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二十一




  王俊凯有一个没人知道的兴趣爱好,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总喜欢点开抖音去刷一个叫做爱吸不吸的人的更新。而且沉迷的程度疯狂,要不是这个软件没有什么刷游艇送鲜花的功能,自己恐怕早就要拿出为个月微薄的生活费来虔诚的供养了。


  不过自己倒不是为了什么人美歌甜的小姐姐,或者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生活小贴士,这个账号的主角是三只猫,分别是二十、石榴和最近新来的海豹突击队队长。光听着名字就觉得怪可爱的,把那些视频刷完之后就发现每只猫的个性也那么可爱。


  

  一开始自己只是在首页推荐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完全不听主人指挥的二十,还有主人通过变声器依旧能听出淡淡无奈的吐槽声:“我家的猫,怎么一只两只都跟狗一样。”


  就因为这短短不到二十秒的视频,王俊凯鬼使神差的点击了关注还顺便看完所有的上传。从此在他的世界里,多出了两个日常云吸的对象,属狗的二十和石榴。当然还多了一个只能看见手的自称是大佬的猫奴。



  大学生住寝室是常态,所以不住寝室的人总是会得到更多的关注。而易烊千玺就是班上那个引人瞩目的人。大一刚开学的时候,王俊凯寝室的三个人等了一天才被辅导员通知说,原本住在这里的本班同学申请了外宿,所以之后会有其他班级的同学搬过来住。就这样王俊凯的心里莫名的多出了一丝丝的不爽,虽然对方没有义务一定要来宿舍,可是这种等待却下意识的让人觉得有一种下马威的感觉。


  一般在军训之后,大家就都会很快地熟悉起来,可是这个名字那么长的同学䢸依旧是独来独往,自己也是知道当了班委之后才记住了他的名字,奇奇怪怪的四字组合,易烊千玺。


  王俊凯有的时候也会感到奇怪,为何自己每次都会有意无意的留心这个话不多的走读生,是对方高冷的性格让自己好奇,还是曾经的“下马威”让自己耿耿于怀。只可惜这家伙每次的作业都交的很及时,平时也没有什么错处,几年下来除了必要的交流,王俊凯对这个走读生还是几乎一无所知。


  相反的,那个抖音上面天天发视频人自己好像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了解了。


  他似乎不喜欢做饭,好几个视频里都有外卖盒的痕迹。感觉上他像是自己独居,所有的日用品看上去都是一人份的。有事没事都喜欢穿卫衣,最近喜欢把裤脚包进袜子里,总体感觉衣品还不错。手指很漂亮,比起自己的手,他那指节分明手指完全可以在抖音上拍一个手控的视频了。


  还有他最近又养了一只猫,取了个长长的名字叫海豹突击队队长,自己一开始脑补了一只性格暴躁的小公猫,却没想到最终出场的确实一只奶奶的小母猫,真的是萌的人肝颤,随便叫一声自己就想把生活费全拿出来给它买幼年猫粮。


  不过这哥们的思维方式是很难捉摸了,自己之前一直以为他给猫取名字的方式就是等差数列或者是收养日期之类的随手拈来,这次却突然一下又带上了点军事风,怎么和那个走读生一样的捉摸不透啊。话说回来,这次新来的小猫真的好可爱啊,在他腿上颤颤悠悠的爬的时候,自己除了疯狂的点击屏幕,根本找不到其他途径来表达自己的喜欢。


  海豹突击队队长的到来让王俊凯对于这个账号的喜爱程度又有了几何程度的上升,等待新的视频已经成为了一门必须课,如果有哪一天没有新的猫咪可以吸,王俊凯第二天都会觉得心里空空的。


  有的时候王俊凯会觉得自己和这个从不露面的家伙有着一些莫名其妙的默契,比如说几年的时间下来,他从没有在自己上课的时候更新过视频,也没有因为自己哪次通宵赶作业而错过视频更新。但是自己每次篇幅很长的评论也总是石沉大海,这个小哥哥大概是除了猫,并不关注别人的留言吧。


  王俊凯觉得自己是不是吸猫吸得魔怔了,最近连瓜子都不敢嗑了,每次在室友的桌子上看到葵瓜子壳,总会觉得看起队长的样子。每天就想着怎么样才能瞒过宿管,怎样说服室友在寝室里养一只猫。


  真的是明明自己有腿有腰还有一堆追求者,看起来人五人六的,可惜连只猫都没有。


  


