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房客

 也许算是个番外

   也许是正文:房东




 


  刘艳芬本就是个没有什么主意的女孩,除了喜欢上王凯莉这件事。


  一直以来都是安安分分的上学,不是那种人人都羡慕的尖子生,也不是老师们头疼的那种喜欢惹事的角色,一直以来都只是做着一个最不起眼的女孩,普普通通的成绩和没有什么理想,随遇而安的生活。 


  直到那次偶然之间看到了一个王凯莉的杂志拍摄花絮,自己的生活就开始改变了 。自己开始学会在意名次,开始注意别人的话语,自己开始想要为了一个触摸不到的人努力的做一些可能她也看不到的事情。


  自从那天王凯莉作为自己的房东,突如其来的敲开了这间小套间的门,自己的生活又再次改变了。原本是自己做梦梦到都会无比幸福的人,如今只要是在北京的时间里,总会找着各种理由跑过来来自己一起睡。


  明明只有一个卧室,明明只有一张一米五的双人床。


  刘艳芬想不通是什么原因,因为她能想到的原因来她自己都觉得不真实,所以宁愿把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压回到心里,反正王凯莉提出的任何要求自己也无力拒绝。


  就像是昨天王凯莉听说自己这段时间的求职不利,还风风火火的说要自己当助理。这本来就是自己白日梦中才会出现的职业,在自己的心目中这比在大堡礁每天看景写日记一年还能赚五十万美金的工作还要不可思议。于是自己基本上没有过脑子的就答应了。  


  “你就别对着自己那几件衣服挑挑拣拣了,再怎么搭配都弄不出个花来。”


  王凯莉看着在自己面前格外认真挑选着衣服的刘艳芬有些吃醋,但是却连自己到底是在吃谁的醋都说不出来。还记得自己那天来的时候,她也就是穿着一个粉色带着小狗图案的长袖睡衣,搭着一个超短裤,一双修长而笔直的腿根本不比自己在形形色色的晚会上看到的各种女明星差。


  刘艳芬有些紧张,不同于王凯莉在自己身边时的紧张,而是那种要带着王凯莉的光环所以自己绝对不能差的紧张。刘艳芬看了看自己化妆台上孤孤单单的两瓶水乳,忽然有些懊恼自己,大学这四年间怎么没有抽出什么时间来学习化妆。


  


  最终王凯莉让刘艳芬就穿着牛仔裤和衬衫跟着自己出了门。自己的助理还不是自己喜欢就好,和那些人有什么关系。


  刘艳芬觉得现在用战战兢兢来形容自己绝对不过分,自己虽然在网络里为了王凯莉无数次的“厮杀”,但是以三次元的身份跟随她要为她做到一切却还是有些心虚。自己是那么的普通,自己学的专业也不能为她做些什么,就连剪视频截GIF都是自己在课余时间自学的技能,现在想想却又觉得自己拿不出手。


  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给你,却害怕给你的还不够好。


  


  “怎么,给我端茶倒水买奶茶也需要这么纠结吗?”王凯莉看着坐在自己什么眉头皱的越来越紧的刘艳芬有些好笑。


  "我只是……"虽说自己已经有些习惯了三不五时来蹭床睡的王凯莉,但是出了门她依旧是光芒万丈的明星,是自己的世界里最闪耀的那颗。


  “行了行了,我看你是比我还要胆小。”王凯莉扯下了脸上的口罩,然后温柔挂在了刘艳芬的双耳后面。


  此刻的刘艳芬发现自己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王凯莉的墨镜此刻可以碰到自己的睫毛,她的呼吸透过口罩喷撒在了自己的脸颊。明明是两个人;离得最近的时刻,刘艳芬却不争气的闭上了眼睛。


  


  “凯莉,之前说的那个片子谈下来了,这几天就应该要进组了,你自己记得准备一下行李。我每次叫你找个助理你都不干,最近还有几个行程要赶,你自己记得挤出时间收拾一下。”经纪人风风火火的走进了王凯莉的休息室。 


  正在被节目组的人拉着化妆的王凯莉指了指拘谨的坐在旁沙发上的刘艳芬。“我这不是找了嘛。”


  化妆师的手一顿,差点画歪了眼线。刚刚进来的时候看到王凯莉细声细语的安危着这个妹妹叫她不要紧张。自己看着妹妹手里有一杯温水,看样子还是王凯莉给倒得,一直以为这个戴口罩的小妹妹是王凯莉的亲戚或者是什么有关系的人,却怎么也没想到,这居然就是王凯莉的第一个助理。


