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房东

  作为国民这个标签下妖精的代名词,王凯莉不仅仅是很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也是很多女生的偶像。她美艳却又大方,是广告商的宠儿也是大银幕的常客,入行以来虽然有粉有黑,但是却没人动摇过她的地位。


  然而刘艳芬这个名字,除了她的亲戚朋友可能谁都不曾注意这个话不多的小女生。她笑起来有个小小的梨涡,身材偏瘦,说起话来声音有些偏小,总的说来也是个小家碧玉型的女孩子。只是从不把自己放在话题的中心,又怎么愿意和男生交朋友。所以刚到大学的时候还有男生暗送秋波,这过了两年便反而无人问津了。


  快到暑假的教室里,老师不带感情的念PPT的声音、电扇的吱吱呀呀和场外燥人的蝉鸣都阻断了教书角落里刘艳芬补觉的计划,昨天晚上修图修的太晚,为了这早课没睡几个小时。百无聊赖的她只好打开了自己的微博。今天凯莉回北京了,也不知道这次能在北京待几天。真好,又能和女神呼吸同一个城市的空气了。


  如果刘艳芬的同学打开过她的手机,一定会惊讶的发现平时腼腆又话少的刘艳芬,微博粉丝也是有好几万,而且微博上的号召力可以说是一呼百应。而且昵称也是完全不符合刘艳芬的性格的:睡不到凯莉不改网名,就连性别认证都是男生。


  要说王凯莉知不道这个睡不到凯莉不改网名,她倒是知道的清清楚楚,先不说这个人时不时的就会出现自己的微博热评中,就连每次打开自己的未关注人私信,ta的留言也会如同雪花一般的飘到自己面前。可是作为一个女星,她知道自己的性感也是资本,是吸引男性粉丝的利器,可是王凯莉希望自己的性感可以既不风尘也不艳俗,是自己与生俱来的一部分,不依附于男性的喜爱而产生的。所以这种带着强烈声色感的粉丝名,是自己最看不上的。


  自己也不是特别想要用性感这个词来包装自己,只是自己的脸属于那种惊艳却不清纯你的风格。按照经纪人的话来说:“就是如果你去演小白兔类型的女生,那些阿姨大妈们还没有看,就会开始说你虚伪。”虽然王凯莉很想一个白眼就翻过去,但是她不得不承认这句话是对的,诶,看来人长得太美太惊艳也是一种过错。


  王凯莉的公司足够强硬有背景有资源,再加上王凯莉自己我不怎么喜欢与粉丝有太多的私下联系。除了几个每次活动都会路脸的粉丝以外,可以说是并不怎么会关心自己的饭圈里发生了什么事,也就不知道这个被其他粉丝称为睡大睡爷的微博账号其实是由一个小女生使用的。


  这天下午刘艳芬没有课,她窝在自己在校外租的小屋里,准备剪一个王凯莉水仙的视频。作为王凯莉的头号女友粉,刘艳芬并不喜欢那些咋咋呼呼,一有点风吹草动就卯起来磕糖的CP粉,虽然自己一辈子都配不上女神了,但是其他的人怎么配合自己的女神在一起呢!小姐姐可仙可攻,扮起男装来也是英气十足,不管是视频还是同人文里有小姐姐一个人就够了,其他人不需存在。


  即使是在这个自己无比又话语权的圈子里,刘艳芬也是蛮自卑的,她经常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白嫖了,虽然王凯莉代言的产品她买,接受采访和拍摄的杂志她也买,但是王凯莉的各种见面会和出席的活动,自己去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的出来。


  一个是因为自己的性格,实在是内向了,每次去那那种人多有嘈杂的地方,根本找不到安全感,每次见到王凯莉的时候,都只敢戴着口罩,完全没有胆子直视她的那双桃花眼。这就导致了这样的活动每次都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所以干脆窝在自己的小房间比较适合自己。


  然而这第二个原因,就是自己的这间小房子了。这间屋子是刘艳芬大一下的时候背着自己爸妈偷偷找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受不了寝室里其他的女生都追男星,还当着自己的面说王凯莉的坏话。然后自己就开始找房子,一连看了好几家都没有中意的,只好来到了自己现在住的屋子。倒不是说这间屋子不好,只是那个招租广告的要求让人有些匪夷所思。需要一位安静且爱干净的女生单独租住。试问一下,又不是合租,列出这样的条条框框难不成是给闯空门的留机会?


