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ebe ist alles

Powered by LOFTER

为什么奶昔不甜





认识这个男人是从他的声音开始的。




王俊凯第一次听到他是因为拿错了快递。箱子里满满的幼儿用品,也是让自己有些无措,自己貌似是在同一家网店买了自己的内裤。要是那位新妈妈打开了,自己还是会蛮不好意思的。




按照快递单上的号码拨过去,电话响了不过五声,即可被接起。




他有着播音员一般的好音色,说话时不疾不徐,咬字清晰,温润斯文——可是这出乎王俊凯的意料,现在还有多少爸爸愿意帮儿子仔细挑选衣物的。也对,毕竟收件人写的是易烊千玺,好特别的名字,让人过目不忘。




说明原因后,按照正确的地址寄回,王俊凯以为插曲就这么结束了。




 




那天,小雨。等待雨势渐小,跑回家的王俊凯发现,原本应该在口袋里的手机却不翼而飞,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王俊凯用公共电话回拨自己的手机号,没有关机!在自己第七遍拨出号码,响铃几声之后,电话被接通了。




温润如水的声音,带着一丝丝的熟悉感,“你好,这部手机的主人不在这里,你可以……”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是这部手机的主人!”




对方似乎稍微愣了一下,“哦,先生,你的手机丢在了shoppingmall一楼的甜品店了,我会帮你交给商场的负责人员。”




王俊凯想到那些繁琐的登记手续,“先生,可以麻烦你等我一下吗?我在十分钟之内就能到。”




耳边似乎传来一声轻笑,“您慢点,爱买黑色平角短裤的王俊凯先生。”




 




!!!诶!




他就是那个超级奶爸啊!还真是有缘!




 




知道店员看到东张西望的他,走上前来将手机送还,他才知道,刚刚那个在购物中心门口让他注目的男子,就是有缘的易烊千玺。




“刚刚有位先生说,要是有人来找手机,就归还给您,不要上交给服务台。他说,突然接到电话,有急事要处理,所以先走一步,不好意思。”




王俊凯莫名的觉得胸口一空,一种淡淡的失落感从心中升起。似乎有点有缘无分啊!




 




拿出积蓄开这家咖啡厅已经有半年了,那个男子自从四个月前来到这里,每个周末都会来这里度过一个下午,他话不多,除非点单,一般并不开口。或是带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或是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发呆,或者带着电脑不知在敲打写什么。




从他来这里的第一天,王俊凯就认出了那个坐在窗边的男子,那个和自己有缘无分的易烊千玺,那个仅用就让自己神魂颠倒的易烊千玺。




怀着一丝雀跃,王俊凯拿着菜单,走向12号桌。“先生,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




“恩,拿一杯这里招牌的咖啡,然后留一个黑森林蛋糕,在我离开时,打包带走。”易烊千玺慢慢的开口,声音亦如当时,直接滋润了王俊凯那颗不知为何有些干涸的心脏。可是他早就不记得自己了,本来就是嘛,他根本就不认识自己嘛,声音什么的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吧。不过,那个蛋糕是给谁带的呢,自己宠溺的儿子,合适家里的娇妻?




可是还是止不住多看他一眼的心情,将自己的班调到周末,在无数个晚上,恶补咖啡的基本知识,学习如何制作精美的咖啡拉花,购买大量进口的咖啡豆。学做各种蛋糕,甜点,巧克力。




即使只是他沉默在阳光下的侧脸,也一秒都不愿错过。所以,只要是他全心爱的人,我也会尽自己所能的让他们更开心。因为,那样,你应该会更加开心吧。




 




直到那天……




我在专属于他的座位旁边看见了一个很可爱的小男孩,约莫两岁出头,一直不安的扭动着,嘴里还模糊不清的嘟囔着什么,多多、多多的叫着。而他的脸上也是我不曾见过的笑容,浅浅的梨涡挂在双颊,给他增添了一份稚气,也让自己一瞬间失了神。




直到他看到我,叫我过去点单,我才如梦初醒,走向了那个与以往反差很大的他。“先生,今天需要什么?”