  “就这个?”花姐看了看眼前这个自己刚刚进来直接忽视掉的女孩,“可以吧,反正是你的助理,你自己用着舒服就行。”


  刘艳芬没想到自己就这么轻易的被录用了。王凯莉的经纪人那可是众所周知的明星经纪人了,虽说手下的艺人不止王凯莉一个,可是个个都是一线和准一线的明星,听说花姐最准的就是这双看人的眼睛,只要是她看上的艺人没有一个到最后不是大红大紫的。所以在来之前刘艳芬一直最担心的也就是这个第一经纪人。


  王凯莉听着花姐的口气倒是微微有些吃惊,照着自己跟了花姐这么长时间来看,花姐居然对刘艳芬还算满意……这倒是让占有欲满分的王凯莉感到了一丝危机,花姐不会是想要带素人了吧……这可不行,有些事物不适宜公开欣赏,只能私人收藏。


  “谢谢花姐,这两天我会好好准备剧本和行李的。”这个剧的女二也是花姐费了不少功夫,虽说戏份不是很重,但是人物设定很吸睛,整个团队也基本上可以比肩电影的制作团队,就连男女主角也都是好久不碰小荧幕的电影咖,这次这个角色演好了,那以后大荧幕也就能接到高质量的邀约了。


  刘艳芬感觉幸好自己的黑框眼镜和口罩遮住了自己的表情,不然花姐一定会把自己扫地出门。作为王凯莉众多粉头之一,刘艳芬自然也会从一些群里得知一些底层的粉丝不知道的消息,但是从刚刚的只言片语里,刘艳芬觉得自己绝对是提前得知了一个在群里聊了好久,大家都期待但不敢确定的以为只是画饼的资源。


  虽然内心已经疯狂的刷弹幕,但是内向的刘艳芬还是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保持着相对静止的姿势。感受到自己克制不住的上扬的嘴角和有些飘飘然的心情,刘艳芬忍不住的在心里大声尖叫!!!!这就是我爱豆啊!!!她怎么可以这么棒!!!


  


  打发走了花姐,王凯莉瞄了瞄依旧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刘艳芬,有些担心她会不会不适应自己的工作环境,却在下一秒看见了她亮晶晶的眼睛,那是自己看过很多遍的目光,在自己无数的见面会时,总能从在台下看到的目光。那也是自己没有见过的目光。那双琥珀色的眸子悄悄的打量着自己,不像是初次见面时的惊喜和不可置信,而是混合了太多的情绪。有欣喜、有骄傲、有激动,还有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的喜欢。


  都说有一种错觉叫做:觉得自己暗恋的人也喜欢自己。


  这大概是一向骄傲的王凯莉为数不多的心虚了。她自从出道以来,享受过太多的的喜爱和追捧,虽说不至于无法认清本心,但是却也越来越不会分辨粉丝和媒体文字中的滤镜了。她知道所有喜欢自己的人一定有喜欢自己的原因,但是这种原因可大可小,也许只是自己的一次杂志拍摄时的回眸,或者是某部电视剧里的某一场哭戏。那些自己都记不清楚的瞬间,因为自己这好看的皮囊被媒体记录,加之各种的剪辑和滤镜,被公司和粉丝传播,成就了越来越多人对于自己的喜欢。


  只是这些喜欢,又太多是来自于人们过多分泌的肾上腺素,有的则来自于饭圈的大环境。王凯莉不知道刘艳芬属于哪一种,也不知道当刘艳芬这么日常的跟在自己身边会不会消磨掉这种在自己的心里显得略苍白的喜欢。


  只是就算是苍白的喜欢,放在刘艳芬对自己的感觉上,王凯莉也不想失去一分一厘。


  对于刘艳芬的喜欢,王凯莉觉得大概算得上是一见钟情又带了点日久生情。自从那天自己走投无路的敲开了自己曾经的公寓的房门,就看到了一个安静窝在家里的小白兔,虽然自己算不上的什么狼,但是对于这个容易害羞女孩子就产生好感,这对于在娱乐圈已经习惯把自己的情绪包裹的密不透风的王凯莉来说,就已经是一件很不寻常的事情了。就为着这一丝的好感,王凯莉开始反常带着各种烂借口出现在刘艳芬的面前。只是刘艳芬还在担心着自家偶像怎么会开始这么频繁的躲避狗仔时,王凯莉已经发现自己的心开始有了沦陷的迹象。


