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三个傻瓜(上)

  



   曾经有调查显示,美国的南极科考站不到200人,每年消耗1万6千个避孕套,以打发极夜的漫长时光,可是谁知道喜欢开趴的美国人是不是那TT做气球呢……然而中山站的站长表示,中国的科考队员们绝对不会乱搞男女关系,因为中国派过去的都是男队员……哦………


  


  


  “易烊千玺,你到底出不出啊,你再不出我都要睡着了。”


  “王源,现在才下午四点,你哪来的睡意,天天就是要睡觉啊!我是在想刚刚他出了小鬼,也即是现在只剩单张的大鬼,所以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接得住我4个K的炸弹呢?炸弹,556677连对!我没牌了,这局又是我赢,今天打扫基地的任务就交给你们啦。”


  “喂,易烊千玺,你去哪里?”


  “被你一说我也困了,这里没日没夜的,我再回去补个眠,等到了晚饭时间叫我。”


  这里是南极科考站,在北半球正处于炎炎夏日之时,这里正处于终日的黑暗之中。每年南半球的夏季,这里可以接待三十名左右的科研员,而到了零下四五十度的冬季,这里只能生活十几名员工,负责维护科考站的正常运行和不受饥肠辘辘的肉食动物袭击。当然生活也不是那么无趣,科考站里还配备了健身房和小型电影院,只是易烊千玺和王源需要时常监控考察车和小型机器人的动向,所以不得不呆在监控室里找别人过来打牌。


  


  穿好了一切装备易烊千玺深吸了几口气打开了科考站的门,外面漆黑一片,即使隔着耳罩和围巾,依旧可以感受到外面呼啸的寒风。打开了手电筒,易烊千玺决定绕着科考站走一圈,虽说把基地和周围的卫生都交给了王源他们,但是以防一些小细节的失误,易烊千玺还是决定自己都预先检查一遍,不然就算真的去睡觉也会有所记挂。


  突然易烊千玺听见了一阵轻微的金属碰撞的声音,朝着声源走去,隐隐的还有光线闪烁,一个人坐在折叠梯上头顶戴着盏矿灯,也不知道在敲敲打打的做些什么。虽然不可能有人跑到南极科考站来偷废铁卖钱,但是易烊千玺还是警惕了起来,挥舞着手中的旗帜,提示那个人自己的存在。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请问你在这里做什么?”易烊千玺扯着嗓子对着那人喊道,冷风忽的灌进嗓子有些刺痛。


  那人似乎听见了易烊千玺的询问,做了个稍安勿躁的动作,然后继续对着那面墙敲敲打打。


  


  从扶梯上下来的王俊凯双腿已经被这零下的温度冻得有些不利索,易烊千玺一边搀着他一边缓缓的走回科考站。忽的王俊凯就转头靠着他的耳朵说了一句,“我认识你,负责机器人和太阳能电池板的科学家,叫……不好意思,你的名字太难记。我是王俊凯,是这里的水电维修工,真空排水系统刚装上还有也多不足请多多包涵。”冰渣随着王俊凯口中的热气化成了水打湿了易烊千玺的后耳根,此刻连千玺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耳朵到底是北河低温冻得通红,还是被心底那一攒小火苗热的通红。


  


  “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员工吗?”坐在考察站内的吧台,易烊千玺给两人都冲了一杯热奶茶,驱走还停留在身上的彻骨的寒意。


  “我来这边都两年了,只是不像你们这些科学家都固定的呆在某个考察站,这边的四个考察站的水电修理都由我来负责,而且泰山站刚成立,所以这段日子一直都在那边帮忙,除非是有故障一般过来。”王俊凯抖了抖身上已经化成水珠的的雪花,抿了口奶茶接着说道,“这极夜可真冷,我过来得时候眼睛都快要冻伤了。”


  “天这么黑,你是怎么过来的?”在大雪纷飞的日子想要跨越茫茫冰原在各个考察站之间穿梭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还有还有一堆工具要带。


  “你也知道泰山站是夏季站,现在也只有我们这些负责组建的人在,而且已经不在极夜的范围内了。你们这边纬度太高,天黑的时间比较长,但所幸我来的时候大部分的地区都不在是极夜了。而且你们这边的人员报修说,如果再不来修大家连水都喝不上了,所有水源都要靠煮雪水,所以组织就派人护送我过来了。”王俊凯望着已经空了的被子有些意犹未尽,“我也似乎两年没喝过饮料了。”


  “其他科考站不也有吧台,健身房这样的设施吗?”易烊千玺又拿出一杯热可可,“喏,可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除了在帮忙修建泰山站之外,虽然在其他三个站也停留过一段时间,但是都没有融入过。饮料不错,谢谢你的款待。”王俊凯放下杯子,提起了行囊。


  “你现在就回去了,这样的体能根本就不够啊?”易烊千玺看着他转身欲走的样子,想要出声挽留。自从自己入选南极科考队到现在,从最开始的欣喜使命感到焦躁易怒再到现在的打发时间,好久都没有在这个维度最高的科考站遇到过新的面孔了。


  “没有,极夜大概还有一周的时间,在这之前我会一直待在这边,我一直很喜欢极夜,这次可以趁这个机会来这边,我当然不会错过。不过我可不像你们还拥有自己的房间,唯一的员工房我记得因为之前有台机器坏了,你们拿那里做修理室了,所以我要去睡沙发。过来太消耗体力了,我需要补充一下睡眠。”王俊凯拖着睡袋熟门熟路的走向休息室。


  “千玺,你在这里啊!我都找了你一圈了,刚刚GX3607似乎有了新发现,你去看一看吧,我觉得是有意思的东西。”王源似乎也是刚刚去过室外,眉毛上还挂着些水珠,“嘿嘿,这下我也就名正言顺的吧打扫任务交给他们了,真是双喜临门。诶诶,你是谁?南极也会有流浪者吗?”


