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最重要的小事

本命团某人结婚终于把我炸出来了,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只是突然想要写罢了。

——————————————————————————————

“诶,王俊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对你而言,什么事情最重要?”

“嗯~大概是和你们一起走完这十年,然后站在舞台上,和你们一起谢谢那些陪伴我们一起走来的阿姨们啊!对了,你又觉得什么事最重要?”

“我觉得每一件需要我认真完成的事,都是最重要的事。”

“真是学霸的回答~”

 

 

十年之约的演唱会结束了。

尽管刚才那些粉丝们一遍遍的要求安可,无数次的要求上台鞠躬,享受着掌声和尖叫。而现在重登舞台,望着满场的空座椅,粉丝们遗弃的荧光棒和灯牌,明亮的灯光,安静的可以听见呼吸声。突然觉得刚刚那将近4个小时的狂欢那么的不真实,就像这十年自己走过的路,一晃而过,那些鲜花和掌声,那些咒骂和误解似乎都是水中的倒影,又像真实又似虚幻的的场景,一帧帧晃过。

不知怎地,就想起那年拍摄团综时,坐在民宿的阳台上,吹着咸咸的海风,闲聊时的这段对话。那时的他们还没有说出那隔着窗户纸的小心思,那时他们刚刚结束莫名其妙的冷站,那时他们也许并不清楚自己能不能走到现在,但是现在终于拨开乌云,看见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怎么,一不小心又红了眼角。

感觉身旁有人慢慢的坐下,熟悉的呼吸,和熟悉的体温,抬眼就看见琥珀色的眸子,映着自己的身影。

“喂,你还记不记得当年去台湾,你问过我的问题。”

“那么多问题我哪里还记得。”

“你问我,什么事对我最重要,我告诉你,我们仨一起走完这十年之约。而你说,每一件需要你认真完成的事都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完成了我这十年最重要的事,那你呢,千玺?”

 

我怎么会不记得,那句话我想了很久……

可是,我啊,我似乎没有完全做到呢……

记得初三那年,粉丝们要求不去拍摄重庆拍摄男自,你也叫我不要耽误学业,可是公司的要求,我还是每次深夜的来回飞,那段时间,你可心疼我了,对我的保护的偏袒表露的没有一丝遮掩,结果粉丝们的的反应,很不好。你刷着微博生着闷气,而我听从了公司的话,劝你注意肢体接触,为此你和我冷战了半个月。

 

后来,你高三那年,明明每天都睡不了几个小时,还要跑到北京参加劳什子的颁奖典礼,台下的你连连的打瞌睡,在整个人都要倒在自己的身上,可是我轻轻抬手将你的头扶正,甚至任由你歪向王源的肩膀。那时的我才刚刚确定自己心意,可是我还不够勇敢,不敢把你搂进怀里,不敢让你细碎的发丝扫在我的耳垂上。

 

像刚刚,在后台休息了好一会才发现你不见了。几乎翻遍了整个后台,才在舞台上看见你的身影。站在舞台边看着有些迷茫你的,不敢上前打扰,害的我没有在你红了眼眶的那一刻就把你拥进怀里。

 

 

不过想想看我还是尽力做了许多最重要的事,至少现在,你躺在我的腿上,让我抚摸着你虽然用了发胶也藏不住的柔软发丝。

那年,你初三,我每天晚上都要刷一下热门微博,这位找一些可以博你一笑你段子,有些压力我不能替你承受,可是我却想帮你舒展眉心,听见你因为几个笑话而重新充满元气的声音。我也会迫不及待的打电话询问成绩,因为我知道你会需要收到那种与人分享的喜悦,因为我知道你一定可以成功。

 

后来,你在拼死拼活考到北京,记得那年暑假看见你,人瘦了一圈,却还是用亮晶晶的双眼看着我,露出那不愿去矫正的小虎牙,“千玺,看哥哥多么照顾你,终于让你在高三前不用做一个空中飞人了!”而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在人来人往的机场拥住了风尘仆仆的你。至今都记得那天的你笑的多灿烂,和可那可以摸到肋骨的略显单薄的背。

 

刚来北京的你没两个月就病倒了,那天的我翘了晚上的晚自习,匆匆忙忙的穿过半个城市去看望你。东撞西撞的找到你的寝室,看到裹在被子里,只能看到柔软的栗色碎发,突然一下就安心了。摇醒你的时候,你还是迷迷糊糊的,指着我鼻子就说“都怪你,就是你的这个祸害,我才决定考到这边的。”

失笑的看着这样的你,直到你确认我的确来到了你的寝室。带来的粥已经凉的差不多了,你却一口接一口吃的很开心,我也就假装若无其事,不去想今晚晚自习的签到。还好,那时开始,你就来到我身边,让我不用在你每次生病受伤时,只有那深深的无力感。

 

然后,我做了人生中最勇敢,最重要的事。高考结束的那天,我拉着你说要狂欢庆祝,然后在魔天伦的最高点吻上你的虎牙。我并没有什么小女生的心思,我只想要得到一些祝福和勇气。

那一刻耳边纷纷扰扰喧喧闹闹的世界忽然就禁止了,我只能看到你那映着我身影的双眸,感受着睫毛相抵的感觉,和鼻尖下相互交缠的气息。然后,你没有推开我,我们全副武装却十指相扣的玩遍了整个游乐场……

诶,王俊凯,你知道吗?所谓的最重要的事,就是陪在你身边,一直一直的守护你,不管大事小事,都是我最重要的事。不管以后的我们是不是还会在这样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我只想握着你的手,不论这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只管争取着分分秒秒年年日日,全心守护着你,这就是我最重要的事。

 

“千玺,我突然好渴,帮我找找看有没有海之言好不好?”

“叫你不好好休息,我去给你找。觉得冷了,就赶紧回后台休息。”

这一刻,最重要的事,是属于你,最小的事……

———————————————————————

看文人都要开开心心的,不开心的也要把烦恼统统丢进黑洞,找不回来!(ღ千⌣千ღ)

发表于2014-11-23.150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