  每天靠着小视频云吸猫的日子过得也挺快,转眼间自己也就到了大三,养猫的小哥哥也靠着勤劳的日更拥有了百万的粉丝。


  和寝室里其他几个一毕业就可以回家继承家业的人不同,王俊凯凭借一小部分对专业的热爱和主要是现实的压迫,还是决定考研。只不过寝室里开黑吃鸡的日常,实在不适合一个考研党继续学习,王俊凯只能少数忍耐多数的选择搬出来租房子。 

  

  “学校附近的房价怎么都这么贵啊?我要是跟我爸妈申请肯定是通不过的,最后还不是让我去图书馆凑合着过。”


  “要不你去找找我们班那个走读生?我听班上女生说,一个人住学校旁边,而且屋子应该不小。而且都说他面冷心善,应该也算是个好说话的主。”


  “这不太好吧,我感觉真的和他不熟。”


  “聊一聊不就熟了嘛,就以你的社交能力,没问题的!”



  王俊凯很少会这么变扭,特别是有求于一个三脚踹不出一个屁的男生的时候。


  “那个易烊千玺同学,我听说你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介不介意找个室友来平摊房费啊?”


  “介意。”


  没有原因,就是如此简单直白的拒绝,什么传说中的面冷心善在这里似乎根本就是瞎说。


  “大家都是同学,学校周边的单生公寓我真的负担不起,我保证我这个人一般都很安静的,不会吵到你平时的生活的。”


  “现在要搬出来住的一般都是要考研的学生,我的房子不太适合给你们住。”


  “合不合适,不应该是我们考研党说了算吗?要不我们先去你家看看再说。”


  人为五斗米而折腰,更何况是一件屋子呢!合租房马上就要到手了,坚持住就是胜利!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亮晶晶觉得眼睛,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家里的三个小祖宗,也不知道当他看到这一群小祸害的时候脸上会是什么表情。


  明明这三年的时间里自己根本就没和这和班长有过什么交集,他怎么就会打蛇打七寸,自己其实真的很不会拒绝别人,刚刚的拒绝已经用掉了自己所有的拒绝别人的储备。况且,自己还是蛮喜欢这个一笑就有猫纹的班长的,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养一只傻不兮兮又粘人的猫呢?


 


   “嗯……我家养了些宠物,待会你进屋的时候小心一点。”


  易烊千玺回忆了一下每天自己开门,石榴和二十就会像是看到了弹球的狗一般,飞快的从家里不知名的角落跑到自己的脚边。然后再优雅的绕两圈,示意自己去铲屎。诶,养猫的心情还真是复杂。


  王俊凯一直没想到易烊千玺外宿的原因,竟然是为了养宠物。在想想自己曾经脑补的,他高人一等的嫌弃寝室四人间的样子,顿时有些说不出来的心虚。


  “没事,我很喜欢动物的。”嘴上虽然是这样说着,王俊凯依旧害怕,如果待会除了自己和易烊千玺,一屋子都是冷血动物怎么办……安静倒是安静,就是有些起鸡皮疙瘩。


  


  当猫尾巴扫过小腿肚的时候,王俊凯才终于确认,这个屋子里养的是猫,而且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猫了。


  “二十,你个大傻子,你的衣食父母在这里,你老围着客人转干什么。”


  易烊千玺一把抱起了在王俊凯两腿之间绕八字的暹罗猫,“你先随便找个地方坐,我给他们喂点罐头。”


  王俊凯点了点头,可是他一点都不想坐下来等着,他只想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队长在哪里!自己居然不知道,上大学之后的精神食粮居然就在学校旁的出租屋里,如果早点知道这的消息,自己就可以不用每天都在那边狂点小爱心了,而是可以直接上手撸猫了。


  也就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王俊凯已经决定不管用尽一切方法自己也要留下来,留下来就是天堂,留下来也许还能抱着队长睡觉。反正这间屋子的大概情况自己也了解的,每个视频都重复看过好几遍的自己根本就不需要什么浏览参观。


  自己找易烊千玺收了那么多次作业,怎么就没有发现镜头里的拿双手其实时不时的就出现在自己面前呢?


  “喵呜~”


  一声软软的猫叫在耳边响起,队长不知道什么时候迈着优雅的步子,沿着沙发靠背朝自己走来!


  “看来我家的猫还挺喜欢你的,她一般都是不出来见生人的。”


  这一句话让王俊凯感受到了一种类似于心动女生为自己爆灯的愉悦感。队长原来是这么害羞的小女生嘛!!!


  “它真的好可爱啊!既然它都欢迎我了,你这房子多我一个房客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我是怕这些小东西吵到你学习,别看他们走路没声,真的吵起来有够烦人的。而且这几只猫都不大,等过段时间要是发情了,那可真的会让你无心学习的。”


  “没事没事,我这个人睡眠质量可好了,只要睡着了,三重唱都叫不醒我。”


  “那你……在这里先住一段时间吧,要是一个月下来你可以接受,到时候两个月的房租一起给就行了。”


  易烊千玺看着对方笑的跟一只偷了腥的猫一样,竟生不出讨厌的感觉。自己已经可以因为对猫的喜爱而产生通感的错觉了吗?