  “南极流浪者,这名字还真适合我。”王俊凯看了看自己几个月没有刮过的胡子笑了笑。


  “好了,王源,快走吧你不是说有新的发现吗?最近各国都在加紧度南极的考察,你还在那里不分轻重。瞥了王俊凯一眼,“你先睡会,待会到晚餐时间我去叫你。”


  “千玺等等,这是什么情况?他是谁?你除了打牌赢钱之外,从没有对我用过如此温柔的语气。”


  王俊凯看这两个人走进那非工作人员禁止入内的房间,拉着自己的睡袋和行头走进了那个供暖不足的休息室。


  


  “千玺,你看这个黑色物质,GX3607在这里停留了三个小时才开始继续探索,但是由于现在是极夜,他所处了位置又正好是在下雪,所以拍回来的图很模糊不具有考证价值,但是小G的灵敏度和对事物的辨识度很高,既然他停下来了就说明还是有探索的必要。”王源指着电脑里几个模糊不清的图片,虽然有探照灯的光线,但是在雪地里露出的东西依旧难以分辨。


  “按照收到的坐标对应一下附近的地形,等到这次极夜结束我们就去一探究竟。”


  “恐怕不行,小G的附近还有一台美国的探测机器人,而且我们无法掌握路线,麦克默多站的那些家伙们如果知道了可不会放过这个发现,而且他们那边现在已经不是极夜了,如果他们率先出发或者和阿蒙森的那群家伙们里应外合,那我们就又是只能看着了。这次的地点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如果我们提前出发那至少可以和他们抢抢主权。”


  “最近的风雪太大了,最早只能三天后出发,而且你要能保证这个东西真的值得我们花这么大的精力去弄。上头说过,越冬已保存人力和进行最基本的监测为主,这样的考察都等不及向上汇报和批示。”易烊千玺看着屏幕里的东西,内心生出一种不安。


  “这是自然,我拿三个月的站前打扫担保。以我强烈的第六感,这个东西很重要!”王源一副对天发誓样子,就像对于那埋在雪中的物体心知肚明。


  “王源别拿你那所谓的第六感说事,相信你我还不如相信小G的科学性,探查是有必要的,只不过这种天气出去考察至少要以三个人为单位,站里不可能还有人可以调动了……”易烊千玺继续注视着监控室里大大小小的屏幕,画面里依旧处在极夜的南极显得枯燥和乏味。


  "你忘了?休息室那里不就有一个现成的人选。"


  “他?王源你刚刚不在,没有听见我和他的对话,他只是个修理工。当然我不说修理工本身有什么问题,只是……你知道的,我们在来之前都做过相关的训练,可是他算是外编,极夜的气候这么恶劣,带上也许他会给我们拖后腿的。”


  “千玺,我虽然没有和他有过交流,但是你知道我对人的观察一向细致,他虽然满脸疲惫看起来不修边幅,但是他的防寒服穿戴却没有任何的差错。而且不像我们的行动有那么多繁文缛节的条款和线路规划,他有时候在科考站之间来回可能根本没有人接应他,所以在我看来他也许比其他人更加适应这个不近人情的极地。而且科考站目前也没有其他的同事可以和我们同行不是吗?”


  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王源的说辞让自己一点反驳的余地都没有,而且打心底里想要知道雪地里的那个不明物体到底是什么,更想看看这个因为兴趣就来到南极的男子到底是不是如他自己所说那么自由洒脱。



  

  王俊凯几乎是没有任何迟疑的接受了他们的邀请,“这两天让我睡饱就行,我还从来没有跟着科考队员完成过这么机密这么有趣的任务呢。我从来到南极以来就一直很希望自己也可以去亲自探索南极,可是国家总是以保护人身安全为主,我自己又没有装备和资金所以就只能安分的呆着,把自己想象成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to结束了高考的内内宝:其实卡了很久,不是文的中途出了什么问题而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始。这个题目对于内内应该非常重要,当然对于我也是。害怕自己写不出歌曲和电影里表达的东西,怕自己暴露自己的心虚。最后还是鼓起勇气动笔了,只是这次我放弃了一些原本想要表达的东西,你可以当做一首摇滚乐有人用它发泄对这个世界的不满,有人只有用它来振奋精神。一部电影你开心的时候看是喜剧,你失落的时候看是是教育片。生贺被我拖成了高考结束的贺文,结果还没有写完……


我努力赶快写完吧~~

发表于2016-06-08.14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