  记得当时约自己谈话的房东是一个青年男子,搭配着墨绿色的头发,要不是因为穿着西装,自己可能压根不敢进去。而且进门刚坐定,那个男子就对着自己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对着手机打了几分钟的字,直到刘艳芬都有些坐不住了,他才突然抬头说,:“小姐,你不要紧张,我不是这个房子的房东,只是她不方便出面来谈这件事。所以我就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她。这个房子可以租给你住,水电自付,看你应该还是学生的样子,刚才她说你就每个月给个400块钱意思一下就行。现在,你要不去看看房子,要是满意我们就签合约。”


  其实听到这个房租,房子怎么样对于刘艳芬来说都是次要的了,但是为了避免出现什么危险,或者被安装摄像头这类的事情发生,他还是仔仔细细的检查了屋子的每一个角落。


  这个房子算是个单生小公寓,但是地理位置非常好,小区的安保措施也十分的完善,更重要的是楼下就是地铁口,坐到学校也就是两站路的事情。而且从布置和装潢上面来看,这间屋子的主人应该也是个女生,化妆台,可是可爱的置物柜,还有很多细节的布置都是带有些中性味道的女士风格,想来房东应该是个很有个性的女生才对。


  现在想想当时租到这个房子真的是最幸运的事情了,之后自己了解了一下这边房子的月租,像自己这种单人小公寓就算是向北的也要2500左右一个月,更何况自己租的这个还向南。而且除了自己每个月定时向之前留德那个账户上转账之外,房东一次都没有联系过自己,提出什么要求或者说是涨价。


  电脑的黑屏让刘艳芬不再走神,今天要完成的这个视频是黑暗色气向的,之前就在微博上预告过了,今天是自己进圈一周年说好要又躺一起吃,有车一起开的。一些有表白性的杂志拍摄花絮、男装集锦和影视剧的片段自己都整理的差不多了,主要是看怎么样才能把它们剪成自己想要诉说的那个故事了。而且男装的片段有些少,不知道够不够用,如果不行的话还是得变回百合向。


  咚、咚、咚


  刘艳芬被突然的敲门声吓到,自从自己住进这个公寓,除了点外卖就再也没有听到过敲门声了。别说今天中午自己是在学校里吃的饭,而且现在下午三点的时段,也不像是会因为人多而送错餐的时候。


  敲门声接着响起,似乎有些不耐烦。


  刘艳芬虽然想不出声当做没人在家,又怕门外的人会因此而闯空门,所以只好壮着胆子问了一句:“谁啊?”


  “房东。”


  没想到的是门外传来的是好听的女声,虽然有些喘气但是似乎很熟悉。只是刘艳芬并没有听清对方说的那两个字是什么意思,只好鼓起勇气慢慢的往门边上挪。


  大概是外面的人没有听到动静,又有些着急的说了一句,“我是房子的房东。”


  这一次刘艳芬听清楚了门外的话语,一时间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叫你刚刚乱想,房东一看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的风格,这下好了吧,说曹操曹操到了。”


  这个悔恨的表情,在刘艳芬开门的那一瞬间变成了惊讶。门外站着的那个人不就是自己的手机电脑日日夜夜都离不开的屏保王凯莉本人了吗?!


  看着对方代打傻傻的样子,王凯莉有些好笑,不过幸好这个呆呆傻傻的房客没有想一些粉丝一样尖叫出来。不然那群无孔不入的记者又不知道要写什么文章等在明天各大门户网站的娱乐版了。


  “怎么了,不让我进去喝杯水吗?”王凯莉轻车熟路的进了屋子,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


  “您……您好。”刘艳芬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坐在餐桌前拿着自己的茶杯,一口又一口的喝着水,她的口红在杯子的白胚上留下浅浅的红痕。


  今天晚上我一定要把这个杯子的上半部分都涂上透明指甲油,然后都封存起来。很显然,即使是极度震惊的情况下,刘艳芬依旧是合格的王凯莉脑残粉。


  “没事没事,我今天不是来谈房子问题的。今天有狗仔正好在附近追着我拍。”王凯莉猛地灌了两口水,“幸好小区的门禁我还带着,所以就只好进来避难了。想着一直坐在车里也蛮危险的,就干脆上楼看看自己的房客到底怎么样。”


  刘艳芬怎么也没想到,除了用人民币铺路的这条途径。自己的爱豆会以这个方式出现在自己面前。他真人看上去皮肤好好脸好小哦,比自己前几次去握手会和什么影片宣传仪式的时候还要好看。真的是那种第一眼惊艳然后就百看不厌的类型了。


  大概是看到自己的房客一直是呆呆傻傻的样子,王凯莉笑了,好久都没有见到这么反应迟钝的人了,在娱乐圈里混的一个个个都是人精,也唯有快速的反应能力才能在这个圈子里站稳脚跟。


  看到对方依旧有些没有回过神来,王凯莉也开始细细的打量自己的这个租客,却是是像自己当时提出来的要求,既安静又有些腼腆。长得也还可以,做一个班花应该还是勉强不错的,就是大夏天在家怎么还穿着长袖长裤,即使是开了空调也不能这样啊,包裹的也太严实了吧。


