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莫非

 写给cp @脑洞型阿盐 的出关贺文,拖到了现在。因为有重复用梗,有些纠结,最后还是听她的话打上了tag  










        王俊凯感受着头顶电风扇吱呀吱呀的打转,不大的教室里除了第一排满满当当的挤着不下一百号人。电风扇带来的热风吹干了脖子上的汗滴却又带来了下一股热浪。




  心理学效应的这门选修除了严格的签到制度,没有任何的笔记和考试要求,是学校除了周易解析之外最受欢迎的选修课。记得那是的王俊凯可是拒绝了两个基友的练级邀请,在网吧狂按F5才抢到了一席之地。




  




  




  “凡是掉进马桶的东西,东西的价值与掉进马桶的几率成正比。” 




  正在拿来装样子的本子上涂涂画画的王俊凯终于抬头看着那个地中海的老头继续吐沫横飞,“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墨菲定律,,它和帕金森定律……”




  哦,莫非今天早上和小学弟聊天的时候,掉进坑里的土豪金预示着我该卖个肾去换个大屏了。




  






  




  


  




  1、任何事情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作为一个大三的老油条,什么新生报名的时候帮忙提行李的苦差也就大二的那些屌丝才会去做的事,自己还是躺在寝室吹空调比较好。毕竟,等这些学妹们一个军训结束,各个都和煤炭区出来的,你们谁还认得谁啊!




  




  大学社团招新才是正宗物测学弟学妹的好时机,你问我学弟?哦,我忘了说,我对那些天天穿着淘宝爆款的物种没兴趣,我宁愿看看格子衬衫。




  




  都说,玩游戏的十个人妖号八个弯,书法社的十个娘炮八个gay。




  那个站在书法社宣传摊位前拿着申请书一笔一划填写的小子还真符合自己的胃口。宽大的短裤下面匀称的小腿肌肉线条,鞋子的手指节分明,那明显的青筋简直一下子就戳中了自己的苏点。




  就是他了,小学弟准备好接受我,我的追击了吗?!




  




  “嘿,学弟,我是大三金融系的王俊凯,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易烊千玺。请问一下体育馆侧馆在哪里?我收到的短信告诉我了地址,可是我还是不太清楚。”




  “你的名字好难记啊~去哪里干什么?你不会要报什么奇奇怪怪的体育俱乐部吧?!学长珍贵的经验告诉你,那些都是坑你们的?!!你要不要来我们话剧社,保证好玩。”




  “学长,你要是推销社团还是算了,毕竟一个大一新生都只能报两个社团。我,这里已经满了。”




  "诶诶。你不是还要去侧馆吗?怎么会已经满了??"




  “我,是,下一任,街舞社社长。现在可以告诉我侧馆在哪了吗?”




  




  




  结果自认为帅气无敌的王俊凯就这样被学弟丢弃在了侧馆外蒸腾的柏油路上。




  不过,电话和微信这种东西,怎么会难倒志在必得的王俊凯。




  这个学弟看起来不太好追啊~~难倒现在的孩子都这么的傲娇?




  






  


  




  2、会出错的事情总会出错




  




  学校的三个食堂里,第一食堂的菜堪称一绝,第二食堂的面地道够味,第三食堂则是汤!!!不同于其他食堂刷锅水一般的清汤,第三食堂的汤简直可以睥睨牛排套餐附赠的各色浓汤。




  在大一新生还没有摸清楚学校的特点,大四狗们还陆陆续续没有完成返校的阶段,挤开大二的那群小婊砸,拿到一碗供不应求的例汤,便是王俊凯在一听见下课铃便冲出教室的原因。




  然而,就在自己拿着这辛辛苦苦挤来的战利品晃晃悠悠的去拿勺子时,一个华丽的转身,那碗承载着爱与希望菌王汤,就这样散在了前面那个人的鞋子上,嗯,貌似是一双AJ,似乎小三千……我的生活费似乎又要不翼而飞了。




  




  这位身材修长但没我腿长的少年,不就是我最近的目标吗?!




  “千玺,你也来吃饭啊~~”




  干嘛这样的看着我,我知道帅不是我的错,但是这么直勾勾的盯着我就是你的不对了。




  “学长,你就算不为这碗汤负责,也请麻烦不要挡着我拿筷子可以吗?”




  好吧,现在的学弟也是蛮有个性的呢!但是既然撞上了,那就不要错失了良机。




  “学弟,这汤挺烫的,你的脚要不要紧啊?我帮你脱下鞋子看看?”