“给我一杯卡布奇诺,再来一份蓝莓贝果,然后依然是今日推荐的蛋糕,打包一份,谢谢。”




 




今日推荐,大概是在他来这里一个月后推出的。知道他有外带蛋糕的习惯又怕原本店里外购的蛋糕不够健康,自己偷偷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习糕点制作,直到最终可以做出有卖相的蛋糕。




记得那天他离开时,王俊凯微红着脸,将外带的蛋糕盒推了过去,“先生,这是店里新推出的蛋糕口味,可不可以吃了之后给点建议呢?”




看见易烊千玺微微一愣,“……我尽量吧”,便转身离开。




算不算是一次失败的搭讪呢?真是糟糕啊,以前被别人围着转的自己,也有碰了一鼻子灰的时候。




…………




 




终于看到了自己做的今日推荐去了哪里,王俊凯也是有些想苦笑,也难怪,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给自己的蛋糕带来什么评价。




其实看到小孩,比看到娇妻还要让自己死心,毕竟这是一个完满而美好的家庭啊。自己这样的无用功到底算是什么呢?




 




 




不知这是第几次来到这家店了,不知是因为自己喜欢那种氛围还是无人打扰的悠闲,还是那个一直未自己点单,站在柜台里就可以吸引众多小女生的那个长着虎牙的waiter。




其实帮楠楠带孩子真的蛮头疼的,既怕自己太宠他,以后和楠楠一样这么不听话;又怕自己不能代替父母给他足够的爱。幸好,这孩子对那家店里的蛋糕情有独钟。




 




可是今天,那个咖啡店里专属于他的座位被人坐着,柜台里那个熟悉的面孔不见了,只剩下一个梳着马尾的姑娘在前前后后的忙碌着。




“请问,这家店易主了吗?”






“恩?……哦,没有啊,我一直都是这家的服务员。先生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就是看到一个熟悉服务员今天不在,也许是辞职了吧。”








 








 








“先生,你说的大概不是服务员,而是我们店的店长,”看到对面的男士微抬了一下眉,真是个面瘫,都快没有诉说的欲望了……“店长三个月前不知怎么了,非要跟我换班,明明周末比较辛苦啊!然后昨天又跟我说什么最近好累需要出去散散心,把我的班给调回来了!”








 








 








三个月前吗?貌似也正是自己发现这家店的时候啊。








 








 








“先生,那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恩,拿一杯摩卡,然后一个今日推荐打包带走,就这些。”








 








 








“先生不好意思,今日推荐今天没有。”








 








 








易烊千玺有些不解,这老板出去散心,是不是连咖啡店都不想要了。








 








 








“今日推荐都是老板自己做的,也不知道老板发了什么疯,那段时间一直在学甜点制作,和咖啡的冲泡技巧,一定是看上哪个周末来店里的美女了。”








 








 








看着眼前这个瘦瘦小小的女孩低下头,斜斜的刘海挡住了她眼睛,可是易烊千玺看见了她泛红的鼻头,听见了隐隐约约的哭腔,这让他一时之间有些慌乱,毕竟自己并没有什么和女生相处的经历。同时又有些无奈,这个带着虎牙的小店长的烂桃花为什么要自己来收拾。








 








 








“我还小心眼的把那个桌子的预定给取消了!,明明是店里最好的位子,为什么在每个周末都要给霸占!”








 








 








这下真的让易烊千玺有点慌了,转过头去,原本属于自己的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坐着一对情侣……








 








 








“没错啦,就是你看到的那个位子,今天一早来店里就看到他贴在咖啡机上面的便签条。什么要在12号桌上放置预定的牌子啊,告诉他今日限定已经卖完了,还有咖啡要…………”








 








 








接下去她说了什么,易烊千玺已经不记得了,眼前浮现的全是他带着虎牙有些傻傻的笑,和每一次同自己搭话时小心翼翼的语气。








 








 








“……不好意思,摩卡帮我换成奶昔,记得做甜一点。然后,随便打包一个蛋糕好了。”








 








 








“哦,好的。对不起,先生,刚刚是我情绪有些激动,我马上就去给您做。”








 








 








 








 








 








 








“为什么奶昔不甜…………”








 








 








 








 








果然,旅游时舒缓心情的最好方式啊!又有动力去经营咖啡店了,反正咖啡店什么的又不是为他开的。








 








 








可是路边那个被黄毛扛在肩上又哭又闹的小萝卜头,不就是被我投喂了三个月而不自知的他儿子么!!!靠,那个黄毛想干什么!孩子他妈有跑到哪里去了!都是怎么带小孩的!!!孩子这么随随便便被抱走,都没有人察觉的吗?!!