  明明有时已经连轴转的工作了好久,却能一直装睡等到刘艳芬睡着,才敢轻轻的睁开眼睛偷偷看看这个不敢直视自己老是喜欢低着头的少女。喜欢偷偷拿走她睡前抱着的小熊,然后偷偷的吧自己的手臂替换进去。


  只是,再怎么骄傲强势的王凯莉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也会有着女生的敏感与顾虑。想要把她带在身边,又想要她可以向曾经隔着手机屏幕时那样的喜欢自己。


  


  看着一向讨厌化妆的王凯莉看了看旁边的小助理之后,就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万分配合自己的工作,化妆师觉得王凯莉应该一出道就配一个助理才对。


  


  “凯莉,那个……刚刚花姐说的是山丘那部剧吗?”刘艳芬知道这位助理,有些事情自己不应该问。可是作为一个期待了多时的粉丝,在陪着王凯莉会她的住所的途中,刘艳芬还是把这个在心里憋了一天的问题问了出来。


  这大概是王凯莉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名字从刘艳芬的嘴里说出,带着一丝害羞和顾虑,却是自己今天听到的最好听的话语,叫名字这件事情应该多多培养才是。


  看着王凯莉没有回应,留言粉的心里七上八下的不知该如何收场。本来叫名字这件事情就困扰了。虽然在网络上什么老公老婆女儿仙女宝贝,怎么肉麻的叫法对于自己都不在话下。但是之前的相处中,由于自己的害羞,那些简短的交流都被自己刻意抹去了称呼,可是现在在车里,又有司机在前边,不叫称呼就会显得很不尊重,而且也不像是助理与明星之间的交流方式。王凯莉比自己还大了434天,可是自己却不想跟化妆师一样叫她凯莉姐。她就是她,不应该被有辈分的称谓局限在某个年龄段里。只是自己这样的叫法会不会引起了她的不满,或者是自己问的问题超出了自己的工作范围,面对依旧沉默的王凯莉,刘艳芬忍不住有些自责,怎么可以到了她身边当上助理就开始飘飘然了呢,没有把她的情绪放在第一位,算是什么好助理好粉丝啊。想着想着刘艳芬就发现自己的鼻子开始抑制不住的发酸,就连眼里也一下子就湿润了。但是在自己控制不住情绪之前,刘艳芬觉得还是先给王凯莉道歉比较好。


  “凯莉姐对不起,刚刚事情我不该问的。”


  听到身边的人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哭腔,王凯莉终于从刚刚的两个字里回过神来。


  “别哭啊,怎么啦,我刚刚就走神了一小下。”看着眼前的人啪嗒啪嗒掉落的眼泪,王凯莉顿时有些手足无措。“我是要接山丘了,过两天你还要跟我一起去呢,就是条件不太好,你自己可以多准备点生活用品带着。还有,不准叫我凯莉姐,你看看自己之前在微博上是怎么叫我的。”


  刘艳芬看着王凯莉举过来的手机屏幕,是自己微博的页面,而页面的左下角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黄色小对勾和关注两个字,而是自己想都没有想过的悄悄关注。刘艳芬一下收了眼泪,看着自己今天在片场无聊时的转发:啊,7p怎么怎么好看,今天依旧是想让老公睡我的一天!!!!!


  看着王凯莉略带调笑的双眼,刘艳芬一下子便从红了眼眶变成了红了耳朵。自己虽然机缘巧合下被王凯莉认识了,但是在微博上的自己却依旧是黄暴与记仇齐飞的画风。倒是没有想到自己这些天的微博全部都被王凯莉一条不落的视奸了。


  “好了今天晚上你就在我那睡吧,明一早还有个活动。”


  “可是……”


  “你那公寓从我这里过去还要一个多小时,我明天早上六点就要出门,你是准备今天晚上不睡了吗?”