  …………………………………………




  




  




  




  新生总是比在大学里混过几年的油条们更加青春活力,所以每年的新生欢迎晚会都是各类心怀鬼胎的学长们各施奇招的地方。然而王俊凯靠着自己在校学生会的职务之便,早早就在晚会的后台转悠起来。




  当然,不是为了那些后台舞台妆化的越来越夸张的女生们,而是…………新鲜的……肉体…………




  然后……坐在那里的一袭白色汉服的汉子,居然是易烊千玺!!!!!之前看到的什么小腹肌啊小胸肌啊全都藏在里面,好一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还骗我什么街舞社,身后桌子上的笔墨纸砚,分明就是想靠自己的颜值去征服晚上台下的那些无知的人类,喂喂,都讲究些先来后到好吗?!我可是一眼就看上他了!




  




  




  舞台的灯光简直就是作弊,那个聚光灯下,他好像并不再是那个每天被我用微信骚扰到不耐烦了才会回两句的少年;也不是在我弄到他的课表后,跑去和他一起上公选课时眼里一闪而过的吃惊。现在的他站在台上,一笔一划都胸有成竹,挥毫泼墨却又那么的洒脱恣意。所有的人似乎都沉浸在他的气场里,此时此刻,这个场馆里只剩下音箱里缓缓流淌的古典乐。




  而王俊凯却只能听见自己突然加快的心跳声,微微冒汗的手心和突然急促的呼吸,多巴胺就这么毫不留情的告诉自己,明明只是想找一个小学弟消磨时间,没想到fall in love居然是自己…………




  




  




  因为学弟,王俊凯还专门注意了一下街舞社的节目单,只是一个两分钟的群舞,背景音乐应该是自己没有听过的英文歌叫什么什么ambulance之类的,原本不抱什么希望也不准备看下去的,但是刚刚的失神让自己一直坐在了原地,直到充满节奏感和枪械声的音乐震醒了还没回神的自己。




  台上皮衣黑裤的领舞不就是刚刚让自己失神的罪魁祸首,此刻,他周身发散出的爆发力和雄性荷尔蒙,和刚刚那个白衣胜雪的翩翩公子大相径庭。天哪,那些富有爆发力却不失柔软的动作,王俊凯不禁为自己之前的判断啪啪打脸,这个学弟绝对有着让人追捧的资本。




  等到这次晚会结束之后,他大概就是学校新一任的大众情人了吧…………可是我们昨晚的微信聊天还停留在他最喜欢的女优…………对啦,后来我发现他应该是个直男啦…………对啦,自己之前的认知都是错的啦……………可是就是不想松手嘛,在身边至少可以养养眼嘛!




  




  




  3、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的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自从王俊凯自己默默的把易烊千玺归于直男小鲜肉——只能看不能摸的行列之后,他发现易烊千玺对待周围的人那是一个大写的温柔,不管是清纯小学妹,还是故意调戏他的学姐,都是笑的温润。当然,最打击的就是,他和王源那小子越走越近。




  虽说自己在学生会如此行走自如,除了靠自己这张男女通杀的脸,还有王源这个学生会主席的关系。当年自己被他拉到这个学生会副主席的位置上,正事没怎么做,倒是从此掌握了学校里各种鲜肉的第一手资料。




  所以对于王源这穿开裆裤就认识的发小,王俊凯只能把一肚子气都咽回去。王源的人际交往能力简直就是一个bug,几乎没有人可以抵抗他的笑容和那一双眼睛。可是,比起千玺对待女生的温柔,自己大概更不能接受千玺和王源越走越近。




  




  




  学校里最不可小觑的生物就是腐女,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学校的论坛里就到处都是他们两一起外出的偷拍照,和各式各样的YY小段子。




  再加上王源似乎在学生会里给千玺安排了一个位子,原本一些应该副社长要做的活全都被移到了他那里。原本是自己总是死皮烂脸的吧工作推给王源或者几个漂亮学姐,现在却变成了真正的无事可做。




  而千玺,除了要管理街舞社还要帮王源一起管理学生会,同时还要拿奖学金,每次自己的聊天都是大半天才回复,而且几乎都是单字或者一两个词。这种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的行为王俊凯还是第一次做,心里开始多多少少有些堵得慌。




  




  




  




  我不是主席:小千千,听说最近最众望所归的情侣就是我们这一对,所以……你要不要和我试试啊~~~(●千u千●) @姓易的弟控




  姓易的弟控:此事慎重,容我考虑考虑。//我不是主席:小千千,听说最近最众望所归的情侣就是我们这一对,所以……你要不要和我试试啊~~~(●千u千●) @姓易的弟控






  




  




  千玺不是直男吗?!!!




  他不是隐藏文件夹里只各位老师的人吗?!!!




  不是我给他发个少女点的表情包都要无语很久吗?!!!!




  王源不是才和女友分手吗!!!!WTF!!!




  为什么他现在和王源!!!!!




  我就这么没有魅力!!!!




  




  




  “喂,小千千啊~我发现小凯最近心情简直就是暴躁了~尤其是对我!!!你快去收了他吧,这坑挖的够深了!”