  “好好好,那我先回去整理行李!”


  “要不要我帮忙?”


  “不了不了,你忙你的就行,我今天晚上就搬过来!”


  王俊凯自己的心里还盘算着一些小九九,比如说买几只逗猫棒回来拉近一下自己和几个小主子之间的关系,再给石榴和二十带几个罐头,虽然还不清楚队长的喜好,但是带点吃的总没错。



  


  趁着对方离开易烊千玺抱起了今天格外亲人的队长,今天为了这个突然的事情都没有时间构思好玩的视频,看来只能跟风来一个海带舞打发一下了。


  如果王俊凯真的需要长时间住下来,还是应该早点说明自己有在拍小视频比较好,不然一不小心被认为是神经病,彼此之间就会比较尴尬了,毕竟觉得拍小视频很low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


  易烊千玺这边刚把视频传上网就听见了熟悉的抖音提示声,可是自己的手机还握在手上,这个声音又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呢?


  还没等易烊千玺开始翻找,二十就叼着一个手机从沙发底下钻出来,后面还跟着莫名兴奋的石榴。看着二十那一副邀功的样子,易烊千玺哭笑不得。


  “二十你要记住,你是只猫,不要每天都摆出一副想要摇尾巴的样子。”诶,这个傻子要是听得懂我讲话我也不至于现在已经养了三只猫了。


  王俊凯的屏幕再次亮起,显示的却是自己发出的那个视频。“@爱吸不吸:今日份的海带队长。别问我剩下两只去哪了,我也不知道。 ”


  这算是什么?粉丝入户?不过看他刚进来的样子,吃惊的表情也不像是装的,这世界也算是小了。不过他既然没打算告诉自己,那就看他到底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才露馅吧。


  


  王俊凯借着想要培养感情的鬼借口,抱着二十进了自己的房间。刚刚自己不过就是出去搬行李,易烊千玺怎么就带着队长跳完了海带舞,又只能隔着屏幕观赏了!


  想着想着王俊凯就觉得自己太委屈了,队长怎么可以在自己不在的时候这么可爱?说好的要给自己留灯的呢,这算是什么?最熟悉的陌生人嘛!


  “哼,我也要带着二十一起随风飘摇!”王俊凯恶狠狠的戳着自己的键盘,反正这家伙从来不看评论,过过干瘾还是可以的。


  叮咚,您有一条新的评论。


  “猫都在你手上了,我还有什么办法呢...”


  王俊凯的手机下一秒砸到了二十的尾巴……


  “喵呜!”


  


  好不容易哄好了炸毛的二十,易烊千玺看着半掩的客房门,看来家里还有一只猫要哄。


  “二十没有伤着你吧。”


  “没有没有,我不是故意伤着他的,我就是手机一时之间没拿稳。”


  “没事,二十就是个爱大惊小怪的主,这事也算我不好,我没想到你这么不经吓。”


  “那我之后还可以和二十睡一屋嘛?”


  “这你得自己问它了,我是无所谓。”


  “那我还可以继续撸猫了是不是,大大!”


  易烊千玺靠在门上,拿着自己的手机轻轻的摇了摇,“那我亲爱的小粉丝,你还有什么要求一次性提出来,也许我今天心情好,就答应你了。”


  “我想捏队长的小软垫和它磨鼻子,和石榴在同一个被窝里醒来,然后计算二十听到罐头开盖声后百米冲刺的速度。”


  “这些都可以,不过我的猫只能是我的人自己撸。”


  “蛤?”


  “所以要不要做我的人呢?”



  从那之后,爱吸不吸的账号里又多了一双手,不过每当有人问起他们之间的关系的时候,总会被回复,这是自己养的第四只猫,叫做二十一。

  



  


  


  

  


  “千玺,你就把队长让我睡……不是,待两天呗!”


  “不行,上次你把二十要走,说是要陪我睡两天,你的账还没有还清呢!”


  “学习使我快乐,溜了,溜了。”


  






记得很早之前聊天的时候你跟我说过,你还蛮喜欢看傻白甜的,也不知道现在口味变了没有?

我花了一天的时间下载了抖音,又刷了无数小视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看的那种!

认识的时间真的很久了吧?14、15年?能一起饭到现在也算是很不容易了!

旅游愉快!!生日快乐!! @柠檬和喵 


发表于2018-05-07.39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