澡的欲望。嘴里淡淡的没有一丝食欲,胃却一直强调着空腹的难耐。床头柜上是准备好的退烧药和一看就是王俊凯字迹的一张便签。


  “千玺,记得吃药。有胃口的话桌子上有三明治,如果没有胃口,厨房有白粥多少吃点东西。”


  


  


  


  如今,十年之约的庆功宴,抛开了一切的束缚,三个人已经搞定了一箱啤酒,第二箱也空了一半,有些东西已经慢慢模糊,但是有些东西却越发的清晰。


  五年前,在扭伤脚踝时,肩上那双颤抖着的的手;三年前,烧的迷迷糊糊时,突然覆在鼻尖的微凉的指尖。


  明明不想再一错再错,但是王俊凯悄无声息的温柔,明明不属于自己,却一直贪恋至今。


  


  


  王源早就醉的不知今夕何夕,连回公寓的路都是自己和王俊凯架回来的。


  黑夜里清醒的看着手里鲜榨的橙汁,是王俊凯无言的温柔,也是困住自己的网,看着他转身去给王源拿盆倒水,橙汁里的冰块就一下冰痛了指头。


  原来那些会出错的事情,即使自己在苦苦支撑还是会出错。


  


  


  3、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的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他们去哪我就去哪~”


  抛开自己对王俊凯的那些小心思,在这个组合里和两个兄弟一起走下去便是支撑着自己一直以来走下去的理由。


  十年之约,不仅仅是三个人之间也是与粉丝的约定。经纪公司以十年的噱头让他们出道,就会为了这个约定,尽一切的努力,保证这个组合走到十年。而现在,不知不觉之间竟然也就走过了这风风雨雨的十年,各种娱乐版也在猜测三人之后会何去何从。


  


  好事成双,祸不单行。


  楠楠在上学的路上出了车祸。


  正在上海录制节目的千玺,在心不在焉的录完节目之后立即定了最近的机票飞回了北京。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自己前脚离开的时候,王俊凯就在回酒店的途中遭遇到了anti饭。


  


  


  “千玺,你也在病房外看了一夜了,回去洗洗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还有你们公司刚刚打电话给我,似乎找你有什么事,但是你手机没有开机。”


  “妈,楠楠到现在都没有恢复意识,也就是医生说的,还处于危险阶段,你叫我怎么离开,而且我现在的状态根本无法回去工作。我就在这里躺一会吧……靠着您休息一下我才不会胡思乱想。”


  “你这傻孩子。“


  


  


  王俊凯此刻也躺在病床上,回想之前发生的事情还有些后怕。突然失灵的车子,弹出的安全气囊,翻倒的车厢,还有明明脑子一片空白却突然浮现的那张脸。


  ”腿骨骨折,胸部受损,左侧一根肋骨骨折,啧啧,你就好好在床上休息,让源哥我来帮你解决一切。对了,千玺的电话一直关机,我也联系不上他,看样子楠楠的状况一定也不太好。公司原本希望他录个祝福视频,来维护他弟控组合暖心幺儿的形象,然后来拍我照顾你的视频,可惜现在就只剩下任劳任怨的源哥我了。”


  


  


  可惜事情并不像王源想得那么简单,由于楠楠的事故时私人问题,而且千玺家里也不希望有媒体来打扰,所以在所有不知情的人眼中,队长受伤,而队员却因为家里有事而避而不见。


  各路小报爆出了一个一个又一个独家的“料”。


  TF私下交恶!


  易烊千玺有意单飞,已寻觅新东家!


  王俊凯受伤,到底是anti,还是队内矛盾。


  各种猜测甚嚣尘上,唯二粉也开始在微博上散布组合将拆团的种种证据。


  然而这一切,直到一周后重新和公司联系,因为担心楠楠,最终累到在医院的易烊千玺一无所知。


  


  看着网上各种中伤自己的言论,千玺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感触,毕竟这些年这样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可是自己紧张的是公司的态度,这次公司并没有要求自己立即发表什么说明,或者去探望王俊凯,只是告诉自己好好休息,通告什么的等到养好身体再说。

  


  当自己打电话给王俊凯询问伤势的时候,王俊凯语气里的漫不经心,让自己不禁有种错觉,这不是短短的一周而是七度春秋 。


  


  


  


  

  4、所有事物事情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曾经以为,十年的相伴,总会有一刻会有机会说出心底的感觉,可惜十年转瞬即逝,似乎是一个循环,我们之间的距离似乎一下就回到了,那个午后你低头拨弄吉他的瞬间。


  时过境迁,竟有些身心俱疲。有些执念在经历过楠楠的生死未卜时候也就淡了,松开了拳头,反而更自由。若是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是不是可以看到更加美丽的世界,因为也许自己所不能拥有的那一切,其实都有他命定的主人。


  


  


  ,


  于是,在征得公司同意后,千玺接下了一档旅行类的节目,到这个世界各地到处走走。


  二十五岁生日,澳大利亚,托斯马尼亚岛。


  塔斯马尼亚岛位于澳大利亚的南面,那里是"世界的尽头",大自然 主宰着一切。它是澳大利亚最小的州,是唯一一个人们可以用几天就可转一圈的州。塔斯马尼亚岛离墨尔本南部240公里,巴斯海峡把它和澳大利亚大陆分隔开。 从上方看,塔斯马尼亚岛是一个心型的小岛,他就像心脏一样,被称为“世界的心脏”。


  在这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聆听世界的心跳声。


  


  “千玺,我该怎么从机场去你现在住的地方?”


  “王俊凯,你发什么疯?你现在在哪?!”


  “我在机场啦,我原本是想偷偷跑过来给你个惊喜的,但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路痴…………而且这里的人说的英语我怎么都听不懂??”


  “…………你站在那边别动,我去接你。”


  


  


  “队长,你怎么突然想到要给我个惊喜了?!”


  “因为,你最近都没有往公司寄明信片,我在电视里看到的你都不知道是几个月前的你了。我就偷偷问了一下电视台里的熟人,才知道你这几天都在这个小岛。”


  “王俊凯,说重点!”即使抱着放下一切的心态出来散心,他一出现在面前,一切的预设全部都土崩瓦解,吞吞吐吐说一句话就咬下唇的毛病真是一点都没变。


  “作为一个队长,这么多年,我一向对你们高要求,高标准。所以在我看来,25岁之后才可以谈恋爱!喜欢你的人那么多,而我又憋了那么久,所以一定不能让别人占了先机!不管你有没有想到这件事,反正我的等号牌是第一位!”  


  


  


  所以谁说我的反射弧太长的?!我们家小队长的反射弧也是可以从北京拉到托斯马尼亚了………………


  


  


  


嫑问我我在写什么,4:48分还没有睡的人脑子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转了。

大概就在写下面这个很哲学的东西……

看不懂也没关系,因为,我也没看懂全部的墨菲定律140条……

  “墨菲定律”(英文:Murphy's theorem)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发表于2015-06-27.10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