 








 








“喂!前面那个黄毛,你给我站住!”








 








 








王俊凯接着自身的优势几步跑到那个将头发挑染的乱七八糟,一身铆钉却也没有穿出朋克味的“问题青年”身边。








 








 








“喂,先生!请你把手上的孩子放下,或者交给我,不然,我就要打电话叫警察了。“








 








 








易千楠有些摸不着头脑,眼前这个正义凛然的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这是来明目张胆抢孩子的!搞清楚我才是孩子的爹好吗!!!








 








 








“喂,就是你啦!知不知道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啊!你这样把孩子抱走,你有没有想过孩子的父母以后怎么办!”我看不见他的笑容怎么办?“孩子都哭成这样了,你就不会后悔吗?!!”








 








 








“喂!大叔,你神经病啊!哪里来的滚回哪里去好吗?!”








 








 








 








 








远远地易烊千玺就看见自家弟弟抱着楠楠和那个两周不见的咖啡店店长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似乎语气还有些激动。楠楠哭闹的声音,让自己不觉加快脚步,走向事故发生地。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远远地走来,立即大喊:“易先生,你看过来啊!”








 








 








易烊千玺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惊讶了一下这位咖啡店的老板如何知道自己的姓,然后看着易千楠衣服不忍直视的表情,似乎猜到了什么。








 








 








“楠楠,你到我这里来,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








 








 








“别叫我楠楠,那啥我忘了。”发现自己哥哥准备开启话唠模式,易千楠表示,这才是不打电话给你的原因好吗!








 








 








看着眼前如此正在互动的两个人,王俊凯发觉自己似乎犯了什么错误…………








 








 








“谢谢你,这位是我弟弟,恩,孩子的父亲。”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有点崩塌,所以眼前这个走着中国式涩谷风的男子,是这个小可爱的爸爸!而自己心心念念的易美男,是这个哭的鼻涕眼泪湖一块的“小可爱”的伯父!








 








 








“诶,对了,哥。你是不是有什么执念那?为嘛我儿子嘴里也只会多多,多多的喊!”易千楠略显嫌弃的把自己儿子的手指从他没长牙的嘴里拔出来,看着湿漉漉的口水有些烦躁的问。








 








 








“……你儿子和你小时候一样,吐字不清。我叫他念伯伯,他念出来的却是多多,我想大概要再大一点吧,也就没有纠正了。“易烊千玺宠溺的看着,把口水糊他爸爸一脸的小侄子。








 








 








王俊凯觉得站在这组成成分诡异的一家人面前,分分秒秒都是煎熬,而且自己刚刚又那么自以为是的犯蠢,现在……没有地洞,自己开溜还不行吗?!!








 








 








“那个……你们一家人好好叙旧,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王俊凯感受到一个带着温度的东西搭在了自己的肩头,“你等我一下。 ” 








 








 








易烊千玺把自己的家门钥匙递给易千楠,“你自己的儿子,现在都要不认识你了,这个下午,就交给你了,好好带自己儿子。” 








 








 








“请问现在你有时间吗?我们去你的咖啡店坐坐吧。我有话对你说。” 








 








 








 








 












诶!!!我的咖啡店?!!是不是哪里暴露了什么,他不会知道了我是咖啡店的老板了吧!虽然,这貌似也没什么……








难道,他终于开窍,知道我就是和他有过两通电话之缘的神秘男子?!也不像啊……到现在他也没有喊过我的名字。








难道,他叫我不哟在多管闲事,毕竟那是他的私事……怎么办?我是不是又搞砸了……








当然回过神来的王俊凯同学,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自家咖啡店里,当然是自己预留的十二号桌,当然他也看不见吧台里,他亲爱的同事吃惊的样子。








“我叫易烊千玺,你是知道的吧。”上扬的语气,肯定的句式,眼前的易烊千玺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让神游在外的王俊凯回了神。








正在王俊凯不知如何让作答之时……








“王俊凯,你和朋友需不需要来点什么饮品,边喝边聊?”看到这边的气压明显降低,蔻蔻觉得自己应该过来调节一下气氛虽然这个男的和自己有过一面之缘,颜值也高,而且看起来很温文尔雅,但是店长看起来很可怜的样子诶!