  “别急,时机快到了~”




  




  




  




  4、所有事物事情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王俊凯花了两天的时间重新接受易烊千玺不是个直的, 然后原本他还想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接受易烊千玺和王源快要成了的事实,但是话剧社的排练已经迫在眉睫,自己不得不去面对王源——当年非要王源做自己话剧社副社长的后遗症。




  然而,易烊千玺过来帮忙却是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




  在王源的推荐下,易烊千玺毫无阻力的进入了排练的名单。而且原本那些眼神在自己和王源身上打转的妹子现在都在悄悄的在看着他们两个人笑得一脸淫荡,呵,这群只会逛淘宝的愚蠢的人类。




  




  




  “小凯,既然都弄得差不多了,一起去吃个午饭吧。”他站在王源后面,拨弄着手机,似乎对于这个话题不感兴趣。




  “我……我就不不打扰了,你们不是……那什么……我去当电灯泡也不太合适吧……”




  忽然看到易烊千玺抬头看着自己的眼睛,忽然就不想对上那双褐色的眸子,怕他看出自己心中那些小心思,怕自己变得狼狈不堪。明明都快要和自己好兄弟在一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凯,你也相信这个。那是千玺觉得自从新生晚会之后太多女生来找他,他虽然会去拒绝,但总是觉得让女生桑心不是一个有教养的方式。于是……我就给他出了个歪招,嘿嘿~再说,千玺告诉我,你和他是最早认识的,我还以为你早就道了呢?!别扭些啥~今天我请!!”




  王俊凯,不由有些发愣,原来易烊千玺还记得两人的相遇,原来在王源的眼里两个人的关系居然这么好。偷偷的看了一眼千玺,他不知在手机上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嘴角的梨涡浅浅的挂着,又是又是一阵失神。




  “走啦!”




  




  




  “你们先聊~我妈不知道从哪里弄得到了我的微博,想要拨了我的皮,我先回去安抚我家那个老母达令,你们继续吃,店是学长开的,之后点的都记我账上。”




  随着王源的关门声,屋内的气氛突然就让王俊凯有些压抑。




  “有什么问题,你就问吧!”




  “?”千玺突然的发声,让王俊凯有些措手不及。




  “从话剧社出来,你就一直在偷偷看我,再迟钝的人都会有所察觉。而且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你没有跟我正常的道晚安了,我很不习惯。”易烊千玺慢条斯理的放下手中的筷子。




  “我……我以为你不喜欢男生。”王俊凯说的有些底气不足。




  “你和我聊天跟我喜欢谁有关系?”




  “最好没有关系啦,不然我干嘛没事就找你聊天!”烦躁的抓了抓头,怎么坐在对面的人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我以为这是你交朋友的方式,毕竟你在学校一向吃得很开,我还以为你习惯和别人每天道晚安。”易烊千玺端起手边的茶淡淡的压了一口。




  “我那时以为你喜欢男生。”王俊凯有些激动,虽然自己的确是一心想要把到小学弟,可是也没想到,自己不但先陷进去了,对方还一脸不知情。




  “王俊凯,我喜不喜欢男生真的那么重要吗?我之前交过女朋友,不过现在我比较喜欢你。”易烊千玺慢慢的俯身倾向王俊凯,然后在离他嘴唇五公分的地方缓缓的停下,慢慢的吹了口气。




  这样的学弟是自己没有见过,之前也不敢想的,不想第一次见面时的阳光少年,不像提笔挥毫时的沉着在胸,也不似跳舞时的魅力爆棚。此刻的学弟充满的诱惑,逼得自己节节败退却又心痒难耐。




  停停停!!!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比较喜欢我!!!




  “别这样傻傻的盯着我,这样我会忍不住想要亲上去的,学长。我也以为我对与小巧玲珑的妹子比较感兴趣来着,可惜,你比他们有趣多了~还有,你之前在微信上问我的那些问题,实在是太没有水准了,我比较想知道,你喝几杯酒会醉?”


        跟学弟单独相处的时间怎么变的如此漫长ԅ( ¯་། ¯ԅ)一定是我这个计划通忘记了什么_(:3」∠❀)_




  




  




  




  




  




  


  我不是主席:易!烊!千!玺!你是猪啊!你们是怎么在我走了之后还上了四个鸭腿,二十串骨肉相连,一条烤鱼,最重要的是还有半打啤酒!!!学长已经打了12个电话像我要债了!!!你个有同性没人性的家伙!!!@姓易的弟控




 姓易的弟控:兄弟之间不要计较这些,我这不是想一举拿下么!酒钱我待会给你。//我不是主席:易!烊!千!玺!你是猪啊!你们是怎么在我走了之后还上了四个鸭腿,二十串骨肉相连,一条烤鱼,最重要的是还有半打啤酒!!!学长已经打了12个电话像我要债了!!!你个有同性没人性的家伙!!!








今天早上要考试,我还没复习,已经2点了/手动再见

发表于2015-07-06.18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