  转头看向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时,王凯莉倒是有些惊讶,桌面是一张自己两年前的写真,有些露却不带色情的味道。说实话自己也很喜欢哪一个系列的作品的。只是这在衣蛾女生的电脑里看到,还是很让自己吃惊的。然后桌面上的视频剪辑器里依旧是自己的脸,这似乎是几个月前自己的一次杂志拍摄。点了下预览才发现,这个视频已经有一分多钟了,都是自己的片段剪辑,感觉是要说一个什么蛮黑暗的故事。


  等到刘艳芬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王凯莉已经坐在电脑前津津有味的看完了那个自己未完成的作品了。顿时刘艳芬有一种羞耻的去情绪在心中爆发,就像是初中的时候被父亲发现小黄书,高中的课堂上被老师发现在偷偷看言情小说一样。


  “你这个视频做的挺有趣的,告诉我你的微博ID吧,我到时候去给你点个赞。”


  看着王凯莉的眼睛,刘艳芬发现自己一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只是自己这个名字隔着网络看没什么感觉,真的到了自己要说出来的时候,却又是张不开口了。刘艳芬有些局促的向着王凯莉挪了两步,然后在自己的电脑前面蹲下,任命的打开了浏览器,自动记忆的浏览器根本没有给她反应的时间就完成了加载。


  “你是不睡不到凯莉不改网名?”王凯莉有些惊讶,在自己的认知范围里,这个号的持有者明明就应该是一个天天在家喝啤酒抠脚的大汉,怎么会是这样一个文文静静不怎么说话的小姑凉。那些带着饭圈厮杀,为了一点点自己都没有在意到的事情,跟别的团队据理力争,这些形象和眼前这个脸已经红到不行的小女孩怎么都挂不上钩啊。


  “您……您知道我?”这回轮到刘艳芬吃惊了,她从未想过自己的微博能有一天会被自己的爱豆知道。就像自己发过去的私信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已读一样。


  看着刘艳芬亮晶晶额眼睛,王凯莉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去说自己曾经对这个名字的偏见,只好愣愣的点了点头。下一秒她就看到了一个让自己心动的画面,那个如兰一般的女孩突然间笑了起来,不是那种张扬的魅力,就像是山野间的兰花草突然的开花,花枝虽小但幽香却不绝。


  “好端端一个女孩子家,为什么非要性别认证是男啊?”王凯莉拉着已经有些僵硬的刘艳芬坐到了沙发上,然后把手边的杯子低了过去。


  刘艳芬根本就没有多想,直接把杯子里的水干了,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唇盖在了刚刚的唇印上。“因为我怕他们看到我是女孩就不屑一顾,换成男的性别出去吵架的时候底气足一点。”刘艳芬弱弱的说,虽然在她的心里,自己做的这些事情每一件都是希望她能更好的发展,但是具体她本人的态度自己却是一无无知。之前就听说别的饭圈里明星有直言直语的说过,不要管自己的事情,不要给自己添乱。也不知道王凯莉怎么想的。


  “既然你这么可爱还这么辛苦,本人决定满足你一个愿望!”王凯莉从身后搂住了刘艳芬的肩膀。


  这是刘艳芬第一次这么近的接触她,就连握手会自己都是低声说上一句加油,然后就匆匆忙忙的握完手就走。她的身上很好闻,有淡淡的香水味,也有她本人的体香。


  “什么愿望?”刘艳芬有些吃惊,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干,自己的女神怎么会突然想要奖励自己。


  “那我就奖励你,明天开始就终于可以改掉你的网名了。好啦,我先去睡个午觉,刚刚躲着狗仔实在太消耗精力了。床我给你留一半你如果想要和我睡,可能就这一个机会喽!”说完王凯莉便轻车熟路的往房间走去。


  只留下客厅里万分纠结的刘艳芬,考虑着到底要不要去躺在王凯莉的旁边。最终粉丝的热情烧尽了一切的固执,刘艳芬蹑手蹑脚的睡到了王凯莉旁边,下一秒旁边那个看似睡着的美丽女子就牢牢的把她圈在怀里。


  至此,王凯莉在北京突然多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落脚点,而刘艳芬呢 ,也改掉了自己用了多时的网名,改叫越睡越困。



  

  看着刘艳芬就这样一天天的摸鱼上课,转眼也就到了大四,开始为自己寻找人力资源管理的对口工作。只是马马虎虎的大学和马马虎虎的成绩,转眼都两个月了,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有些企业即使简历合格了,到了面试的部分,都会被人无情的刷下来,说是性格太过于安静,不适合做经常与别人打交道的职业。


  那天王凯莉又没有任何预兆的来到这间小屋,看着坐在一堆招聘信息中无所适从的刘艳芬,语气轻柔的说了一句,:“要不要来做我的私人助理?陪吃陪喝还可以暖床的那种?”


  


  


  


  






  不要来问我剧情这种东西!!!明天有空再加!

如果最后几段读不懂,说明我太困了,已经没有思维了

发表于2017-08-05.490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