  


  这间房子比起自己租下的公寓,大了不止一点两点,但是却处处充满了熟悉的感觉。刘艳芬有些害羞就这样闯入了王凯莉的私人领地,却惊讶的发现原来自己早就习惯了这样子的空间。就连主卧里那张双人床上面的四件套,都和自己的小公寓一模一样,愣了三秒热度还没降下去的耳朵又再次红了。


  “因为我爸妈也在这边,所以我的客房都是拿来堆杂物的,你今天就和我一起睡这边吧,反正也是习惯了。”


  刘艳芬在沙发上坐了几秒,还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并没有带换洗的衣服过来。


  “凯……凯莉,我没有带衣服来。”这样的称呼带着莫名的羞涩,再加上话题对于刘艳芬而言也略显尴尬,王凯莉就看到自家的小助理已经快要把头压到沙发里了。


  “没事,我们的身形还蛮像的,除了…… 你自己去我房间找一套居家服穿吧。” 


  王凯莉的居家服可不是什么小狗小兔子裹得严严实实的长袖长裤,那可都是真丝长裙,蕾丝吊带一类兼顾颜值与性感的睡衣。即便衣柜里挂了七八件,刘艳芬还是不知道有哪一件是可以往自己的身上套的。


  看着在自己的衣柜前徘徊了半天还是没敢下手的刘艳芬,王凯莉叹了口气从衣柜底下翻出了一件长款的T恤扔了过去,“拿去当睡裙吧  !”


  从浴室出来的刘艳芬发现,这件衣服也不过刚刚盖过了自己的屁股,虽然圆领和棉布的质感已经给了自己安全感,但是露在外面的大腿还是让她有些别扭。王凯莉坐在沙发上没有形象的吹了个口哨,每次去刘艳芬那,总是看见她穿着儿童一般的居家服,这下可总算是被自己扭过来,毕竟有些福利能发给自己就绝对不要吝啬。 


  原本就被于是的水蒸气蒸的红扑扑的脸蛋一下子就如同煮熟的大虾,看着有一种任人宰割的诱惑感。王凯莉一把抓住不敢上前的刘艳芬,“小助理,你说今晚我们是先……整理衣服啊,还是先整理生活用品啊。”


  王凯莉的大喘气让刘艳芬突然回想起来,自家的这位爱豆在饭圈也是有名的小恶魔啊,采访能怼的记者接不了话,微博上看到黑子也能把人家当做是给自己练口才的道具。之前隔着荧幕看,总觉得而特别可爱,这下自己当成了靶子,倒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


  “刘艳芬,你就一直做我的助理好不好?”


  偶像略带撒娇的叫自己名字的杀伤力有多大,刘艳芬这次体会的清清楚楚,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踩在云端上感觉,幸福到有些不真切。然而后面的那句话,根本不需要思考,拼命的点头就像是五岁的孩子看着带着橱窗里的棒棒糖。


  我以后的生活也许会变换很多种身份,会尝试很多种工作,但是我知道最好的工作就是可以亲眼看着你,不管是什么距离。


  


  一开始刘艳芬并没有在意自己的目的地,反正是一个环境还行农村。只是随着飞机在C市落了地,又在剧组承包的的大巴车里靠着王凯莉的肩膀迷迷糊糊的颠簸了一路。听到司机说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的时候,艳芬终于慢慢从迷离中清醒,只是这眼前的路怎么看起来越来越熟悉。


  当车子最终停在了自己熟悉的小乡村时,刘艳芬觉得也许有些缘分即使此刻不来,下一次也会到。


  感受到了自家小助理的不寻常,王凯莉寻了个机会低声问了问,“这是哪啊?你是不是认识这里?”


  “我老家。”


  “你家不是H市的嘛?”


  “爷爷奶奶家。”


  


  “凯莉姐,因为这边都没有什么很好的酒店,所以就是找了几户条件很好的农家,把房子租了下来,待会我带您去您住的地方。”场记的话让刘艳芬的心里又多出了一丝想法。


  直到真的停在了自己每年寒暑假都要回来的小院子里时,刘艳芬才确定了刚刚自己的想法不是空穴来风。这次自己变成了房东,而王凯莉却是短租的房客。


  


  晚上,洗过澡之后的刘艳芬正在准备着明天要给王凯莉带些什么去剧组,手上的list一项一项的被打钩,想要带去的东西却也越想越多。突然一个身影挡住了自己头顶的亮光。王凯莉穿着深蓝色的真丝吊带长裙,身上还带着淋浴后的水汽,惹得刘艳芬瞬间就 红了脸蛋,再次低下了头。


  不过这次,王凯莉用她的两指托起了刘艳芬的下颌,逼着她和自己对视,然后用着自己诱惑的方式轻轻地问了一句:“需要一个陪吃陪聊陪睡的房客吗?”


  


  刘艳芬脑袋里只剩下了四个字:要   怀    孕     了      !


  


  


  


发表于2017-08-14.343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