不过,这个男的会不会是店长的表哥什么的!看不惯那个臭女人让店长这么神魂颠倒,过来劝店长放弃的!








王俊凯的第一反应是:哇塞!蔻蔻,你真是好人!哥,正愁不知道说什么,你真是一个小天使!








王俊凯的第二反应是:我去!蔻蔻,你刚才叫了我什么!这下真的没活路了,他知道我名字了,我被你害惨了,我跟你没完!这个月的工资,你就别想要了!








“王~俊~凯~”哇塞!这名字从易烊千玺嘴里念出来真好听!我都要陷进去了!不对不对不对!越温柔我觉得我会死的越惨……








“你就是那个喜欢买黑色……唔……”易烊千玺看见眼前的人儿,不顾他人的目光捂上了自己的嘴,略微激动的情绪,还想微红了他的耳尖,略微湿润了他的眼底。这样子的他,比平常给自己点单时,更加生动可爱,让人忍不住有想要欺负的欲望,也更让人有护在怀里的欲望。








“对啦,对啦,我就是那个乱丢手机的王俊凯啦。”发现自己的行为有些过激,王俊凯讪讪的将自己的手收回。“你等等我,我去泡杯咖啡,然后我就来自首。”








易烊千玺默认的将头转向窗外,如以前一般,街上的人匆匆忙忙,每个人都在自己的面前一闪而过,午后阳光照在身上依旧温暖舒适,可是,今天,为什么风景不美?








也许因为你就在身边,所以我的世界只剩下你这个焦点。








也许是自己的心境变了,也许是解开了困惑自己多日的疑惑,就这样坐在这里静静地看你熟练的为我泡咖啡,不知什么感情瞬间就填满胸口。突然很想看你当时为了泡出一杯可口的咖啡而手忙脚乱的样子,真好啊,一个得心应手的工作的你,是因为有了默默喝咖啡的我。








 








“说吧,从什么时候开始认出我的?”咖啡的热气氤氲在两人之间,却阻挡不了易烊千玺灼灼的双眼。








“大概……就是……你第一次来到店里……的时候……”王俊凯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从自己嘴里说出,还是好丢人啊!!!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虽然也猜到王俊凯大概是很早之前认出了自己……“你仅仅凭声音?”








“不是啦,其实去取手机的时候我看到你了……”然后一眼万年……








看着那个头快要伸到桌子底下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没有忍住自己的梨涡,“好了,别说话了,喝咖啡吧,就要凉了。”








咦?不用继续严刑拷打了吗?








所以,这是在对我笑吗?








所以,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








所以,我的心意你现在都知道了吗?








 








抱歉,你的心意我最近才知道……








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








抱歉,所以现在可以让我补偿你吗?








 








“王俊凯,你知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诶?!那……happy birthday!”








“那我可以向你讨一个生日愿望吗?”








“…………”








“和我在一起吧~外加~给我一个吻吧~”








 








 








一开始你就特别 从眼神就很体贴 








我们都不穿鞋 光着脚穿越耳语流言 








在这之前我到底是谁 你出现我眼前 








一瞬间一切都改变 








happy birthday








你就在我身边 








和你吃苦一生 胜过天堂一天 








happy birthday








告别忧伤昨天 自从遇见了你








 才是我








happy birthday








——————————————————————








作为一篇生贺,我觉得自己还是蛮拼的! 
 蔻蔻,看我多真诚!








BGM:Happy  birthday——五月天

有人推荐了吗?为啥都在挖坟?

发表于2014-11-10.259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